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為小弟子們驕傲

笑梅


【正見網2007年11月17日】

二零零七年十一月十五日 陰

今天是兩個孩子的家長會。

女兒梅梅雖然從小懂事聽話,善解人意,但我們感覺不到她有哥哥那樣超常的智商。自從上了一年級以後,從老師頻頻傳來的報告中,讓我們不得不對這個小人兒刮目相看了。

她曾拿回來她在寫作課上的作品,老師對寫作中要求的每一項都給了梅梅最高分。她告訴我們說,老師拿著她的作文對全班同學說:「看看梅梅寫的,知道怎麼寫了吧?但你們不要模仿她的。」 顯然,梅梅的寫作水平是相當不錯的。

今晚老師一見到我們,就高興的對梅梅讚不絕口。老師說,梅梅很懂禮貌,對老師和同學們都很尊敬,在十四項學校禮節中,梅梅幾乎都是做的最好的。老師說,這對於一年級的孩子來說是很不一般的。在寫作方面,梅梅不象一般的孩子只會寫一句話,而她是進入一個細節,然後展開,寫的有頭有尾,很完整。她的數學也很好,常常嫌老師教的東西太容易,所以老師徵得我們同意後要給她單獨「開小灶兒」。更讓老師和同學們喜歡的是,她這麼小竟有幽默感,常逗的同學們大笑。在一般孩子還讀不懂的書中,她能夠讀出裡面有趣的內涵。總之,她在各個方面都是超常的。

兒子本來沒有告訴我們家長會的事,在我們臨出門的時候,他不無得意的說:「去不去無所謂,不過呢,你們可以去聽一聽你們的兒子有多好吧。」 

從小學出來,我們匆匆趕到兒子的中學,幾乎每個老師都說,飛飛太棒了,非常好,同學們都喜歡和他在一起。飛飛寫的小說是老師最喜歡的,他似乎有著天生的構思才華。短文是不善長的,但寫的也有條有理,真實感人。他的數學一直是在高一年級的快班。平時也沒見他有多努力,成績卻都是A。

我們為這兩位小弟子的健康成長感到由衷的驕傲。岩自豪的說:「咱們家有三個作家,一個讀者。我很幸運做了讀者,我很欣賞你們的作品。」

憑心而論,我們在孩子身上花的時間並不多,和別的家長不同的是,經常帶他們讀一讀《轉法輪》,並告訴他們,我們是大法弟子,無論在哪裡,都要聽師父的話,做一個好人,做一個誠實的人,多為別人著想。這些看似簡單的道理正是我們教育孩子的秘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