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祥和的心態 修去執著

華盛頓DC大法小弟子


【正見網2006年07月25日】

師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很高興今天能有這個機會和大家交流我的修煉體會。

作為一個小孩子,我很開心我不玩電游,對很多人,特別是對於忙碌的大法弟子來說,這可能根本不算個什麼事,但對於我這樣年齡的小孩子來說,不玩電游可不容易,要求我要很努力控制自己才能做到。經過這幾年的修煉,我對電游沒有什麼興趣了,我也很注意不看帶有暴力色彩的節目,因為師父在《精進要旨・溶於法中》告訴我們:「人就像一個容器,裝進去什麼就是什麼。」

和很多小朋友一樣,我也上中文學校,上中文學校的每個星期六,我都幫大人搬送書去學校的大廳,這些書都是與大法有關的,其中包括《轉法輪》、《九評xx黨》,明慧週刊以及大法弟子寫的書等,我們在中文學校免費提供給大家閱讀。中文學校的大部份家長都是從中國大陸來的,有很多人對大法不了解,有的甚至對大法持不好的態度,我們通過辦書展向他們講真相。雖然我小,講不了太多真相,但我每次都負責幫忙運送書,書很重,有時不小心就會撒一地,要是碰上下雨,就更不方便。記得有一次下雨,我推著車,車輪碰到木板,書箱倒了,媽媽急得罵了我,我很委屈,但我什麼也沒說,忙著把書撿起來,和媽媽一起推到大廳。媽媽後來向我道歉,並謝謝我幫她修去執著心,我想什麼時候都要努力保持祥和的心態。

因為大人要看書攤,不能送我去教室,下課了也不能去教室接我,而今年我的教室在一個不太好找的角落。剛開始,我很不習慣,覺得很委屈, 但我想我要修去膽小的執著心,現在我總是先幫大人把書送到學校大廳,再自己去上課,下課了我再回大廳。有時大人們講真相不能離開,我也不吵鬧了,自己找個地方去玩,或看打球,我想我在努力修善和忍。

還有一件事和大家交流,2006 年初,我也去了紐約推新唐人春節聯歡晚會,在大街上發資料時,一個人抓住我的手臂,真嚇了我一跳。後來他看到大人走過來就放開了我,通過這件事,我認識到發資料的嚴肅性。

寫心得交流讓我看到自己的進步,同時也看到自己很多的執著心,比如爭鬥心,總想贏人家,贏了就高興,輸了就不高興,還有妒忌心、顯示心、歡喜心,各種執著心。特別是我因為懶,煉功少,自己也很著急, 看到明慧學校的小朋友煉功煉得好,我更著急,可懶惰的執著心總是讓我煉不了功,煉也靜不下來。目前我正努力加強煉功,我要修去懶,要勤煉功,這真是對我的一個考驗。

以上是我的一點體會,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第四屆海外大法小弟子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