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畫的故事

李清


【正見網2005年03月09日】

現在的農村人建成新房後總是掛一副壁畫(當中堂)在正牆上。

2003年臘月,榮縣的一個親戚新房落成後,很自然的也掛了一副壁畫,中間是毛澤東像,兩邊是詩詞。

掛上壁畫不長時間,身體一直健壯的親戚忽然雙膝疼痛,多方醫治,說是骨質增生,醫治效果不佳。春節前,他清掃、整理庭院,不留心掉到一個60來公分的水泥坑,從此不能行走。到處求醫,烤電、扎針、吃藥、按摩、膏藥貼……都無明顯效果。堅持鍛鍊走路,卻疼痛難忍,又到省城住院治療亦未能恢復。

正在愁眉不展之際,聽說有個地方算卦很靈,他老伴兒叫人家看看為啥家裡這麼倒霉。誰知算卦的居然問她家裡是不是有毛澤東像?並說是毛澤東像招來的禍殃。我親戚半信半疑,不就是一張像嗎?還是毛主席的像,背後會是邪氣?根本沒有往心裡去,直到7、8月份當家的腿病未愈,又讓摩托車撞了,我親戚才下了決心,堅決換掉。當時我建議她換上一個有亭台樓閣、帶池塘蓮花的壁畫。2005年春節前,親戚家就照辦了。想不到,春節後他們到我家串親,說腿一點兒也不疼了。這是為什麼呢?

看了大紀元的社論「九評共產黨」,我一下子清醒了。

從古到今,世界各民族都有各自對神的信仰。憑著對神的信仰,信奉著傳統道德――真正做人的準則。自從共產黨出現後,鼓吹「無神論」,說沒有神鬼、沒有因果報應、沒有輪迴、沒有什麼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人們一提起這些,共產黨就說是封建迷信、是唯心的東西。文革時就更不用說了,你一提這些就批你鬥你,推廟、砸佛像,什麼儒教、佛教、道教……所有宗教一起滅。推翻一切信仰,只准信我共產黨。家家不准敬神像、牌位,全部敬老毛。哪有神佛,人人念、背我老毛的書,我說的才是真理。

什麼是正?什麼是邪?本來是明擺著的、很容易區分的。這是為什麼呀?當初我們老百姓怎麼都相信邪論?對邪惡的東西居然還那麼崇拜?回首往昔,真如一場惡夢。

善良的中國人啊,快從惡夢中醒過來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