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大法洪傳台灣縣市:嘉義

台灣嘉義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4月21日】

崇文尚義民風 孕育得法機緣

嘉義位於台灣中南部,東接南投、高雄兩縣,西瀕台灣海峽,南與台南縣毗連,北臨雲林縣,極東為中央山脈的玉山,極西為東石鄉的?e港,極南為大埔鄉,此外在水上鄉有北回歸線通過,回歸線以南為熱帶區。嘉義縣有十八個鄉鎮圍繞著嘉義市(古地名諸羅山),東邊有阿里山,西臨台灣海峽,山嵐與海風交織成這一片美麗而淳樸的嘉南平原。

三百年來,勤勞而純樸的嘉義子民在這塊土地上辛苦的耕耘,在寒風霜雪、日曬雨淋中,篳路藍縷的開墾出這一片富庶的魚米之鄉,同時也孕育了嘉義尚德崇文的民風。

遊子回鄉 有緣人相繼得法

1998年冬季,一位年輕人從台北背著法輪功書籍回到了故鄉,跟幾位學員在嘉義地區的第一個煉功點─嘉義公園煉功洪法,為大法洪傳當地播下了開花結果的種子。一位早期得法的學員回憶當時的情景說:

「記得大概六年前吧,有一天黃昏我跟太太在公園散步,看到有兩三個人坐在鳳凰樹下打坐,走道邊的石椅上擺了幾本書,我當時覺的很驚奇,在這種人來人往的地方打坐可真不容易。我心裡抱著質疑的想法,拿起《轉法輪》來翻了幾頁,記得看到書中的一句話:『你沒煉功的時候,功煉你』,更不敢相信,就想自己去買一本來看看,可是在嘉義市的書店卻找不到。幾個月以後我到台北出差,在書店發現法輪功的書籍,我高興的請了兩本,回到嘉義以後我就到公園開始跟他們煉功了。」


嘉義公園煉功洪法

第一個「九天班」到定期學法交流

這位從台北回到嘉義的陳先生,每天早上自己在公園煉功點擺著洪法圖片、發簡介,向來往民眾介紹法輪功,漸漸的一些有緣人加入學煉。許多人感受到身心的變化及大法的美好,陸陸續續引領更多人走入修煉的行列。1998年12月,在陳先生的家裡開辦了第一次的「九天學法煉功班」,法輪大法在嘉義的洪傳從此開始。

現在嘉義地區每個月均辦理半天或全天的學法,學員集中在嘉義市博愛國小,一起或分組學法及心得交流,對整體提升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南京路集體學法交流

翌年(1999年)初,學員向嘉義市文化中心租用演講廳舉辦「法輪功介紹會」,由於文化中心是當地民眾假日休憩、舉辦藝文活動的地方,自然人潮匯集,大法再一次廣傳給嘉義市民。

公園、體育場、學校相繼建立煉功點

許多學員煉法輪功以後身心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可喜變化,有人原本十多年無法醫治的慢性病短期內痊癒了,也有人肝病、胃病、過敏等宿疾,都因煉法輪功不藥而愈,這些實例在學員與親友間口耳相傳,使參加煉功的人數增加了許多。為了新學員煉功方便,一些老學員就在住家附近的公園或學校建立新的煉功點,於是在輔仁中學、體育場、中正大學、興嘉公園及嘉義市各大小公園,都能看到許多人在煉法輪功,給早晨的公園增添一個美好祥和的新景象,也吸引了早晨散步的人們駐足觀看。

在嘉義洪傳大法的初期,鄰近的新營市黃先生夫婦、北港鎮蔡先生夫婦及鬥南鎮張先生得到消息後,也到嘉義參加九天班,以後回到當地各自成立了煉功點。嘉義學員利用星期假日,熱心的到當地舉辦圖片展、發簡介,向民眾介紹功法,雙向交流使得大法在附近幾個地區更迅速的傳播。

嘉義公園圖片展

法輪功在嘉義遍地開花

許多學員秉於修煉後身心受益,經常利用假日參與社區節慶及社團活動,廣發真相資料,讓民眾了解法輪功。法輪功祛病健身的奇效也使新學員不斷的增加,煉功點從嘉義市延伸到大林鎮、水上鄉,與旅遊景點奮起湖、瑞裡、阿里山,甚至沿海的東石鄉、布袋鎮等地都建立了煉功點;每個周日下午也有學員在仁義潭水庫長堤旁煉功洪法,僅僅兩年,大法在嘉義呈現了遍地開花的新氣象。

同時,多數學員體悟到整個嘉義地區應形成一個整體,因此市區及附近鄉鎮煉功點的學員,星期日都儘量集中到嘉義市中山公園煉功。集體煉功展現大法的美好,祥和優美的功法吸引了許多人觀看,學員也感受了煉功場的殊勝美妙,煉完功時大家都會露出欣悅的笑容說:法輪功太好了。

兩位德國女士在嘉義得法


德國籍女士在嘉義公園學功

2005 年初有兩位德國籍女士在嘉義公園散步時,看到有人煉功也跟著學煉起來,她們的先生都是建高速鐵路的工程師,工程竣工以後就跟著先生回國了。不久,一位已在家鄉附近找到煉功點;另一位在回國前請學員幫她購買德文版《轉法輪》、及煉功音樂播放機,回國後更介紹大法給她在泰國的親戚,大法因緣千裡一線牽,嘉義學員很為她們高興。

中正大學2000年成立法輪功社團


左圖:中正大學法輪功社團成立功法表演 右圖:中正大學法輪功社團舉辦圖片展

中正大學企管系艾教授在學煉法輪功後,覺的法輪功是千載不遇的好功法,於是在學校裡開始推展法輪功,利用課餘時間在校園教學生煉功。2000年,學生成立了法輪功社團,從此每天學生及社區民眾都在校園裡煉功,經常舉辦圖片資料展與「九天學法煉功班」。後來鄰近的南華管理學院學生及附近居民也因而得法,大法在民雄地區形成蓬勃發展的景象。

參與社區活動 洪揚大法


左圖:在嘉義之音電台園遊會洪法 右圖:大埔鄉洪法圖片展

嘉義學員在集體煉功、洪法的活動中逐漸形成整體,更進一步走進社會各個角落,自1999年中起陸續在人潮聚集的縣市運動會、學校校慶、節慶活動與園遊會等場合,如「嘉義之音電台」、大埔鄉農會、北回歸線通過地、嘉義公園、嘉義市棒球場及中正大學、嘉義大學的園遊會上展示五套功法,並舉辦洪法圖片展覽。


北回歸線功法表演


嘉義棒球場功法表演



嘉義大學園遊會洪法

2002年在興中國小創校86年的校慶會場上,由該校五、六年級學生表演功法;2003年嘉義縣51屆全縣運動會時,學員在選手及民眾的歡迎聲中表演功法;2005年「全台灣中學生運動會」期間,學員也在縣政府舉辦了「真善忍國際美展」。


左圖:興中國小創校86周年校慶學生功法表演 右圖:嘉義縣運動會功法表演

開辦「法輪功教師研習營」

從2001年開始,每年的(寒)暑假,嘉義地區持續舉辦了「法輪功教師研習營」,引導各國中小學的教職員工了解法輪大法。寒暑假期間在嘉義縣、市各舉辦一場五天的研習營,研習內容除了播放李老師講法錄像帶、教五套功法,還邀請專家學者交流修煉心得。


左圖:暑期教師研習營學員交流修煉心得 右圖:暑期教師研習營教學員煉功

教師研習營辦理以來,收到了熱烈的迴響:有許多教師因該機緣而修煉法輪功;有幾位回到工作崗位後,也教學生煉功學法或開辦「法輪功社團」;一位國小校長從研習營得法以後,身體變的健康了、不良嗜好也改掉了,從第二年起到現在,他一直承擔起辦理暑期研習營的工作。(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