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勸退問題和同修切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1月18日】

「元旦」前我回了一趟曾經工作生活過許多年的城市,去看望一直惦念的幾位老同事、老領導,和他們講大法真象和「九評」 及勸退。他們見了我象久別的親人那樣喜出望外,我們在一起暢所欲言,分別就大法真象和「九評」及三退問題進行了全方位的溝通,解答了不少疑問,根據情況分別留下了不同的資料。因為他們都是有思想較理性的人,且有一定的社會影響力,我打算下次再登門進行深入細緻交流並勸退,我感覺他們也會很快加入到自願傳「九評」勸三退的行列。

通過此行的接觸和了解,我想就有關問題和悟道與同修交流:

一、無論是講大法真象或是「九評」三退都要有的放矢,要傾聽對方的想法,針對對方的問題來講。

如:我的一位上級領導,是位88歲的南下幹部,在與他交談中得知有兩位同修(是我們一個系統的)反覆給他講過大法真象和「九評」三退之事。當我問他的看法時,他說:「他們說他們的,我怎麼想他們怎麼知道,我左耳朵進右耳朵出。」我始終讓他說話,只是隨口問了一句「是否看過法輪功的資料」,他說看得多了,大門口經常有,看了就忘了。談來談去,我發現其實很多東西他都聽進去了、也看進去了,並對當前的形勢和中共有較客觀的認識,如對當前的黃、賭、毒、貪等,他說用一句話就可以概括,就是「中國特色」(指用「中國特色」來掩蓋),也認為毛澤東的馬列主義是失敗的理論等。接下來他說了一句 「這麼大的國家,也難啊!叫誰來搞都不易,叫你法輪功來搞,你行嗎?」(我還一直沒機會說自己煉法輪功。)此時我說:「老人家,我也是煉法輪功的。我想你是了解我和那兩位同修的,您看我們從前在人裡頭是不是爭名奪利的人?」他說不是。我說:「我們不是參與政治和推翻xx黨,我們是反迫害。」他說:「你們先不是,你們先是製造輿論,現在露出真面目來了。」說完兩眼直視著我,我略作思考說:「老人家,我今天只想告訴您兩點:第一,請您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到xx黨垮台時,您會看到那時無論是誰當政,法輪功絕對不會。我向您保證。」他微微一震,我繼續說,「第二,自「九評」發表以來,有六百多萬人退黨。我問您,現在的中國人,有幾個人能說自己沒有一個親朋好友沒在歷次政治運動中受過迫害的?我想可能找不出一個人吧?所以說,中共邪黨現在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退黨大潮是順應天意民心呀!」他邊聽邊點頭便思考。最後我送給他《江xx其人》,他答應一定好好看看。我們約定常聯繫。

二、講「九評」勸三退不能急於求成,要注重講的過程,不要注重結果,當過程講明白了,結果也就不言而喻了。

我去看一位同事(是位老阿姨),見了我沒交談幾句,就迫不及待的說:「我正有一個大疑問,苦於找不到人解答,我多次打電話都沒找到你,你來的正好。×××(一位同修)對我說『你趕快退黨,不然會死!』此話是什麼意思?」我以我的理解程度詳細講了「九評」的相關內容,及由此引發的退黨大潮和歷史上的各種預言,及退黨(團)對每個生命的意義,她聽了很滿意很高興。說你這樣說我全明白了。我們一起看了「藏字石」和「退黨大潮」的光碟,她還告訴我她的一個熟人也碰到類似的問題:原來阿姨的熟人是另一同修的入黨介紹人,那同修也對他說『趕快退黨否則會死』的話,還說『是為了他好』。阿姨的熟人對阿姨說:「這麼老實厚道的一個人變成了這個樣子」,對此十分不理解……我對阿姨說:「同修真的是出於為你們好的心才對你們講的,可能看到是很熟的人吧,也可能是時間關係,沒有機會深談,現在我和您談清楚了,也是一樣。這個事讓我碰到也不是偶然的,我會提醒他們下次注意,因為「九評」退黨的問題是個很大很嚴肅的話題,我認為要談就詳細的談清楚,或者把詳細的資料給對像看,然後再切磋,才能收到好的效果。這個過程也是慢慢總結經驗的過程吧。」臨走時,我留下了「九評」書和光碟及相關資料,我還會打電話讓她給她那位有疑問的熟人看。

這次碰到的問題及我的處理方法,寫出來希望引起同修注意和重視。只要我們本著對大法負責和對眾生負責的心願,一定能夠把傳「九評」和勸三退做得更加自如和圓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