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重視煉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12月10日】

明慧網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刊登同修的文章提醒大家重視煉功。感謝這些同修,每次看後都對我有很大的督促。今天我想從另一個角度談談我們應該重視煉功,希望能對同修(包括我自己)有促進作用。

下面僅為個人所悟,因為不知是否正確,所以一直沒和同修交流。最近幾次想到這件事,決定說出來,如有不對之處,請同修一定慈悲指正。

我們都知道,法輪大法是法煉人的功法。我們煉功的動作是在加持師父給我們下的各種機能和氣機。如果我們不好好煉功,就會影響本體的轉化和神通的加強。

我記的7.20過後不久,師父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被問及每日都做些什麼事情,師父的回答中有煉功一項。當時我有些不懂:師父是來度我們的,為什麼還需要煉功。現在我仿佛明白了一些。以下僅為個人理解,請同修以法為師來衡量。我個人的理解是:師父給我們下的機能和氣機會自動運行,是因為師父的力量在整體上加持著這一切。如果我們連自己應該做的這一部分,每天兩小時的煉功都忽視的話,那麼為了減輕我們煉功不足對修煉的影響,師父是否需要額外的多為我們承擔?比如說師父可能需要減少休息時間、通過煉功這種表現形式來替我們加持機制?

作為弟子,到了今天,我想大家都明白師父所給予我們的是我們生命的永遠都無法報答的;也發自內心的盼望自己能夠精進再精進,讓師父少操勞一些。那麼大家想過嗎?如果我們因為忙和累而少煉功或不煉功去休息,結果卻導致師父更加辛苦,減少了休息時間、花時間來操勞、來替我們加持機制,我們於心何忍?我想,如果每個同修能想到我每天少煉的功都是師父減少了休息時間替我煉了,那我們就能更好的堅持每天煉全五套功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