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感恩日的感恩

笑梅


【正見網2007年09月21日】

二零零七年九月十九日 天氣晴

今天是我們單位一年一度的(職員)感恩日(Employee Appreciation Day),老天做美,連續陰冷的天氣,這二天變得陽光燦爛又不燥熱。於是主辦人決定在室外草地上供應大家免費午餐,在大家享用午餐的時候,不時的傳來中獎職員的名字,隨後是一陣叫好聲,以示鼓勵和祝賀。

我因為忙於小鼠的注射實驗,中午出來吃過飯就回去了。在給小鼠注射等時間的時候,耳邊一直響著一首大法的音樂,很好聽,在這個音樂的背景下,心裡想著如何救度我所在單位的眾生:「我在這裡工作也不是偶然的,這個單位的人都在等著我呢,我真想讓他們都得救啊,我該怎麼辦呢?」 就這樣想著想著,心裡充滿善念。

下午三點多的時候,我們完成了今天的工作。與我合作的同事高興的說:「嗨,今天我們竟做了十七隻,真棒!我們還吃了免費午餐,還做了這麼多的工作,收穫可真大!」我好像沒有什麼感覺似的,心裡很平靜,工作就是工作,本來就是應該做好的,我一直在想的還是如何完成自己的使命──救那些該救的人。

打開電子郵箱,唯一的一個新郵件是:「祝賀你,你是獲獎者之一!請到樓下來領獎!」原來我也中了獎。

猜猜我中了什麼?我竟得到了一台價值四百美金的袖珍電腦! 今天只有兩個人得到這樣的獎勵。同事們都為我高興,可他們哪裡知道這背後的意義呢,這是師父在鼓勵弟子呀。我一直想著如果能把那些在腦海裡一閃而過的靈感及時記錄下來就好了,有時記在紙條上,過後又不知扔到哪兒去了,這個小獎品可真是太有用了,這樣我可以把它帶在身邊,一旦有靈感的時候,隨時隨地都可以寫下來。慈悲的師父啊,弟子該如何的感謝您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