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家在敘利亞發現一萬一千年前的古代壁畫

周正


【正見網2007年10月16日】

據路透社2007年10月11日報導,法國考古學家近日在敘利亞(Syria)北部從地下發現了一萬一千年前的壁畫。

(一)

該壁畫有二平方米,由紅色、黑色和白色組成。研究人員Eric Coqueugniot介紹說,壁畫的手法讓人想起一些印象派或抽象派畫家的作品,但考察發現作品的時間約為公元前9000年,距今約一萬一千年。該畫明年就會被移入博物館中。Coqueugniot表示,附近還發現了類似的畫,但估計到明年才會去著手研究。

美國《科學》雜誌介紹說,在此之前,考古學家也曾在土耳其發現過古代壁畫,但年代要比敘利亞的這壁畫晚約1500年。

(二)

該壁畫是一座房子土坯圍牆的一部分。Coqueugniot說,這座房子看來是個公共場所,但後來就沒人住了。整座房子裡都是淤泥與泥土。

在東西方文化中,都有不少關於史前大洪水的傳說。考古學家也發現了許多證據。1922年,英國考古學家倫德納・伍利爵士,開始對巴格達與波斯灣之間的美索不達米亞沙漠地帶進行考察挖掘,結果發現了蘇美古國吾珥城的遺址,並發現了該城的王族墓葬。在這個墓穴之下,伍利和他的助手們發現了整整有二米多厚的乾淨黏土沉積層。分析研究後表明,這層乾淨的黏土屬於洪水沉積後的淤土。也就是說,在人類用泥板記載歷史之前,這一帶曾經發生過一場巨大的洪水,這場洪水足以摧毀蘇美文明,甚至整個人類文明。

(三)

壁畫是在敘利亞的第二大城市阿勒頗(Aleppo)東北發現的。敘利亞與許多古代文明有關,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巨人的發現。

據報導,研究人員在敘利亞發現巨人的腳印之後,又發現了巨人的墳墓。俄國《真理報》2005年12月1日報導,以Ernst Muldashev為首的一批俄國科學家從2005年初就開始在敘利亞、黎巴嫩和埃及等地考察歷史上巨人的存在,並取得了重大發現。Ernst Muldashev舉了幾個巨人墳墓的例子。其中之一是Abel墳墓,位於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該墳墓長約6米,寬約1.8米。在敘利亞其它地方也有許多巨人的墳墓,其中之一據稱墳墓中的巨人有7.5米高。

這些歷史上的巨人現在在哪裡?他們又與我們有什麼關係呢?

(四)

就像敦煌壁畫一樣,每次考古學的發現,都讓我們對歷史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不管是史前洪水還是巨人的出現。

通過這些,我們不僅能更了解人與自然的關係,也許還能明白我們自身存在的意義。

參考資料:
http://news.yahoo.com/s/nm/20071011/sc_nm/syria_painting_dc_3
http://www.epochtimes.com/gb/3/4/8/c12082.htm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5/12/7/34868.html
http://www.epochtimes.com/gb/5/12/4/n1142484.htm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