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蘭花飄香

天樂


【正見網2006年02月16日】

早春,正是玉蘭盛開的時節。嚴冬逝去,春天即來,色如玉,香似蘭的嬌美無比,高雅聖潔的玉蘭花千姿百態地點綴於枝頭,濃郁的芬芳沁人心脾。古往今來,究竟有多少文人墨客讚嘆其高雅潔淨、馨香馥郁呢!早在春秋時期,玉蘭就被種植,偉大詩人屈原的《離騷》中有:「朝飲木蘭之墜露兮,餐飲菊之落英」的佳句, 以玉蘭和菊花來表示自己不同流合污,高尚、超俗的品格。

玉蘭花在英文中是YULAN MAGNOLIA,有吉祥美好的意思。在唐代,因其花色白如美玉,姿態高雅,香而不俗,被視為「純潔」的象徵,種植在皇家庭院內。在唐朝寺院內,美麗的玉蘭花被廣泛種植。悠久的歷史,給玉蘭花蒙上了一層高貴、脫俗的色彩。

第一次知道玉蘭花,是在我兒時。姥姥送給我一朵小玉蘭,香的醉人。我把這朵小小的花兒夾在書裡,過一段時間,花兒幹了,但幽香仍宜人。那時的我正迷戀童話故事,古今中外的童話都看,覺得美麗的童話教人保持善良,純真,簡單的語言卻說明很深刻的道理。童話就好像這玉蘭花一樣,高貴,脫俗,散發著陣陣寧靜、高雅的清香,洗滌人們的心靈,讓人們做一個純潔和高尚的人。但是,隨著社會世風日下,富有人生哲理的童話也難找到了,人與人的關係越來越緊張,有人甚至唯利是圖,為了達到個人目的不擇手段,尤其在邪惡的黨文化中長大的中國人,很多人被邪黨文化毒害,思想中充滿了爭鬥和利益,分不清是與非,好與壞了。有些人不再認為「真、善、忍」是好,是對的,在利益與被邪黨文化混淆的是非觀念中,昧著良心說話,沒有一點正念、善心。這些人看到美麗的玉蘭花時,早已忘記此花是品格高尚,純潔脫俗的象徵,只會採下一朵,放在鼻前嗅個不停。

在美國的西海岸,玉蘭花在冬季十二月份就盛開了。一次參加舊金山的退黨遊行,在新聞發布會旁有一樹粉色的玉蘭花。雖是冬季,一朵朵的粉色玉蘭早已壓在枝頭,潔白的花瓣,粉紅渲染在花瓣的末端,好看極了。碩大的粉色玉蘭好似粉雕玉琢般可愛。當時,發言的勇士們正義正詞嚴地譴責中國xx黨的罪行,晴空萬裡,100多人參加了集會。我們打著退黨橫幅標語,五顏六色的氣球迎風飄揚,很是壯觀。可是,邪惡的干擾還是有的。一位西方人士正發表演講時,一陣大雨下了起來。對面的一小撮惡黨擁護者們,發出了陣陣起鬨的叫聲。100多位正義人士冒著大雨繼續聲討中共,雨點打在了我們身上、頭上,但沒有一個人為之所動。不一會兒,大雨就停了,明媚的陽光照耀著大地。剛才那些是非不分的起鬨者分散開下去了。再看那樹粉色的玉蘭花,真是「風雨過後姿更翠」,正香飄天外呢!

目前退黨人士已達八百萬了!嚴冬逝去,春天即來,品德高貴的勇士們不正象那高雅、純潔的玉蘭花,默默地散發著沁人的馨香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