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嘉義壓軸行 大圓滿



【正見網2007年04月22日】

據大紀元4月21日報導,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嘉義第二場演出也是台灣巡迴15場的最後一場,十點十分在爆滿的觀眾掌聲中落下帷幕。神韻所帶來純善純美的藝術饗宴,讓純樸的嘉義兩天兩場5,000名觀眾,不再含蓄而是熱情激賞,掌聲持續不斷。總統陳水扁、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開演前特致贈花籃,祝賀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台灣巡迴演出圓滿成功。

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台灣15場的巡迴演出在嘉義中正大學爆滿觀眾起立鼓掌掌聲中划下完美句點。(攝影唐賓/大紀元)

以開創與找回人類的正傳文化為根本的美國神韻藝術團,三月十日首度進入以東方文化為主的日本,之後在澳洲、紐西蘭巡迴演出。四月七日首度進入在巡迴的地區唯一以中文為語言的台灣。

藝術的美在於能讓人的真情流露,神韻在台灣北中南五個城市十五場的演出中,無不讓政、商、藝、學術界,甚至平民百姓深深的觸動內心的真情,在場場幾乎爆滿的上座率下,不管男女或是老年中年,很多觀眾都被節目的內涵感動的靜靜流淚,讓淚水洗滌塵封疲憊的心靈。

台灣總統陳水扁致贈花籃祝賀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台灣巡迴演出圓滿成功。(攝影劉文格/大紀元)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贈花籃祝賀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台灣巡迴演出圓滿成功。(攝影劉文格/大紀元)

政治系教授:文化精髓 提升生活品質

中正大學政治系系主任廖坤榮表示,神韻藝術團所表現的文化精髓,一定會對現代人提升生活品質。他說:「這實在太棒了!這無法用語言形容神韻所表現出來的美好,每一個節目都非常的用心製作,非常精采,我很訝異神韻竟然可以如此自如的將中國傳統文化用藝術將它呈現。

廖坤榮表示,現在很多藝術都變異了,人的價值觀都發生了變化,身為一位老師,他非常憂心這一代的孩子深受影響,他說:「如果真要形容我的心情,我希望多一點像神韻這樣的精神,將中國傳統忠孝節義讓我們從內心深處在一次喚醒,神韻藝術團所表現的文化精髓,一定會對現代人提升生活品質。」

立委:不用言語也能感受神韻散發的慈悲

立法委員張碩文表示,非常祥和的場面,令人動容,神韻藝術團不用言語,所散發出神佛的慈悲,他能夠感受到。他表示,將傳神文化藉由表演激發人內心尋求善的本能,對節目中「造像」這支戲碼印象特別深刻,將人信仰神佛的虔誠透過肢體語言,傳達的很傳神,隱喻佛對善良人的指引感受很深,後面的天幕融合著舞蹈這樣的搭配很吸引人,總之能來看神韻的演出意義非常深遠。

劍湖山副董:值得一看再看的藝術饗宴

劍湖山世界在中部地區締造了幾千個就業機會,經常在各地贊助慈善團體,副董事長游國謙觀賞了神韻藝術團演出,欣喜的表示:神韻是一股藝術界的清流,值得一看再看的藝術饗宴。

游國謙說:「看了神韻很感動,現今社會上缺少這樣的文化節目,這是一場難得的文化教育,現在到處充滿了次文化(變異的文化),神韻所演出的大唐文化,正是神傳的文化,他能夠起到教化人心的作用,是一股文化界的清流,值得大力推廣。」

藝術高中校長:神韻拉開大家眼界 表演excellent

國立新港藝術高中校長王延煌相當讚許的說,神韻舞蹈的呈現讓大家拉開眼界,非常exciting(興奮)、表演excellent(完美)、藝術元素的表現已經超出視野,對觀眾藝術表演者,用藝術方式將中國傳統文化結合現代化,已經踏出國際,做出非常成功的一步,尤其是敦煌那一幕,用潛移默化方式,呈現其精神,印象深刻,如此精采的表演手法,非常excellent,希望神韻這樣高水準的表演能多在台灣及全球推出更精采的表演。

王延煌表示,在舞蹈方面,服裝相當考究又具有現代化的表現,聲光及多媒體的運用,讓觀眾從不了解到非常清楚所要傳達精神,更能讓義藝術表演者從中找到創新舞蹈智慧及靈感,創作出更精采的作品。

大學校長:神韻讓人了解到天地輪迴

國立嘉義大學校長李明仁表示,感受非常的深,覺得真是神乎其技,感受到天道精神非常難得,特別是姜敏唱的一句,「慈悲是神永恆的狀態」,非常感動,真的是非常有意義。

他表示,在教育對人心的教化方面,讓人了解到整個天地輪迴,這一點給觀眾朋友一個很深的教育。「創世」這個節目,一開始給人全新的感覺,人是這樣來的,是神的旨意,讓人到世間來,是來傳達天上的意思,人是善惡都在做,人有時候不知道神的旨意是什麼,所以有時候做錯了,有時候很多時候需遵照神道才是正途。

神韻藝術團的表演有別於一般的演藝團體的地方,是讓李明仁感受很深刻,他說:「一般的演藝節目很少能刻劃得這麼深,對我們是一個很好的教育。舞蹈及音樂方面非常好,舞蹈及二胡表現很出色。特別是布景是一流的,很多意涵都在裡面,讓我們看到整個搭配非常好,只能用「Excellent」來表達感受。」

廠長:看到岳母的那一段我掉淚了

神韻藝術團在嘉義場畫下了完美的演出,節目結束後德興紙業廠長陳威達表示:神韻藝術團能將中華文化表現的如此精湛,非常難得,也很高興他們將這樣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傳遞到全世界,這是中國人的驕傲,從進到會場到中間主持人串場,到節目開始到結束都是那樣的完美。

「說實在的,我的心情很複雜,感觸良多,就像見到親人一樣,看到岳母那一段,我也哭了,岳飛對母親的至孝,以及岳母對岳飛的關懷備至,以及岳母的忠孝節義,真的令人動容,讓我想到自己離家的那一段,太感人了!」

雲林縣斗六市長林源泉表示,神韻舞蹈團整體表演的相當精采,把中國文化,精神,意涵傳達的淋漓盡致,岳飛的精忠報國令人感動,今日不虛此行。

汽車區經銷董事長:神韻讓人心胸廣闊

HONDA汽車嘉義地區經銷董事長翁燕民看完整場演出後說:「太好了,這是我看過的非常高水平的表演。除了動作整齊、場面壯觀以外,看了之後會讓人覺得心胸廣闊。這種歷史文化的內涵具有相當好相當好的教育作用,像岳飛的那種移孝作忠等文化層面的內容非常能啟迪現代人,我想文化層面的豐富才是奠定社會合諧的根本。希望明年還能再邀請她們再到嘉義來表演!」

大學院長:神韻讓華人藝術回歸到文化傳統

南華大學社會科學院長翟本瑞,從中國文化與藝術表達的層面,提出了他的看法和感觸。翟院長表示,過去我們長期以來,在藝術的接受方面都太受到西方的影響,一說到藝術,「我們會覺的藝術好像就是莫札特的音樂或者是西方的芭蕾舞」,因此,百年來其實華人在藝術的表達上面受到了一些限制,潛意識裡面我們其實是並不認為華人的藝術是可以開展出來的。

但是,翟院長說:「在今天看過之後的感覺就是說,其實華人的藝術在每一個領域都可以開展出來,今天看到無論是在舞台的布置、背景音樂、藝術表達、歌唱、造型,以及在內容的表達上面,都可以不同於西方,都可以有些創作,但是也都可以回歸到文化的傳統。」

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台灣各界所引發的震撼文不因神韻離開台灣划下句點,而是將給台灣的各階層尤其是藝術文化方面一個新的起點。接著神韻藝術團將離開台灣前往韓國。儘管在中共干擾下,「神韻」在韓演出計劃連續兩次被取消,因此韓國民眾觀看「神韻」演出的期待反而更加熱切, 24、25日上演的兩場4,000張門票在兩天內全部售出。為此25日下午加演一場。目前全部三場的門票已經賣出九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