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的心才能證實法―觀看新唐人新年晚會有感

美國德州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2月06日】

昨晚觀看了當地的新唐人新年晚會,感受很多。

看到第一個節目《誓約》時,想到大法弟子與師父簽約而來世間,在大法洪傳時救度世人與眾生,想到其中的神聖與殊勝時,不禁流淚了。

觀看過程中,自己思想中也反映出雜念,覺得可能觀眾理解不了,等等。隨即意識到,其實這是自己的觀念;在正法洪勢的推進中,世人的思想能被邪惡控制的越來越少,因此他們能夠接受,並從中思想得到進一步淨化。回到看看觀眾的反映,確實如此。

隨著節目一個個的推出,越來越感到這都是精品,不管是聲樂、器樂、還是舞蹈,都是如此。高超的技藝、以及其中喚醒眾生的內涵是超越語言的,從觀眾一陣陣如潮的掌聲中就可以看到這一點。

感受最深的,就是如何溶入整體中。

不管是《岳母刺字》、《花木蘭》、還是其它舞蹈,那齊刷刷、而又難度高的動作,真的很令人震憾。通過修煉我們都知道,這不是只通過訓練就能達到的,而是來自於表演者的內心的純淨。這一點,從有關的報導、表演者的體會中也能看出來。

其實,我們自己在證實法中又何嘗不是這樣呢?一方面,我們自己所做的事情都要做好、做得更好―學無止境、藝術無止境,回來看看我們每個人所做的項目,其實都是大有潛力可挖。另一方面,一個人做的好固然是必須的,然而更重要的是能夠溶入正法進程的整體中―不是為了突出自己,而是做好自己的那一份、與他人配合好,並且能圓容和彌補過程中可能出現的不足。

只有這樣純淨的心,才能更好的證實法。

「不同的做法就是法在運轉中有機的分工圓容方式,而法力是整體的展現。」(《不分正法工作項目 大道無形有整體 ◎師父評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