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一定是你們的師父保佑……」

林飛


【正見網2007年03月28日】

先生沒有修煉,一直以來都追求生活上的安逸與常人社會中的名利,小心翼翼的守著金錢財富,深怕稍有差錯就人財兩失。今年初買了一部重型機車,終於實現了他多年來馳騁於高速的快感。剛買車時,常常邀我同他一起去跑車,我十分不願意,因為跑車與修煉無關,會浪費很多學法的時間。但是,總敵不過他再三邀約或是氣憤,最後只好勉強答應。

兩個月前,就在他騎車技術還不熟練時,執意從苗栗騎車回台北,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跟著坐在後座。為了不白白浪費這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沿途我戴著mp3聽著師父的講法,完全無心欣賞沿途風景,外在的一切都視若無睹。但由於風阻聲太大,師父講法聽的斷斷續續,不很清楚,於是,將師父講法換到普渡濟世音樂,重複聽著。

就在台北縣八裡鎮將進入台北市的途中,突然一陣慌亂,車子就橫躺在馬路中央;前輪插入前面的砂石車下,後輪緊捱著剛剛才緊急煞車的小客車。而我在迅速回神後,發現自己是站立並緊抱著筆記型電腦,心想這電腦可不能摔壞呀,裡頭放了多少大法資料!我先生呢,竟也站在車旁。隨後,在路人的協助下,我們將重達250公斤的機車扶起,並牽到路旁。我倆都沒事,機車竟也無傷,路人卻看的心驚肉跳!

我先生開始嘀咕:「怎麼會發生此事?我很小心騎車呀!車子怎會突然滑出去?路面很平坦,沒有下雨不會路滑呀!真奇怪!」我不發一語,我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但一直回想剛才所發生的那幕,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任何細節,我們到底是怎麼摔倒的?耳邊的濟世音樂仍然迴蕩。師父保護我們過了這一關。

回到家後,我想到以前辦公室的同事,因騎機車發生車禍的,輕則腳踝扭傷,重則骨折住院,而我們卻安然無恙!他們騎的都還是輕型機車,我們這麼重的機車摔車卻只有輕微的皮肉傷。就在這一念起時,先生竟然喃喃自語:「剛剛一定是你們的師父保佑,我們才會平安無事。」

之後,每當先生邀我一起去跑車,假如我的念頭是不耐煩、敷衍時,最後就得跟著出去。而當我正念足,要救渡眾生、助師正法時,他見我沒回應,自己就摸摸鼻子出去了。

師父在《洛杉磯市講法》中提到:「修煉人講的是正念。正念很強,你就什麼都能夠抵擋的住、什麼都能做的了。因為你是修煉人,你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你是不被常人因素、低層法理控制的人。」

個人層次有限,若有不妥,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