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文學劇本】 當歷史走過這一頁時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玉劍


【正見網2008年09月14日】

(三十三)

飛轉的汽車輪子。在旋轉的影子中,警察惡狠狠打學員,抓學員的場景一幕又一幕閃現出來。突然刺耳的急剎車聲音,揚起了一片煙塵。


(三十四)

傅紹年在辦公室裡面,悠閒的喝著茶,咂摸著滋味,看看報紙。秘書急匆匆走進來。

「局長,那個混蛋死了。」

傅的臉上立刻露出了光彩,「死了?是韋廣徵吧,哼。告訴我怎麼回事兒?」

「還不太清楚,好像是他們去抓法輪功的路上出事了。」

「馬上查清楚!」

「是!」


(三十五)

辦公桌前,傅紹年把法輪功真相資料攤了一桌子。他有點忙亂的東翻翻西看看。劉秘書猛的推開房門,輕聲說,「局長,姓鄭的來了。」

傅略略一怔,隨即將滿桌的材料都劃拉到抽屜裡,把身子向皮椅靠背上靠過去,同時似乎悠閒的給自己點上一顆煙,又把桌上的一本畫報拿起來掃視著。

「呦,是鄭主任啊。快請,傅局長在裡面呢。」

「老傅,很悠閒嘛。」
「你可是個大忙人,怎麼有空了?我記得這裡你的辦公室改造成廁所後,你還從來沒有回來過,對吧?」
「老傅啊,小韋交通事故的事情現在要有一個新的說法。」
「這是你的一個損失啊。」
「恐怕不僅僅是我的損失吧?是整個公安系統的損失。」
「是全國人民的損失。」
「是我們黨的損失。」
「我看,有點象是又一個悼詞呀。咱們就先打住,留著給下一位致悼詞用吧。」
「下一位?什麼意思?」
「這樣的突然光榮了,我想廣徵肯定不會是最後的一個。」

鄭冷冷的看著傅一會兒。接著說:「中央政法委和宣傳部指示,要將韋廣徵塑造成為新時代的雷鋒。他在你手下工作的時間那麼長,你要組成一個專門的寫作班子,把他的光輝事跡整理出來。一個星期後報上來。」
「報上來?這個『上』指哪兒?指你啊還是政法委,還是中宣部?」
「先上報給我。」
「你我平級啊。」
「你忘了我是610的了?」
「對不起,我到是真忘了。可我還是有不明白的地方。」
「說吧。」
「塑造成新時代的雷鋒。可是雷鋒曾經坑蒙詐騙,巨額貪污,高額受賄嗎?」
「你什麼意思?」
「雷鋒曾經身穿軍服集體嫖娼嗎?」
「傅紹年局長,你敢公開對抗政法委和中宣部?」
「怎麼樣?」
「那你就等著摘掉你的頂戴花翎吧。」
「姓鄭的,咱們誰先摘掉還不一定呢。」
「我說,今天你怎麼了,哪裡來的對我這麼深仇大恨哪?」
「哪裡來的?你勾搭上政法委,搞我的材料。到公安部裡攪和。本來這次副部長補缺十拿九穩是我的,可叫你小子給攪黃了。」
「哈哈哈哈,這麼說,你也算領教我鄭某人的厲害了吧。」
「你這個混蛋!」傅紹年用手狠狠的拍在桌子上。劉秘書和兩個警衛沖了進來。

鄭大吃一驚,手下意識去摸槍,剛接觸到槍,似乎反應過來什麼,趕緊又把手放下來,回過臉來看著傅紹年。

傅揮揮手示意他們離去。

「姓鄭的,我也給你亮點底牌吧。韋廣徵貪污受賄金額的37%好像是進到一個姓鄭的腰包裡,這是帳戶號碼,你看看是不是你熟悉的?」說著,傅從兜裡掏出一個紙條扔給鄭。「姓韋的率部下集體嫖娼,有個很硬的後台,你不會不知道吧?」

鄭的臉色驟然變的青紫色。

「這……這些是小節,算不了什麼。何況道聽途說是沒用的。」

「如果有證據呢?如果有清晰的錄像呢?如果有那個姓鄭的在床上瘋狂的時候痛罵政法委書記是笨蛋的特寫鏡頭呢?」

鄭驚呆了。

「啊……啊……我說,老……老局長,我呢常常心直口快,不大懂得分寸……不過,我現在是610裡的紅人,就憑你這些東西也未必能扳倒我……這麼著,我呢,立即給你引薦到中央政法委去,我請客,就是今天晚上,公安部裡我也幫你擺平,好不好?這麼著吧,就按著電視片『鐵齒銅牙紀曉嵐』裡和紳的話,你我呢,『分則兩害,和則兩利』,老局長,可否受晚生這一拜呀?」

傅坐下來。抽出一顆煙,鄭連忙把打著火的打火機伸到傅面前,傅看看鄭,遲疑了片刻,將煙湊了上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