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百分之百的慈悲心救人

>妨?ㄉ蕉?


【正見網2007年10月18日】

學習師父新經文《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後,我體悟到在正法最後階段一定要抓緊時間救人。

師父講,「目前要做的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如何救度更多的眾生,這也是當前大法弟子圓滿過程中要完成的。」

通過與同修切磋後,我們認為目前救人還是應該多做、多發真相資料,給大家多一次了解真相的機會,不能丟下有緣可救之人。法理雖悟到,但在具體做的時候卻由於種種人心的存在沒能盡心去做。主要表現為懶散,不能充份利用好這轉眼即逝的救人時間。我就在刻錄光碟時發生的事與同修切磋。

近幾天我在刻錄光碟時,突然出現了刻錄到百分之九十就停止的現象,當時沒有意識到這是師父的點化,認為是邪惡干擾,於是發正念鏟除,繼而又繼續刻可總是不能全部刻錄出好盤,總有刻錄失敗盤出現。

我將此情況告訴同修希望得到幫助,得到的回答是「向內找」。我雖沒說什麼,但認為自己正念很強沒有什麼執著心呀,莫非是這期間不專心,手裡幹著家務活的緣故?於是抱著再試一試的心,先發正念而後專心製作,還是不能解決。

我的心情開始浮動,不能再深刻的向內找自己的執著所在,開始向外找原因。這時展現給我的就是碟片質量有問題的假相,當時認為找到了問題的根本所在,心想:明天我就告訴同修別買這個牌子的。

第二天醒來,我也認識到自己在這個問題上沒有找到隱藏的執著,於是靜心向內找。這時,我猛然悟到:這是師尊在點化我,救人是要用百分之百的慈悲心,不能全部刻好不就是不圓滿嗎?這不正是針對目前由於惰性,我在做救人的事時不能用最大的慈悲心盡己所能的抓緊時間嗎?正法到了最後階段,救人的事越來越迫切,我們還慢條斯理的做著救人的事能行嗎?這樣能跟上正法的進程建立起大法弟子的威德達到圓滿嗎?

願那些和我一樣有著惰性和求安逸心不知抓緊的同修,去掉執著,用百分之百的慈悲心最大限度的救度世人吧。由於找到了執著所在,再刻錄時便一切順利了。

個人所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