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忙於常人工作」的體會



【正見網2008年01月19日】

師父好,同修好,與同修分享我最近的心得:

在常人公司中我算是一個優良員工了,因為自從進入社會工作以來,便打定要好好展現大法弟子的風範給人看看,再怎樣也不能給大法抹黑,要表現不好,肯定大帽子就扣上了,所以事事盡心盡力。有時白天上班,半夜加班,一早還是去上班,老闆交代的事都能想辦法完成,是同事眼中個性良好的人。每次奉命出國,便妥善處理客戶問題,幫公司爭取大量訂單,研發廠內新技術,增加產品力等,也因而獲得優良的績效。

一個初出社會的小小工程師,平時不與人爭強,卻一切一切都如有「神」助般的如意,我們當然都知道這一切是怎麼回事,是因為修煉大法。我們都知道在常人中該干什麼,該怎樣做個更好的人。但是,慢慢的這裡面還是存在著不足。我待在公司的時間越來越長,手上的事一件接著一件,有假還沒時間放,因為怕自己不在,別人無法處理,有人手幫忙,我還是事必躬親。

我做的屬於研發工作,有時甚至睡覺都還想著明天我能做什麼實驗,還能如何如何。其實這不都是太執著於表現給人看到表面了,只注意要展現給常人看好的一面而做,即使養成習慣了,並非只做表面活,但其中本質還是沒轉變,展現好的風範給常人看沒有錯,但不能過。人類社會是大法弟子的舞台,倘若有天戲演完了,沒有演員還會繼續留在舞台上的,我卻還是日復一日做著常人中我認為我該做好的,但這不正好落入了舊勢力的安排?

同事需要幫忙,即使手邊有事,只要不是太急,我就幫著一起做,一個念頭閃過:善心助人是大法弟子應該的,我就一頭埋進去了。師父說過時間緊,但可沒要我因此把學法煉功時間都挪來用,想完公司的事再想程式該怎麼做,想了一陣遇到困難耽誤一下,一天又過了。有時甚至還想到今年績效不錯,再撐一下,年終分紅肯定不少,心裡總有藉口,有了錢我才好做更多的事,其實我做的網絡組工作跟錢有何關係?有了錢我剩的時間也不夠我做什麼了。

所以我改變了想法,例如有次因為我某些事項處理得宜,有人建議我到大陸分公司處理,因為那裡的工程師老是無法解決問題。在其他人眼中能出國處理事務都是資深的人,或受重用的人,而且外派的加給和職位的升等更是吸引人,平時的我隨和到只要遇到棘手問題需要人出差,老闆交代我就去,再怎樣也不拒絕,但這次我卻相當強烈的表達不願意去,因為這些本來就不是修煉人追求的,何況到了那裡如何安全的做著我目前手邊的工作都是一個問題。再這樣為了做個看似常人中的模範,就人云亦云的投入,而忽略正法時期真正該做的事,我如何能保證一直還有時間彌補這段時間的損失呢?

其實會出現這種事也是直指自己不足來的,畢竟也是幹事心太重,忽視了個人的修煉,以及沒好好跟上司講清真相,讓他們明白大陸出現問題的真正原因是邪黨文化造成的。這其中當然還包含著我自己的怕心:大陸有數千名員工,也常跟大陸工程師開會,打開郵件映入眼帘的是滿滿的聯絡人名單,這些都是該知道真相的人,但我始終沒想到該怎樣做,總是怕處理不好給大法在這公司集團中造成負面印象,更怕因此我工作沒著落。追根究底都是這些長期不去的人心造成的藉口,長此下來工作的時間加長,自己寫程式的時間少,遇到問題的機會多了,學法也不入心,無法保證每天煉完功,每天精神更差了,這一切就這麼循環著,為了一個常人的工作,荒廢個人修煉到這個地步。

記的跟同修學寫程式也是幾乎跟工作時間同時開始,雖然開始只學兩禮拜,但得到相當多概念,可是該有的基本功還是要靠自己努力的,卻因為工作的開始停擺了相當久,投入的心思反而比不上常人工作。直到一些機會下,經由同修的建議,才又開始動手做一些小幫手,但基本功始終是一個問題,所以在成度上難以不斷突破。就一個常人來說可能只學一陣子就能有這些效果還算不錯,可是今天法對我們的要求僅此而已嗎? 當然不可能,我自己最清楚還有很多可以做的更好的機會,可以充實基本功的時間,都因為剛提到的很多不必要的心的障礙、或是耽誤、甚至浪費掉了,不斷處於被動狀態,直到最近才歸正自己的修煉時間與狀態。

因為,如果一個能做到八十分的人只做到六十分,這還是不及格!反倒原本只有六十分能力的人,若能因靜心學法做好三件事中而不斷提升能力與智慧,才是走好師父安排的路,相信若把心擺正,今天一切情況都不同!

師尊於《越最後越精進》中說:「我知道你們明白後會很快跟上來,但是你們要能在這條最偉大的神的路上少走彎路、不給自己將來留下遺憾、別拉開層次的距離,才是我與你們以至期盼你們的眾生的願望。」希望以上不好的經驗能作為同修的借鑑,在這最後的時刻,我們都能拿出自己最好的辦法圓容師父要的,不再以作為一個常人中的好人,完成常人工作而滿足,救度眾生的事應該擺在第一位,應該當仁不讓!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