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人學飛

冰蓮


【正見網2007年08月22日】

在明朝的時候,有個異人一心想成為空行者,希望能夠像鳥一樣自由自在的飛翔。後來爬到一座高山中,拜師練習空行之技。掌門人傳授了他一套方法,並教導說,只要按照其所述,潛心攻習,不久就會飛行。異人很快熟悉了飛行方法。但在實踐中,異人把更多的時間花費在觀看鳥類如何飛翔,讚嘆同門如何的奇蹟非常,如何的絕妙無比,時常沉醉在想像中,將來自己也能夠同他們一樣。

時間飛速的流逝。異人依舊不能飛起。他喜歡拿掌門人傳授給他的方法,去教導一批一批的新來者。這些人後來都飛了起來。異人一如既往的沉醉其中。看到他們轉眼間從兩座高山中,隨意飄旋飛轉,採摘各式鮮美水果,在高空中品嘗,撒播水果花雨,異人又羨慕非常,又常常陷入為什麼自己不能飛行的疑問中。

其實,這一門所對應的上界,是佛國世界的一隻金鳥在掌控。所學者如果能潛心靜習,金鳥就會打開束縛飛行的枷鎖,給予幫助。但唯獨看到異人,把時間耗費在不用心練習精要上,所以遲遲沒有解開他身上的束縛。熬到師字輩兒的異人,看到一批一批的徒弟飛了起來,自覺慚愧不已。便下山,到一處清幽之地,購買了房屋土地。

一天異人看到別人舂米,自己也來了興致想試一試。異人舉起沉重的木棰用力的舂米,一會兒工夫便汗流浹背。第一次舂米異人累得腰酸背痛。但是異人的內心深處產生了一種無法言表的喜悅,幾乎使他無法按捺。後來異人親自耕作,插秧,除草,灌溉,起收,舂米,每一步都很艱辛,但每一步他都體會到無比的快樂,神情為此振奮。幾年後的一天,在田間耕作時,異人突然感覺自己飄了起來。在稻秧上輕輕飛快的行走,在天地間自如的飛翔,一種非常美妙的感覺。那一瞬間異人也突然明白了,從前練習空行,而不能起飛的原因。

之後不久,異人開設了習院,傳授空行精要。他的要求很簡單,每天在田間耕作。後來明朝皇帝聞訊後,把異人招入宮中,賞賜黃金百兩,命異人傳授空行。異人婉言謝絕。此時的異人覺的,哪怕拿取米粒大的黃金,都是對空行精要的褻瀆。超然物外的東西,只有放下才能真正得到。所以異人對皇帝說,他從來傳授都是分文不取,但是必須得到田間。皇上答應了,跟隨異人一起耕作。一段時間過後,皇上著急的說:我是一國之君,不能總待在田間,很多的國事得去處理。希望異人能儘快教會他。異人想了想,看了看皇上,便瞬間把能量打入皇上體內,皇上一下飛了起來。但是異人一離開,皇上還是無法飛行。最後不得已,皇上放棄了空行想法,只是暗自道:我命在治國安邦,空行恐怕不是皇天所願,便離開了。

看著歷史中的我,對比我現在的修行,有些地方真是像到極點。修煉的開始甚至至今我都特別的「關注」別人。眼睛和思想都是圍著別人的修煉,一味的沉浸在「我」是未來佛道神的豐富想像中,含糊了修煉的真實意義。當初在決定跟隨主佛下走的那一時刻,慈悲的師父在我們的先天生命中,就打上一種更微觀,啟迪智慧和正悟,像種子一樣的物質。當我們在世間輪迴時,這種物質在微觀更為微觀的地方,在舊勢力的安排所觸及不到的地方,很微妙的縱橫交織的把大法弟子的思維聯繫在一起。當我想到這裡時,我對《轉法輪》中所講述的「我們法輪大法的修煉避開了一脈帶百脈這種形式,一上來就要求百脈同時帶開,百脈同時運轉。我們一下子站在很高的層次上去煉了,避開很低的東西。」又有了新的領會和理解。

修煉過程中,大法弟子對大法的正信,就能夠避開圓盤的最終束縛。盤鎖只鎖人心,鎖不了正神。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87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