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一思一念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4月19日】

我發現自己單獨跟異性相處時,容易浮現「對方會覺的我有魅力」的骯髒思想。我知道那不是我真正的思想,那是思想業力。打從年輕時,我就對自己的外貌有信心,雖然個子小,但是身邊不乏追求者,我也引以為傲。或許表面上看不出來,但是在內心深處,我確實有點自傲。

除了因身高的自卑而產生自傲的變異心理,初戀被甩的經驗也刺激著我,我很喜歡「被愛慕」的感覺。婚前我周旋在數個追求者當中,婚後我與先生雖然相處和諧,但是我們之間的關係與其說是「夫妻」倒不如說是「母女」,他就像母親般的寵愛我,而我內心並沒有真正的關心他。我的外貌一直以來都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修煉前的身材也保持的很好,即使年過四十,身邊也有異性對我表示好感,我雖然沒有接受,但是心中確實有點陶陶然。

得法後,我發自內心關心先生,感謝他對這個家庭的一切付出,但是幾十年形成的不好觀念和思想業力在我與異性單獨相處時就容易跑出來干擾我。還記的有一次電腦人員來家裡處理電腦問題時,就是因為我沒有排斥這種壞思想而讓邪惡鑽了空子,我的電腦莫名其妙的就是有問題,又找不出原因。

我理解,每個人的生活經驗、個性、外表,舊勢力都做了細密的安排。那些觀念、思想業力的形成,都與舊勢力脫不了關係,我們的一思一念都不是簡單的。舊勢力就是打著「為我們修煉提高」為藉口來安排我們的人生。「那麼也就是說,這件事情經過這麼久遠的年代,都在系統的安排。那麼大家想一想,人類的社會,我們所能看到的這一切能是偶然存在的嗎?甚至於每個大法弟子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你甚至於思考的一個問題都不是簡單的。將來你們看,都是安排得相當細密,不是我安排的,是這些舊的勢力安排的。」(《在美國佛羅裡達法會上的講法》)我們一定要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寫出此文一方面是暴露這些骯髒的思想,決心修掉它,一方面是希望和我有同樣狀況的同修引以為戒。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53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