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把我們放在我們實現救人誓言的地方

烏克蘭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9月29日】

在我們趕去參加維也納法會前的最後一天,我們這些基輔的學員湊在一起,緊急討論了一下關於我們這次去維也納所遇到的干擾的情況。我們交流了個人的理解和經歷。每個學員都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沒有修好的地方和還沒有去掉的執著。這些就是造成干擾的原因,使我們沒能準備好奧地利使館需要的官方文件。我們意識到,光看到執著是不夠的,要想向前進,就必須要修掉它們。在那些天裡,好像參加維也納法會成了一件必須做的事,在那種情況下,我們聚集了12個人,這已經算是非常多了。

結果並沒有如我們計劃的那樣。在那種情況下,我對師父講的「比學比修」的法理有了更好的理解。我不只一次意識到,一個學員的生命是不受他自己的計劃的限制的。也就是說,計劃是存在的,但卻不允許我們看到它。這就是讓我們感到不舒服的情況的來源。當你計劃某事時,你可以為此做準備,因此,任何一種準備都是為了舒服,想舒舒服服的修煉。當我再次感到我沒有準備好進行這次沒有事先計劃的旅行時,我明白我只有克服這種對於沒有計劃過的事件感到不滿的情緒,我才能夠取得進步,才能夠修去我對舒服的執著。當我自己懂得了這一點之後,我就開始打包準備上路。

去維也納的路上,我們計劃在烏克蘭西部的一個城鎮洪法,這是我決定的。我想:「如果沒有人和我一起去,我就自己去。」但是有幾個學員決定和我一起去。

晚上,我們都來到了火車站,但卻沒有任何確定的計劃。我甚至不做計劃了。我們買了到幕加車沃(Mukachevo)的車票,那是基輔最西邊的一個城鎮。第二天早晨,我們來到了群山之中的一座美麗小城。走在市裡,把傳單發給居民,我能感到和看出他們長久以來的等待終於得到了滿足。我能看到他們在接受傳單和通過我們向師父表示感謝時對師父無比的感激。我知道他們對師父的感激是無盡的。這就是為什麼他們重複他們所知道的和能表達的事。他們明白的一面非常高興,他們的表面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感到如此的高興,心情如此的輕鬆,他們的靈魂感到高興和神聖。所有這些都反映在他們的臉上。於是,我意識到師父把我們安排到最需要我們的地方,那裡的眾生會通過我們的手和心得到被救度的機會。我一次又一次的感謝慈悲的師父,感謝他給我這個機會,感謝他拯救了我的靈魂。

(2006年8月波蘭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