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說:揮之不去(三十六)

章冬


【正見網2007年04月27日】

靜靜的場面,出現微許的波痕,復歸平靜。瀉入的陽光,依舊靜靜的鋪撒著。

「子午卯酉這個詞。通常反問別人的時候說,你說出子午卯酉來。就是叫人說出實質內容。這裡是道家修煉中的子午周天,和卯酉周天的兩種周天形式。一般的修煉人,層次不高,所以就不知道這兩個周天的運行和存在方式。知道子午卯酉的人,過去通常是認為修煉的很不錯的人了。」

「十惡不赦。這也是修煉界的用語。是指人十分的壞了,幹了很多的壞事。把德損盡了,十惡俱全,不能赦免了。一般這樣的人,是不讓其修煉了,只等著銷毀了的。」

「泄漏天機。人間有各種機密,如個人的隱私,公司的發展策略,國家機密等等。天上的許多事情,對於人來講,就是天機。一般是不讓人知道的。把天機無條件的泄漏給了人,往往是觸犯了天條的。人們彼此的泄密,都是人間的事情,不能說成是泄漏天機。充其量說成是泄漏機密而已,或者是泄漏絕頂的機密,僅此而已。普通的人,讓他泄漏天機,也是不可能的呀,因為他不知道真正的天機為何。」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這個詞基本沒有走意的引用了,意思保持的比較完整。幾乎是借用的典型。」

「圓滿功成,功虧一簣。這類詞彙,與功有關的,使用的很多。其實,這個功的本意,不是功利、名聲、成功的意思,不是人類的什麼目標達成的意思。是指修煉人的功,功柱的意思,功是一種物質,是高能量物質。修煉人的功達到了一定程度,才算修煉圓滿。也叫圓滿功成。其實,成功是把功成反過來用了,大量的用於人類事業的目標實現。功虧一簣,就是差一點點,沒有修煉達到預定的目標,不算圓滿。就包括圓滿一詞,完全是修煉界用語,現在常常用於會議結束等場合。」

「鬼斧神工,六神無主,魂不附體,神采飛揚。這些不算地道的修煉用語,不過都與神學有關。無神論者,自然不承認神的存在,但是也大量的使用這類詞彙。我不知道,如果心中反覆的念叨著無神、無神,而嘴上說著這類詞彙、筆下運用著這些詞彙,到底是什麼一種心裡狀態。這些詞彙,如果把神字去掉,能用別的字代替嗎?不能。沒了神字,這些詞彙基本解體了,不存在了。而這些詞彙又能把事務描繪的惟妙惟肖,恰到好處。不知別人怎麼樣,我想,如果細細的咀嚼這些詞彙,再和人們實際體態,生活的實際場合比較,實在是天衣無縫的感覺,不能不使人相信神的存在,和人是有靈魂的存在啊。哦――,又來了,就這個天衣無縫,也是完全與神有關的詞彙,看來,我們生活中,拋棄這些詞彙簡直是不可能的了。」

「還有很多,諸如異想天開,牛頭馬面等等,就連病入膏肓,都是與有神論有關的詞彙。在修煉界看,病是一種靈體,人體是小宇宙,膏肓是人體小宇宙的兩個部位層次,病進入這裡,基本這個人就交待了,基本是除了神醫,其它醫生對此都是回天無力了。看看,我們不自覺的,隨口就使用了這些神傳詞彙。」

「今天,我大體上準備了這些詞彙,和大家匯報交流。我要講的,就這些了。」

青松說完,聽的入神的大家,都不約而同的換換身體姿勢,衣服的趕咐作響,輕微的咳嗽,座椅的輕微挪動等等。

場面稍稍活躍起來。

花白頭髮的王匡老師,欠欠身子說,

「我不敢說我是無神論,也不敢說自己是有神論。不過聽了青松小伙子的發言,我一邊聽,一邊思考。我覺得,真的完全無神論的角度,應用這些詞彙,實在是乾癟的不行,甚至有些詞彙無法應用,很多詞彙就得淘汰了。完全有神論的角度看待,可能有些詞彙也不能應用了,因為宗教界會不會不讓這樣曲解的應用啊?不過,很多年了,我們已經一直這樣的用了,和尚也好,老道也好,誰也沒反對,那我們還是這樣用下去好啦。知道這些詞彙的本意,用起來更加貼切,和得心應手。而且,用著是不是也心裡有底的感覺呢?」

「是的,聽了這一說,才知道過去對這些詞,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用了。感到很多時候運用的也很順手,但是,行家最忌諱的就是,一知半解。今天能從根本上知道詞彙的本意,才心裡有底一樣。」陳靜文老師,在一旁補充著說。

「王先生,您剛才說,您不是徹底的無神論,也不是徹底的有神論,您能詳細的說說,您對自己的這個結論嗎?」

一個農大老師,四十五六歲模樣的中年婦女,謙和的向王匡老先生討教的口氣。

「哦,這樣的。我打小時候,媽媽就信佛,供著佛,經常給佛燒香、磕頭。我也糊裡糊塗的跟著磕頭。到後來接受教育,都是進化論的思想,這時就不怎麼信神了。過去跟媽媽磕頭的時候,是信神的。結婚成家後,我老伴信神,別看她也大學畢業,她信神。時不常的那些算卦的,她也去算。有時候回來跟我講,說算的怎麼怎麼准,我考驗她幾次,有時候還真象那麼回事。還有,孩子小時候,晚上哭鬧,怎麼整也不行,什麼藥也不好使,最後她給孩子燒郵票,在頭頂上燒郵票,結果孩子能睡了。這些現象,我不能理解,但也不去否定。特別是,現在社會上出版了一些書,介紹史前文化的,說是未解之謎。可是,我和煉法輪功的人探討,他們說的頭頭是道,說是那就是史前人類的智慧結晶。我認為也有道理,因為這些是進化論根本解釋不了的,而且,這些的發現,還是對進化論的一種否定。就這些吧,我現在基本上是,不肯定神,也不否定神。說各占一半也不對,基本上……,基本上這樣吧,百分之七十肯定神,百分之三十否定神。說是完全的有神論者,我還沒有信仰宗教,說完全的無神論者麼,不客觀。我認為,科學加宗教,才能完整的解釋我們的世界,光是科學,還是很片面的,甚至是狹隘的。」

王匡老先生結束話題,陳靜文插話道:「青松就是煉法輪功的,剛才他不是說自己是修煉人嘛。」

大家有的微笑的點頭,有的驚詫的神情。看來他們有的知道此事,有的不知道青松修煉法輪功。

接下來,大家針對修煉的話題,和法輪功的話題,你來我往的,交流了很多。

看看大家談興正濃,青松順勢念了一首詩――《找真相》給大家。其實,這是一首歌詞。

「天地兩茫茫,世人向何方。迷中不知路,指南有真相。貧富都一樣,大難無處藏。網開有一面,快快找真相。」

大家很多人聽的目瞪口呆。

最後青松解釋了,大法弟子救度眾生的意義,以及社會上流行的退黨的實質。

看看說的有些跑題,陳靜文把話差過去,繼續著文學方面的討論。看得出,她對在這裡談論退黨,有一些顧慮。

快到下午兩點了,大家才戀戀不捨的散場。看來這次的沙龍,大家很感興趣。

分手時,青松把一張軟盤交給陳靜文,這是自己尚未完成的、正在進行的小說。

一聲不響的遞給她,她也一聲不響的接過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