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入集體修煉環境 使我進步快

波士頓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10月11日】

師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點點修煉經歷和體悟,在日常生活中,我發現我的孩子就像一面鏡子,映照著我修煉的不足。當我能對照自己的時候,周圍的環境也改變了。比如在集體學法的時候,孩子時常會有一些小動作,有時聲音比較響,當我試圖阻止他,無論我用什麼辦法,都不會有效。可當我心不動時,孩子一會兒就安靜學法了。我體會到修煉中遇到的事情都是我們的心促成的,找到自己的問題,周圍環境立刻就變。有時候,突然遭到別人的責難,當用常人的理去辯解時,就會陷入矛盾之中。當別人無論說什麼,都不動心時,對方的態度一會兒就轉了。

來波士頓之前,我基本都是自己修煉,我所在的城市就我一個學員,周圍城市也只有三位同修,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也很少,泡在常人之中,自己的言行與常人沒太大差別,儘管每天都學法,可還是很難看到自己的執著。來波士頓之後,有了集體學法環境,感覺提高起來快多了,在集體學法環境中,同修的高境界和行為讓我看到了差距,很容易發現自己的不足,趕快去掉。我曾有很長一段時間疏於煉功,來波士頓後,有了集體煉功的環境,這一狀況明顯改善了。

師尊在《2004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開示:「但是要儘量勸他們集體學法,因為集體學法這個環境對大家幫助提高是不可缺少的,是必不可少的。當時我為什麼叫大家這樣做呢,因為這個法的修煉形式也決定了必須得這樣做。過去人為什麼非得要出家修煉呢?他們看到一個問題,這些人回到世間和常人接觸之後,就會跟常人一樣,就不能精進了,而且他們又是修副元神的,所以叫他們出家集中在一起。修煉人和修煉人之間有促進、有對比,總是有修煉人自己的話要說,會形成一個修煉人的環境。」

「如果沒有這個環境啊,大家想一想,就今天大法弟子也是一樣,你們回到常人社會中,就是在常人社會環境中。自己要不知道抓緊,今天想看書了就看點兒,明天懶了就少看點兒,沒有這個環境很難精進。畢竟是人在修煉,人的惰性,人被這個世間、被方方面面的干擾,靠你自己很難找到差距。尤其再不精進,再不多看書、多認識法,你根本就看不到自己的執著,所以一定要集體學法、煉功。」

兒子在這個集體環境中變化也很大,學法,煉功的積極性強多了,有時從學校回來,歡快的說:「媽媽,我今天得了很多德。」我問:「怎麼得的呀?」 他答道:「今天班上幾乎每個人都給我德,有的取笑我,有的說不好聽的話。」 聽著孩子的話,暗暗為他高興,得法的生命真幸運。

我今天的交流就到這裡。

謝謝師尊 ,謝謝各位同修。

(2006年美國新英格蘭地區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