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新年感懷

笑梅


【正見網2008年01月02日】

二零零八年元月一日 大雪

當新年的鐘聲敲響的時候,我和家人正在老鄰居家裡聚會,一邊吃著去年最後一頓晚餐和今年第一個早餐,一邊凝神的回顧自己過去一年的歷程。當人們在時代廣場用煙火慶祝新的一年來臨時,我卻在心裡惦記著去年尚沒有完成的救度眾生的工作,沒有過好的關卡,那些至今還沒有克服掉的人性弱點。

表面上看,是大法弟子忙忙碌碌的一年,實際上是師父為我們的成熟又艱苦付出的一年。

錯誤依然不斷的出現,做事的人心依然大於救度眾生的正念。

究其真正原因,發現信心是修煉過程中相當重要的一個部分。如果我們對修煉充滿信心,就不會再有人心波動的時刻,就不會再有無所適從的時候,就不會再有那些做為修煉人不該有的狀態。

反觀自己的內心,仍然可以清楚的感受到那些不能釋懷的東西。不管是執著也好,弱點也好,還是輪迴中所帶有的種種痕跡也罷,所有這些沖不破的枷鎖,都不應該再附在我們的生命中,都要在新的一年裡儘快解決掉。

外面飄著鵝毛大雪,往家驅車趕路的時候,想到修煉的路有時就像這大雪覆蓋的高速路一樣,必須很小心的走才行,雖然很慢,但我們一定要充滿信心,必須堅定自己。而內心深處的那一縷憂慮和不安,正是缺乏信心的表現。

突然間,一股來自悠遠的莫名而又神聖的力量將心中的怯懦和憂慮取代。不由的在心裡說聲:「師父,您好!新年好!」淚水早已掛滿臉頰,是感恩,也是愧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