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去執著 救眾生

清新


【正見網2008年02月13日】

(一)

今天看到這樣一句話:「有憲法不一定有憲政。」很有同感,當今大陸中共惡黨的統治就是如此。憲法,有,且寫的冠冕堂皇,但實施時並不執行,一黨專制,權大於法,這是中國老百姓都心知肚明的。如:言論自由、出版結社自由、信仰自由等等,憲法已明明白白寫著。這是公民的權力,天賦人權!曾幾何時,就因為一句話,甚至一個字(煉),東北某縣級小城在2001年初,一天內裝幾大車近百人,被送去勞教。到勞教所門口,現辦一切手續,沒走任何法律程序。就這樣,把修煉「真善忍」的好人投入監獄。這就是中共標榜的民主國家、法制國家?!嗚呼!這就是人權嗎?!這就是人權最好的時期嗎?!

(二)

這段時間不時的返出怨心、不平衡心。如在不同的環境中我都在盡力的幫助別人,在辦公室拖地、擦桌子每天都在干,同事有事也願意去幫,做這些事願意去做,並無怨言。但有時一點小事如:同事禮節不周、忽視我,我就生出一絲怨心、不平衡心。覺的這人怎麼這麼不懂禮節啊!為他們做了那麼多,卻這樣對待我。寫出來的時候自己已經意識到了;這是名心、妒嫉心,希望別人重視自己、希望別人說自己好話、希望以自己為中心。反之就有一絲怨心、不平衡心、要回報的心。太髒的人心,必須去掉!要擺正自己的位置,擔負起自己的責任!

(三)

昨天在辦公室,一同事問我有關孔子的事,由此引出話題,有的人就說孔子被統治階級利用啦等等,我說:孔子思想對每個人都很有益處,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仁者愛人」等,他教化人,使人的道德維持在一定的高度,避免人犯罪,所以對個人、對國家、社會都是有益的。他接著說:就是被統治階級利用,這些說法不就是束縛人的思想嗎?我說:好的東西就應該推廣,而不應該說被利用。就這樣一句一句說的時候,原本平靜的心被帶動了生出了爭鬥心,就覺的他的黨文化東西太多,要把他壓下去。過後覺的真不應該這樣,要用大慈悲心去救度他,而不是和他爭高低。

(四)

抓緊時間救人,我們所遇到的一切人都是有緣人,應該把握機會救度眾生。自己在這方面有把握好的時候,也有把握不好的時候。有欣喜,也有遺憾。舉一個例子:今年臘月初八坐火車去看因修大法被非法關押的丈夫,每次去也都抱著一念:就近發正念解體邪惡,營救同修,救度路遇有緣人。上車過一站後,找到了空座,旁邊的人也在調座,穩定下來後,坐在我對面的是兩個放寒假回家的大學生,旁邊坐的是其中一位的姥姥,我有一念要講真相救度他們,就找話題談起來。從民風民俗到名勝古蹟,談到文物被毀及惡黨的暴行。談的很融洽,他們很感興趣,很認同。最後談到三退,他們說沒聽說過,我平和的給他們說了三退的緣由,他們很高興同意退出,這時我也到站了。我真的感覺一切都是師父在安排,師父在做。交談中我知道他們是繞道而行,如三角形走了兩個邊。我感到他們是來聽真相的,不虛此行,他們得救了。這是令人感到欣喜的!

真的希望我們在救人的途中,多一些欣喜,少一些遺憾,儘可能的救度更多的眾生。讓師尊多一些欣慰,多一份笑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