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與選擇―有感於汕尾當局開槍殺人兼談六百萬退黨

清風


【正見網2005年12月11日】

序:古人說:「側隱之心,人皆有之」。在物慾橫流的今天,畢竟還是有許多人關心著百姓的疾苦。謹以此文獻給良心尚存、以及為子孫後代考慮的人們。

(一)百姓疾苦

不久前看了一組網絡照片,其中有一位雙目失明的老人沿街乞討。沒有討到錢,便拿出自製的琴,希望靠拉琴能讓路人施捨點錢。可是,警察過來將他的琴折斷了。傷心而又絕望的老人只好在路邊無助的哭泣……

很多人認為中國老百姓日子比以前過得好多了。可是看似繁華的外表卻掩蓋不住諸多的社會問題:貧富差距日益加大、貪污成風、百姓有冤無處伸、上訪被壓制、礦難頻繁卻又不讓報導、疫情危機、還有道德危機,等等。

面對這些情況,有人麻木,有人擔憂,也有人把希望寄托在中共上。

然而,中共能解決這些問題嗎?

據媒體報導,廣東汕尾市東洲發生當地最嚴重的警民衝突事件,逾千名全副武裝的軍警向數千名抗議被強收土地建電廠的村民發射催淚彈,再以實彈鎮壓。有消息稱目前已知的失蹤(或死亡)的村民達三十多人。

汕尾市紅海灣東洲,周圍共有十條村。村民表示,汕尾市政府在當地收地興建發電廠,因收地賠償問題沒有談妥,失去營生土地的村民分文未取,更有官員貪污侵吞賠償款。自十月開始,不斷有村民在發電廠建築工地外圍示威抗議。

12月5日,廣東汕尾當局派上百名防暴警察進駐遮浪風力發電廠。幾位東洲村民代表6日前去了解情況,但立即就被警方抓捕,面對軍警大舉出動,電廠門前村民沒有退縮,各村共數千人趕到增援,警察向村民射擊催淚彈,並開槍射擊,打死村民。廣東汕尾官方人員隨後張貼告示通緝村民代表,試圖將責任推向民眾,並以各種途徑銷毀證據。

有村民說,沒有想到政府會這麼冷血,向手無村鐵的村民開槍,他們感到很無助。

一位70歲的老農民說,活了一輩子,沒見過這樣可怕的事情。「現在是xx黨殺人,比日本軍進城、土匪流氓還要可怕。」「東洲村的村民是最老實的,又能吃苦,沒有想到xx黨連這些人都開槍。」

(二)飛腿・屍蟲・冰水

從中共的歷史來看,它對待衝突的辦法,除了暴力,還有什麼呢?

更可悲的是,即使在和平時期,中共對百姓也毫不手軟,從它對下崗工人上訪、失去土地農民的上訪、法輪功學員的上訪中就可見一斑。此外還要時不時的搞一些運動來清理它看不順眼的群體,並以此來威懾百姓。可以說,象中共這樣槍口一直對著國內的平民、在血腥之際又厚顏無恥的對百姓人偽善、以欺騙為自己開脫,古今中外也是罕見的。

略舉幾例:

飛腿 白曉鈞,東北師範大學哲學講師、校刊編輯,在書法、詩詞上有一定的造詣,1999年7月21日在去北京上訪中,被集體強行關押在北京豐臺體育場。目睹武警對一位女學員行惡,白上前勸止,被一年輕武警助跑幾米用飛腿踹傷肋骨。2000年7月20日,白曉鈞再次去北京上訪,開始了被迫害致殘(腿折)直到迫害致死的悲壯經歷。當他兩年非法勞教到期時,已被迫害的極端虛弱的他,只因拒絕洗腦,在送「洗腦班」迫害兩個月無效後,直接再次非法勞教,直至被迫害致死。

屍蟲 據知情者透露,今年6月中旬,江蘇鹽城市發現大量《九評xx黨》的書籍,引起當局恐慌,610辦公室與警方聯手,突然大範圍地搜查當地法輪功學員的家,凡是搜出有《九評共產黨》的一律抓走。估計有3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秘密抓走,其中一名28歲的學員顧女士,丈夫長期在外打工,她自己帶著8個月大的女兒生活,警察不顧她尚有嗷嗷待哺的嬰孩和家中無人照看的窘境,強行將其抓走,以致年僅8個月大的孩子無人餵養,活活被餓死。由於天氣炎熱,屍體腐爛生蛆,蛆蟲爬出門外,被鄰居發現報警,事件才被揭出。

冰水 2001 年12月22日,法輪功學員何華江,男、42歲,因修煉法輪功,被投入大慶勞教所勞教所,然而令他沒想到的是死神已悄悄地降臨。入所當晚9時,現任大慶勞教所二大隊副大隊長的張明柱,身為「人民警察」,為了向上爬,強制對何華江進行洗腦轉化,所謂的「強制轉化」就是把人的衣服剝光後綁到椅子上,潑冷水,寒冬臘月,隨著一盆盆涼水的潑下後,不時傳來一陣陣撕心裂肺的慘叫。「不要住手,給我澆!看你還練不練了,叫你知道我是誰」,張明柱在咆哮著,慘叫聲越來越小了……到11時40分何華江心臟停止了跳動。

強姦 每逢所謂敏感時期,許多法輪功學員都會受到監控、騷擾、綁架乃至酷刑。今年11月下旬,聯合國酷刑專員一行正在中國考查期間。11月24日晚,河北省涿州市東城坊鎮派出所警察受迫害政策驅使,尋釁把東城坊鎮西疃村的法輪功學員劉季芝(女,51歲)和韓玉芝(女,42歲)從家中抓走。之後,東城坊鎮派出所對受害者進行了非法審訊和毒打,25日下午兩點許,警察何雪健在所謂的「執行公務」過程中公然強姦了劉季芝和韓玉芝。此事發生在派出所內,而且還有其它警察在場。

(三)「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悚目驚心之餘,人們不禁思考:是什麼原因造成了這一樁樁人間慘劇?

更令人深思的是,以上幾例中的施暴者都是執法人員。當執法者演變成殘害平民的工具時,社會的前景不禁令人心寒。

然而,這些警察也是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的,究竟是什麼因素造成了其今天這個樣子呢?

常言道:「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其實人性的扭曲也是一步步的走到這種地步的。

細想一下,不難發現,正是中共那殘暴的本性與其在學校、社會、媒體的全面灌輸中破壞了人性、倫理、與良心,將執法者變成了惡徒。

關於這些,《九評共產黨》中都做了詳盡的分析,此不贅述。

(四)感恩戴德?

然而,有些人還是受惡黨欺騙宣傳,認為我們的生活與工作都是它給的,所以有意無意的存在著感激之心,為其辯護。

其實,中國民眾辛辛苦苦工作了那麼多,惡黨只是在貪污與揮霍之餘吐出了一些。這種關係真象是漁夫與魚鷹的關係。

從中共建黨以來歷屆最高領導人的命運就可以看出,跟著中共是最倒霉的:為它賣命一輩子,還得提心弔膽的在運動中不被整;有了功勞都記在它身上,錯誤卻是自己的,而且說你錯你就是錯;甚至就連死後都不得解脫:西方社會中人死了說是去見上帝,而中共成員則稱要去找馬克思那兒報到。

從其所言、所行、及種種表現,稱中共惡黨史為邪靈是很恰當的。它牢牢的控制著其成員向血旗宣誓為其效忠,幾十年統治中迫害了幾億百姓的同時,又欺騙著民眾為其歌功頌德,而且死後還要為其陪葬(遺體上蓋黨旗,還要想著陰間去那兒報到)。

這樣看來,對惡黨有什麼可感激的呢?

的確,在其它國家,在人類歷史上,沒有中共這種現象。它深深的滲透到國家的各個部門,各個階層。

不僅如此,中共對於它看不順眼的成員(上至黨的最高領導人)還一腳踢開,斥為「反黨」;中共也可以在歷次運動中數千萬人喪生後,通過改寫歷史、及歸錯誤於「少數分子」等方法,一次次的為自己冼脫,維護自己「偉光正」的形像;中共還可以在抄了你的家,霸占了你的田,屠戮、羞辱你的先輩與家人後,通過「平反」來讓你感恩戴德之際,繼續服服帖帖的甘心為它賣命……

(五)慧眼識真

有人也知道中共不好,卻又在想:現在的中共和過去不一樣了,我們應該往前看嘛?

其實,中共邪靈正是利用這一點不斷對民眾冼腦,才得以繼續維持其統治及欺騙的:上自最高領導人,下至普通百姓。

《聊齋志異》中有「畫皮」一文,是說厲鬼披著人皮化為美女騙人的故事。中共的數十年的宣傳讓百姓如醉如痴,識不清其真面目從而甘心繼續被它騙;異史氏曰:「愚哉世人!明明妖也,而以為美。」

西方《伊索寓言》裡有個「農夫與蛇」的故事。寒冷的冬季,一個農夫看見一條凍得僵硬的蛇。農夫很可憐地將它拾起放在自己的懷中。那條蛇得到溫暖,不久便甦醒過來。當蛇一恢複本性,就給了救命恩人致命的一咬。那農夫臨終時說:「我去可憐忘恩負義之徒,應該受這樣的報應!」農夫以性命為代價,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能可憐忘恩負義之徒。

更耐人尋味的還有《西遊記》中的「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白骨精縱然數種變化,終究其本質還是害人的白骨精。所以當惡黨許諾什麼時,也千萬不要為其所騙,否則後悔晚矣!

(六)結語

當文革過後,人們討論是否有能力防止下一個文革;「六四」過後,人們討論是否有能力防止下一個「六四」。汕尾當局開槍殺人也許讓人們清醒了:只要惡黨在,這些都是空談。

世事有因就有果,惡黨壞事做絕必有遭天譴,這也是遲早的事。然而,是擺脫這邪靈的控制,還是跟其一條路走到黑,卻是每個人在選擇自己的未來。現在已有六百萬人退出惡黨與其附屬組織,這不就是個明證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