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院門口一片天

王一(德國)


【正見網2007年01月19日】

不為常人所帶動

一次,一個很受爭議的歌劇上演,很多政治家和媒體都去了。一個西人義工沒有時間,把這個消息告訴我們。我們到那裡一看,30-50家媒體都不止哦,對每一個入場的觀眾媒體都要採訪幾句。警察也來了20多個。我們沒有為常人的名人所動,每一個人都被視為生命,我們就是救人。我們沒有圍觀記者包圍的那些名人,我們只是在門口發能使眾生進入未來的門票(推票傳單),能救一個是一個。結果後來發現那些被媒體追逐的政治家發表評論和議論後最後還是被眾人閃開一條路向我們發傳單的手指走來(通常這時我們都是心中發正念或喊師父),而且很自然的接了傳單。你看看場面好像很亂,但還是能看出真正的主角還是大法弟子。甭管那人再怎麼有名,也是一個義工給他進入未來的機會,方方面面的機緣促成了這接傳單的一瞬。我們的功夫這個時候就體現在「一個不動就制萬動!」。這些生命都是師父法身引來的。

偶然中發現,記者們採訪的每一個人,都有我們解說晚會的聲音作為背景聲音,因為我們發傳單時無論如何也要解釋幾句,我們走動的空間無論如何也是在觀眾中,在被採訪的人前後左右,那麼就陰錯陽差的各個媒體編輯剪接節目時的話外音,晚會的概況基本都傳到該傳的媒體那裡去了。這正是我們要的:讓那個生命當活傳媒,讓更多的眾生知道晚會,進入未來。

起初在劇院門口發傳單,入口多,觀眾多的劇院,我們就跑不及。後來發現只要我們不動心,用生命去救那些觀眾的狀態一出來,其它幾個門的觀眾也是會朝向我們站的那個門走來。但是初期發傳單的義工或者當作任務完成的人還是容易手忙腳亂幾個門來回跑,被同時湧來的眾人帶動,形像也很難看。

每當一個新的大戲上演時,都是政治家和媒體蜂擁而至的日子。看看我們沒有時間去VIP那裡發,師父法身全都給引來了,每當這時,上述場面就出現,我們也算久經這種容易亂,分不清主次的場面了。就喊師父就能輕易過關。天地人神要怎樣的巧安排才湊成了我們要找的人不約而同的手指尖兒對手指尖兒一接一遞哦。

解說詞很重要

發傳單時,尤其是開演前40分鐘是觀眾入場高峰,最好發的時候,這時人們已經沒有可能停留觀看DVD放映的精選片。所以解說詞、DVD精選、傳單等等都是幾秒鐘之內就要往人心靈內打入了。哪些句子能使他不扔傳單就說哪些。開演前兩小時是遠道而來的觀眾容易與我們聊的時間。開演前一個小時是很多人在劇院外空地等自己的朋友,吸菸等等靜靜的聽天音的時間。基本上是這麼幾個規律。

手指技巧和聲音帶動常人

通常這時新來的義工不明白怎麼能發出去那麼多,(她不知道我找的是2000人必經的一個小窄條道,她看到的是過了那個最佳地段後散布在8個門口的黑壓壓一片入場觀眾,幾乎手裡拿著我們的傳單。她也不知道我習慣借用音樂、解說和分身術幾個辦法同步進行。)其實還是經驗和熟能生巧的問題。很厚一打傳單稍微傾斜用中指一頂,另一隻手就可以很快速的發出去。這也是多發自然就有經驗了。這時解釋一定要短、慢。同時讓20幾個人在5平米範圍內路過聽見並接傳單。自從有DVD可攜式放映機後,一些傲慢的觀眾也接了。有時你發的手指倒不過來傳單,觀眾就等,有時看到觀眾下意識的用舌尖舔一下手指,然後伸出手接,好像是也已經隨我們進入了我們發傳單的境界。說明常人時時刻刻都是隨我們的心而動的。我們發不過來,他們也下意識的使勁兒。

自己安排「分身」發傳單

有的劇院在觀眾必經的路段都有齊腰高的石頭或磚牆。那麼就找好幾個點,擺放傳單,把去年晚會的圖片冊翻開,把貼廣告的行李小車朝向觀眾,那些對中國傳統藝術和文化感興趣的有緣人看你發不過來,自然自己就從那些不同方向的石頭桌上拿傳單了。因為他們從伴隨發傳單的解說詞和可攜式DVD放映機中已經知道是從未聽過的天音。是傳統中國的。

DVD放映機沒電了,就用「小蜜蜂」放普度和濟世,有時忙得來不及找反覆播放鍵,就乾脆放第五套靜功音樂,一些人走去了還要回來再要傳單,畢竟是懂音樂的群體哦。

聽懂天音的人再怎麼急趕入場也有回來拿傳單的,劇院門口的觀眾畢竟是懂藝術的群體,很多最後趕來的遲到者,聽懂了音樂的小跑者都過去三四米了,還回來要傳單。

新智慧

昨天我們交流了可攜式DVD放映機手腕還是經不起20分鐘,因為它的重力全壓在手腕上了。兩個義工出了個主意,用好看的繩子套在機子的摺疊處,然後掛在脖子上,然後展開伸直機子的兩個摺疊面,這樣就成了遠看象一個金屬板貼在胸前,僅僅需要按重新播放鍵即可,兩個手騰出來發傳單,方便極了。劇院開演前兩個小時,這天音清場,傳單放在他們兜裡面伴隨他們整個看戲現場,大法弟子發的東西帶有能量,他們在兜裡面揣著收益,出來後回家也會受益。

劇場門口放映晚會精選以後,接傳單的質量好了,我們在劇場開演時都進去收一下扔掉的,近來經常是只有兩張扔掉的。

與其他國家劇院門口的義工經常交流

各國的全球新年晚會的義工經常在網絡上(看到是綠燈亮時)打個招呼,交流兩句,一個義工悟到,每天晚上去劇院方向就她一輛車,而大多數車輛都是朝相反方向開的,那是安逸的路,離「家」 越來越遠的路,所以人多。我這個方向雖然苦點兒,去的人少,但那是真正回「家」的路啊。 想回「家」不付出能行嗎?圖安逸能回「家」嗎!人多那條路可不是回「家」的路和方向啊。

還有義工悟到:白天用傳單和DVD放映機「掃街」,晚上發傳單在劇院門口,深夜和凌晨給大陸人打電話揭露曾慶紅操控特務搞的各種破壞弘揚傳統文化的黑幕,揭露破壞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黑幕,每天還要給很多小儀器發正念24小時自動勸三退引領眾生進入未來。2004年以來真正「勸三退」的義工都在參與晚會推票。聽師父的話就是否定舊勢力安排的盤,否則就是跟著舊勢力那個盤轉,而不是跟著師父法輪轉。

每個月都有新的正法進程,正邪大戰的當口,每星期也可能突然進入一個新的正法進程。反正是怎麼能更多救度眾生就怎麼來吧。

「作為學員,你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個簡單的事情。舊勢力對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們的東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舊勢力的安排在做。舊勢力實質上就是針對正法中大法弟子能否走出來、又時時伴隨你們的巨關巨難。

  經過這場魔難,有的學員還不清醒,你就將錯過這一切。按照師父的要求做才是大法弟子在證實法、在修煉自己,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師父2004年5月8日對學員文章評語《清醒》)

「慈悲能溶天地春」

劇院門口有很多派資料的團體和小商販,初期我們認為是干擾。後來我們一想應該良性信息,不要敵對,師父說過「慈悲能溶天地春」。義工們就給他們傳單,邀請他們去晚會。我們經常發現我們發哪裡他們就認為那裡人多,也過來發。義工就對他說,我先喊,你跟著後喊,好嗎?如果我們同時喊,人家也聽不清我倆發的各自是什麼呀。大家就這樣發了,協調好了。有時他們也對觀眾說:是兩種,不一樣的。

這樣觀眾才接了我們的。我們結束時表揚他們一下,「好主意!你剛才那樣說非常好哦,繼續哦。」賣藝的人聲音干擾我們的解說聲音,我們就離他們遠一點。真正製造噪音干擾或壓過DVD放映機音樂音量的青少年兩輪車遊戲噪音很大,我們就心裡發正念,喊師父,每當這時就看見他們無影無蹤了,或者劇院保安來驅逐他們了。

近三個月來與門口的小商販也熟了,他們總是知道哪家劇院爆滿,因為他們為了麵包銷路好,事先都要問各家劇院是否票售光。一些小商販也向我們提供了這些我們也需要的信息。「萬古事 為法來」,我們得到了信息就可以避開那些觀眾少的劇院,在人少的情況下,一個義工便可救更多的人(儘量給2500人機會。一些爆滿的劇院的座位數) 尤其是他們知道我們是義工,僅僅是願意幫一個說真話的電視台弘揚中國真正的傳統藝術和文化,那是沒有xx黨污染的在大陸禁止存在的之後,他們普遍表示吃驚,進而對我們表示佩服。 他們都願意提供我們需要的信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