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格漫畫:小巫見大巫

清心漫畫工作室


【正見網2008年02月17日】


(一)


(二)

盤點2007年中國的年度事件,其中周正龍的“華南虎照”造假案高居網絡十大事件的第二位。在全國人民都 心照不宣“華南虎照是假”的這一基本事實的前提下,正方(陝西省林業廳等)、反方(網民等)進行了一場堪稱“奇觀”的絕妙辯論。妙在正方始終態度“嚴謹”,並且對虎照是真的信誓旦旦,最後竟發展到了要對薄公堂的地步。而反方卻貫穿將娛樂進行到底的精神,迅速惡搞了若干華南虎系列照,也由此獲得了更廣泛的網絡支持與事實民意。

謊言最終在陝西省林業廳的公開道歉中漸漸消散,網民評論到,網際網路也是一種價值觀,一種追求真理的方式。感謝網際網路,它在一定程度上助長了謠言傳播,讓多愁善感的正人君子心懷憂懼,在關鍵時刻卻總能給我們帶來驚喜。

和2007年其它的重大事件相比,“華南虎照”造假案是最具娛樂精神的事件,網民們可以自由的參與發揮,並且在娛樂中看到真相。從這一點說,華南虎是幸運的。但在另一面來看,華南虎又是不幸的,和涉及到中共形像的“嫦娥一號衛星圖片”造假、涉及數百億案值千萬人蟻民家庭進而嚴重威脅中共“和諧社會”的“蟻力神”詐騙案、始終只是窺見冰山一角而又年年遞增的貪污腐敗案在網絡中的曇花一現,些須小事被大作文章,的確憋屈。

感謝華南虎,在娛樂了廣大網民的同時,還能讓我們回過頭來看到我們本該更為關注的社會現實,進而還能發現比掩蓋華南虎照造假真相更為系統、狡詐、變化多端的中共真實面目。面對自由,網民們不得不可悲的承認,原來自己並不比華南虎更幸運,唯有打破中共的網絡封鎖,網民才能有真正的自由。但中共不滅,又何談真正的自由?!

造假事件一宗接一宗,不過是露出水面的冰山一角,中共的邪惡統治,逆天道而行,且推波助瀾,使得人心異變只管向錢看,完全拋棄道德人性,只顧眼前利益,不理別人死活!造假變成社會風氣,不管精神文明以及環境生態都被徹底破壞,將中華民族拖入毀滅的深淵!

天滅中共在即,人民要自救,再造民族輝煌,只有與邪黨決裂,退出中共!光明的一天才會出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書法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