上下五千年:歷史真貌─萬古天門開:法輪大法洪傳和正法時期(十二)

(1992年─現在)
心緣


【正見網2005年11月21日】

為顯權威江「十一慶典」勞民傷財

中共對法輪功的輿論批判每天不斷,新聞聯播中至少有一條以上的新聞是抹黑法輪功的。這種情形整整持續了大約兩個多月後,突然中斷了幾天,因為中共要為其奪取政權五十周年舉行一次大型慶祝活動,輿論上也因此要營造出「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來。

對五十周年慶典最翹首企盼的就是中共總書記江xx了。它要在這一天把其巨幅肖像和毛、鄧並列起來,享受一下君臨天下的感覺;同時,它要象鄧在建政三十五周年的慶典上一樣,檢閱三軍,過一下軍委主席的癮;它還要讓「緊密團結在以江xx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之類的標語走上天安門廣場,以向全世界顯示其權力。

當初中共中央政治局定下的原則是五十周年慶典按照三十五周年慶典的規模辦。而實際在操作中這個原則被遠遠拋在一邊。慶典前,朱櫧基把計委的曾培炎和財政部長項懷誠找過去詳細詢問慶典工程的預算情況,得知各種獻禮工程、提高公務員和離退休人員等的工資,追加基礎設施建設等一共支出一千八百億元人民幣時,氣得雙唇緊閉,不發一語。後來他對工作人員說,「我這個總理什麼也總理不了。比如北京這幾項大工程勞民傷財,毫無必要,但是我砍得動嗎?美國別說建國五十周年大慶,就是百年大慶,它華盛頓敢這樣搞嗎?誰搞誰下台。全國老百姓的錢能集中在首都用嗎?」

江則說:「我的意見是,慶典要有氣勢。五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主要算政治帳,不要過於拘泥經濟帳。何況我們現在的國力完全辦得到。」

事實上,即使中國的國力確實辦得到,也根本沒有這個必要。江這一次的揮霍,其耗費接近於100個希望工程,相當於救助2億多個學生的款項。這筆錢可以讓3千萬下崗工人生活一年(按每人月費500元計)。

當江的車隊駛過天安門廣場,江是否意識到它在顯示權威的同時,已經喪失了權威,因為就在慶典前,它將一億多善良的百姓打成了敵人,這些人連帶他們的家屬和親朋好友是多麼龐大的一個數字!

而在這慶典前後,來北京上訪的法輪功學員更是源源不斷。

江針對法輪功「三個月消滅論」的失敗

鎮壓伊始,江就確信,憑藉中共幾十年來政治運動中積累的整人手段,不出三個月一定能迅速消滅法輪功。而江不遺餘力的動用所有的國家機器對法輪功進行鎮壓,也使很多人相信,「以中國政府的力量,法輪功堅持不了一個星期」。

但是,事實恰好相反。讓江xx和許多不修煉的中國人沒有想到的是,針對法輪功三個月狂風暴雨式的打壓並沒有奏效。

從7月20日凌晨開始,大量的法輪功學員開始從各地湧向北京為法輪功鳴冤、上訪,為自己的合法煉功權利申訴。7月21日和7月22日,中南海附近、西單、六部口、北海以及天安門等地不得不戒嚴。610辦公室要求地方政府不惜代價阻止群眾上訪,通往北京的交通要道被嚴密封鎖,軍隊進入一級戰備狀態。然而,仍然有許多人步行或騎自行車,穿山越嶺趕赴北京。一些人在進京途中被當地公安截回並拘留,另一些人則成功到達北京。數萬上訪的學員被臨時關押在豐臺和石景山的體育中心。

在隨後的幾個月裡,匯集北京城區的上訪學員人數,最多時超過30萬,而北京城近郊區長期以來都維持大約70萬為法輪功上訪請願的人。這些人從政府官員、軍人、知識份子、學生、商人到普通農民,從小孩到白髮蒼蒼的老人都有。有些遠在四川、雲南、黑龍江、新疆的農民,甚至包括有些一輩子從沒有出過遠門的農村婦女,也毅然踏上了千裡上訪的遙遙旅途。一名吉林白山的婦女,在坐車去北京上訪的時候被警察截在了遼寧,並被沒收了所有的財物。她孤身一人,逃出警察局,從漫天風雪的東北,沿路要飯,走到了北京。一個四川農民在被北京的警察盤問時,打開自己的包袱,將9雙穿爛的布鞋送到警察面前,說:「我走了這麼遠才到這兒,就為了說一句心裡話。法輪功好!政府錯了!」

當時到北京打橫幅抗議的至少有兩位省部級官員,他們也同樣被警察抓到,在詢問並核實他們的姓名和身份後,警察嚇了一大跳,趕緊讓原單位領了回去。這裡不但反映出修煉大法的人遍布各個階層,同時,也反映出江xx的獨裁,連這樣高級別的幹部也無法向江進言。

上述狀況的出現,大大出乎江的意料之外。江原本以為,將法輪功的負責人全數抓捕,法輪功就會群龍無首,再加上下令採取的極其嚴厲的措施對待上訪、請願――包括罰款、監禁、開除公職,以及家庭連坐、單位牽連等手段,法輪功就會被徹底打壓下去。可江沒有搞清楚的一個問題是:法輪功實際上並不存在什麼「骨幹」,所謂的「負責人」也僅僅是在集體煉功的時候拿個錄音機放音樂、或者有什麼活動通知一下大家,除此之外,負責人與煉功點上的其他人沒有任何區別。每一個人都有各自在社會上的工作,每一個人也都根據對《轉法輪》的學習和了解去決定如何做。大逮捕反而使那些普通的學員也都站出來,義無反顧的承擔起和平請願和講清真象的作用。而那些嚴厲的措施似乎也不能動搖法輪功學員為法輪功鳴冤的勇氣和決心。

江xx簡直無法相信世界上還有人會為了信仰而甘願犧牲一切物質利益,更讓它弄不明白的是:這個看似不堪一擊的法輪功修煉者團體似乎具有出人意外的頑強生命力。這些法輪功學員對信仰的堅定,也讓江更加妒嫉李先生,同時也更使其急於把法輪功鎮壓下去。

而在十一慶典前後,來北京上訪的法輪功更是源源不斷。慶典結束的當天晚上,江又找到了曾慶紅,商量對策。曾建議道,「第一、各地實行一把手負責制,各地如有上訪的法輪功超過一定數量的,一把手撤職;第二、上訪人員中山東來的幾乎最多,告訴吳官正,如果再有上訪人員就撤銷他省委書記和政治局委員的職務,如果鎮壓得力,可以考慮他在十六大上當政治局常委;第三、胡錦濤的態度很曖昧,原來我們選定的第五代領導人李長春在廣東的鎮壓,也很不得力。我們必須採取措施。」

送走了曾慶紅,江又緊急召見中科院院長路甬祥,希望中科院組織一批院士宣揚科學和無神論,藉此批判法輪功,並讓路甬祥去做錢學森的工作。

中科院當時煉法輪功的人相當多,「四.二五」中南海請願時,站在府佑街中南海正門對面大街的就是海淀區八大學院和中科院的教授和學生。由於中國科學院是中國最高科研和教學機構,社會影響力極大,因此江臨時決定將剛剛到上海冶金研究所擔任所長不到三個月、且一天教授也沒做過的長子江綿恆馬上調中科院任副院長,以此加強控制。

就在江綿恆11月就任中科院副院長以前,他通過江xx的關係於1999年10月22日成立了中國網通公司。如果說,一開始他是看上了電信領域是一個暴利行業的話,自從網通開始運營之後,他便以封鎖中國網際網路為第一優先任務了。

可是三個月過去了,來北京上訪的法輪功學員依舊是絡繹不絕。政治局委員們也對鎮壓不以為然,讓江xx十分惱火的是,除山東、遼寧等少數省份外,許多省市對鎮壓不感興趣,對鎮壓的指令陽奉陰違,尤其南方一些省市如廣東,到1999底仍然有「法輪功絕大多數是好人」,「在廣東不判一個」等說法。

江企圖在三個月內消滅法輪功的計劃徹底失敗。

中共內部在鎮壓法輪功問題上的矛盾

4月25日之後,江鎮壓法輪功的想法就遭到了政治局其他6名常委的明確反對。在4月26日召開的會議上,朱櫧基認為:「法輪功的學員以中老年人居多,婦女居多,他們最大願望無非就是健身而已。一位法輪功學員說『現在工作單位對生病又不報銷醫藥費,而法輪功可以強身健體,有何不好?再說現在下崗工人那麼多,法輪功可以增進道德品質,群眾從不鬧事,比先進模範還先進模範,這麼好的活動,政府為什麼不支持。』所以我覺得,說這些人有政治企圖,講不過去。另外,我們不能再用搞運動的方式解決思想問題,這樣不利於經濟建設這個大前提,更不利於國家對外開放的形像。法輪功中如果有害群之馬,我們要處理,至於普通煉功群眾,就讓他們練去吧!」

另一名常委喬石一直是支持法輪功的,他不但在1998年做出「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的結論,還特意提到「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的古訓。

此外,其他常委如李瑞環對於鎮壓是非常反對的,而李鵬和胡錦濤等也是態度消極。

但面對江在會議上洶洶的氣勢,以及江聲稱的亡黨亡國的威脅,所有反對鎮壓的人選擇了沉默,選擇了慫恿江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7月20日鎮壓開始後,中共內部在此問題上的矛盾依然存在。政治局反對鎮壓的常委們以各種方式表明自己真實的態度。

比如,自從鎮壓命令下達以後,作為真正掌握最高行政權力的國務院總理朱櫧基竟然從此就從電視上消失了,一連半個多月沒有露面。1999年8月中旬的一天,中央電視台播出了一則江xx座談國企脫困的新聞。本來國企三年脫困,是朱櫧基就任總理時的豪言壯語,如今這個領域也交給了江,看來朱櫧基當時心灰意冷,一切都不想管了。

比如,在八月份的「人大」的「三講」匯報上,李鵬說:「對法輪功人員不要追究參與沒參與,關鍵是看其思想認識是不是轉變了。這一點,一定要向同志們講明白。不要把人民內部矛盾轉化成敵我矛盾,要把握分寸。」這也是李鵬在刻意和江殘酷鎮壓政策保持距離。

而被選為第四代接班人的胡錦濤等也是消極敷衍、低調對待,不願和江一樣被綁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不僅政治局委員們對鎮壓不以為然,而且讓江十分惱火的是,除山東、遼寧等少數省份外,許多省市對鎮壓不感興趣,對鎮壓的指令陽奉陰違。江三個月消滅法輪功企圖的失敗,以及中共內部在鎮壓法輪功問題上的分歧,使江不得不採取新的手段將中共其他領導人與自己綁在一起,從而加大對法輪功鎮壓的力度。

江脅迫中共其他領導人鎮壓法輪功

為了加大對法輪功鎮壓的力度,江xx決心赤膊上陣,並脅迫其他領導人對此表態。

2000年2月,江親自去廣東督戰,又是批評廣東對法輪功「鎮壓不力」、「軟弱」;又是要李長春在政治局會議上做「檢討」;又是親自給深圳市委發傳真要他們「守住陣地」,等等。在江和羅幹的高壓下,廣東終於開始勞教法輪功學員,第一批被勞教的學員中就有胡錦濤的大學同班同學張孟業。有人對江xx說:你這是一石二鳥,既給廣東省鎮壓法輪功開了先例(胡錦濤的同學都判了,誰還不能判?),又給胡錦濤套上了「出賣同學」、「不仁不義」的恥辱牌。

此外,為了脅迫民望和信譽都很好的朱櫧基支持鎮壓,從而使老百姓倒向江這邊,並讓上訪的法輪功斷了希望,江決意利用「三講」運動強迫朱櫧基表態。

關於江的「三講」,實在算不上什麼思想,在江上台後也是應者寥寥。然而,從鎮壓法輪功後,曾慶紅開始在全國轟轟烈烈的推廣「三講」,江也把「三講」作為個人樹碑立傳的好機會。

江把朱櫧基找去訓了一次話,大意是說,國務院部門「三講」進行得很不得力,要朱櫧基把「三講」當作維護執政黨地位的運動重視起來。江指責朱櫧基長期以來「不知道服從政治的大局,對黨中央的政策有牴觸情緒,消極應付。要知道,『三講』中最重要的就是『講政治』。鎮壓法輪功就是當前最大的政治。」江說,「櫧基同志,黨中央要求國務院不但要『講政治』,而且要講好,要把推廣『三講』和當前最大的政治結合好,否則就是分裂黨!」

從江辦出來,朱櫧基十分沉默。不久以後,朱櫧基違心的表態支持江的鎮壓決定,也許他是不想再受當年被打成右派時吃的苦,或是想起了趙紫陽的悽慘狀況。

朱櫧基的表態在客觀上起到了助紂為虐的作用。

江對法輪功的鎮壓在國際上遭批評

鎮壓法輪功,不但是個毫無理性的行為,而且江xx實施起來居然毫無政治手腕,事事沖在前頭,所有的黑鍋都自己當眾背上。江1999年9月份參加在紐西蘭奧克蘭的亞太經合會議上,更是赤膊上陣,親自給與會的十多個國家元首遞上誣衊法輪功的小冊子,失盡體統。此後,在法國,江又一次違反中國憲法,更直接通過外國媒體宣布法輪功為「x教」,以圖達到其「名譽上搞臭」的目標。

江滿心希望各國元首「干涉一下中國內政」,對它的鎮壓表示贊同,結果碰了個大釘子。柯林頓通過美國國務院早在1999年9月11日就公布了《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批評中國大陸對法輪功的迫害。不到三個月以後,柯林頓在華盛頓的一次人權演講中,公開批評中國鎮壓法輪功,把逮捕法輪功成員稱為壓制人權的「一個麻煩例子」。當然,江不明白信仰自由是天賦人權,沒有一個民主國家的元首敢說江鎮壓有理。看到遞小冊子收到了反效果,江隨即祭起了兩頂常用的大帽子,曰「干涉內政」和「反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