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出土帶有卍(萬)字符號的彩陶

心緣


【正見網2006年01月04日】

2005年秋,曾出土過2萬多隻精美的彩陶,並因此而震驚了世界的青海省樂都縣柳灣村又挖出了一座古墓,並挖掘出了新的彩陶,在一距今4000年左右的彩陶上,發現繪有一個神秘的卍(萬)字紋符號。

讓 考古學家們最感興趣的是彩陶上的圖案和符號。據考古學家統計,柳灣共有679件陶器上畫有符號,其形狀大致分幾何形和動物形兩類。幾何形符號中,剔去重複 者,共有139種不同的形狀,皆由點、橫、豎、斜等點線組成,比較常見的有"+"、"-"、"×"、"|"、"○"等等。動物形符號僅在5件陶器上發現, 頗像犬、鳥、牛、羊、蟲等動物形像。更讓專家們深感不解的的是:一個距今4000年左右的彩陶,上面居然繪有一個神秘的萬字紋符號。它的出現讓原以為這一 符號是從印度傳入中國的說法打上了問號。

為什麼中國的先民們很早就熟知了這一符號?它預示了什麼?當今洪傳世界的法輪功就是以卍(萬)字符號作為法輪圖形的中心符號的,他代表著佛的層次。這似乎表明在遙遠的古代,人們就有著對神的信仰,保留著神佛留下的某些印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