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的寶寶勸爺爺退黨(圖)

笑梅


【正見網2005年12月24日】

我女兒寶寶現在才一歲半。寶寶一生下來,媽媽就經常給她聽師父的講法錄音。記得寶寶五六個月的時候,媽媽常常問她:師父在哪兒呀?寶寶雖然不會說話,她總是扭著頭到處找掛在牆上的師父的法像,當她找到後,就會盯著師父的法像開心的笑起來。有時候媽媽問她:寶寶是不是大法小弟子呀?她就會雙手合十,媽媽就明白了:寶寶是要告訴媽媽,她是大法小弟子。


一歲半的大法小弟子

寶寶的外公外婆(寶寶叫他們爺爺奶奶)沒有修煉。寶寶八個月的時候,有一次,寶寶在臥室睡覺。爺爺想去看看寶寶有沒有蹬被子,過了一會兒,爺爺出來和寶寶的爸爸媽媽說,寶寶在發正念呢。原來爺爺進去的時候寶寶並沒有睡著,她睜著大大的眼睛,盯著天花板,手立著掌呢。爺爺叫了她幾次,她好像根本就沒聽見任何聲音。過了好一會兒,才放下手來。爺爺觀察了她好一陣,才跑出來告訴寶寶的爸爸媽媽。不修煉的爺爺覺得真是不可思議。可寶寶的爸爸媽媽聽了覺得很正常,原來在寶寶很小的時候媽媽就看見過寶寶立掌發正念呢。

寶寶一歲生日的時候,爺爺奶奶說要給她「抓周」,就是放一些東西在寶寶面前,寶寶拿了什麼就代表她將來會幹什麼或是喜歡什麼。老倆口給寶寶準備了一些文具、玩具、錢,奶奶還特意把錢放在離寶寶最近的地方,希望她能先拿到錢,這樣就代表她將來會有錢。寶寶的姨媽(也是大法弟子)拿了《轉法輪》也放在了寶寶面前。開始了,寶寶看了一眼奶奶放在她面前的錢,拿了一下就放下了,原來寶寶看到了《轉法輪》。她爬到《轉法輪》前面,竟然把書翻開「看」了起來,不肯放開,別的東西她連看也不看了。

寶寶一歲兩個月時會說一些話了。有一天,媽媽給寶寶餵完晚飯,這時新唐人電視台正好在播每日退黨、退團人數,突然寶寶說了句「退黨」。媽媽開始還沒聽清,因為寶寶這時候說話還不多,發音也不准,寶寶一連說了好幾遍「退黨」,媽媽終於聽明白了,寶寶在說「退黨」呢。過了一會兒,寶寶又說,「退黨,爺爺」,媽媽當時就知道寶寶是想讓爺爺退黨呀。媽媽高興極了,趕緊把這事告訴了寶寶的爸爸,爸爸從樓上下來告訴寶寶說:寶寶,下次你去爺爺家的時候要跟爺爺說,讓爺爺退黨。話是這麼說了,但是爸爸媽媽也不知道寶寶聽懂了沒有。

原來寶寶的爺爺是個老黨員,他覺得自己是中共黨員中的好人,不肯聽子女們的勸告,甚至連《九評》都不肯看,寶寶的爸爸媽媽還有姨媽都和他說不通,只要誰一和他提起退黨的事他就和誰翻臉,後來大家簡直都要對他放棄了,覺得他不可救了,被中共毒害得太深了,都說隨他去了。

等到第二個星期的周末,爸爸媽媽送寶寶去爺爺家。一到爺爺家,爸爸就對寶寶說,快叫爺爺退黨。寶寶很爭氣,立刻就說:「爺爺,退黨。」把爺爺奶奶嚇了一跳,說如果不是親耳聽見,絕對不會相信的。從那以後,寶寶只要和爺爺在一起,就會讓爺爺退黨。有一天竟然不停的說,玩著玩著就會突然跑到爺爺面前說:「爺爺退黨」,說得爺爺這個老頑固竟然說:「哎,我如果不回大陸的話,我早就退了。」沒想到寶寶這個「小不點」,竟然讓爺爺動了心。這時候,寶寶的爸爸媽媽就趁機勸爺爺退黨,但爺爺還是怕回大陸後有麻煩而猶豫不決。

接下來的日子裡,才一歲兩個月的寶寶只要一見著爺爺就說:「爺爺退黨。」有時候還會說:「爺爺快退黨。」把個不信有神佛的爺爺聽得一愣一愣的。寶寶就這樣不厭其煩的「勸」說著爺爺。有一次,媽媽把寶寶送到爺爺家住了幾天。寶寶有一天不肯吃飯,奶奶怎麼哄她都不肯吃。一看寶寶不吃飯,奶奶可心疼了,他們一直都說從來沒見過這麼乖、這麼懂事的孩子,從一出生就很少哭鬧,所以非常的疼愛寶寶。爺爺實在沒有辦法了,就說:「寶寶快吃飯,爺爺退黨了。」寶寶一聽可樂了,就開始吃飯了。這是沒修煉的奶奶說給寶寶的爸爸媽媽聽的。寶寶的爸爸媽媽就乘機對爺爺說,我們就給你退了吧,爺爺再也沒有反對。

這件事情使寶寶的爸爸媽媽對師父講的「佛法無邊」又有了新的理解。從寶寶勸爺爺退黨這件事情上,我們也看到了在救度眾生、勸人退出邪黨的時候我們也不要輕易就放棄,這樣可能會使很多眾生失去機緣。

寶寶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有的時候到了發正念的時候爸爸媽媽還在忙著手中的事,寶寶就會提醒大人發正念,有的時候她會在大人面前立掌,有的時候就會說:「發正念!」發正念的時候爸爸媽媽有時候犯睏了,寶寶就會跑過來幫大人把手擺正,然後又去玩了。

寶寶現在一歲半了,會說很多的話,還會自己唱「法輪大法好」呢,不過只是會唱第一句,還是一個調。爸爸媽媽給師父上香的時候,她會說,給師父磕頭,然後學著大人的樣子磕頭,雖然動作不標準,但是那顆純真、虔誠的心真是讓人感動。

在常人眼中可能都是不可思議的,但它卻實實在在的發生了。不修煉的爺爺奶奶覺得好多發生在寶寶身上的事都不可思議,說這個孩子怎麼什麼都知道,簡直神了。寶寶的爸爸媽媽知道這就是大法給予她的智慧!我想唯有做好三件事,圓滿隨師還,才不枉師父對我們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