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悟中華文化系列:第一篇:圖形淵遠現法輪

正悟


【正見網2008年05月06日】

眾所周知,中國歷史上有幾個圖形一直伴隨著中華民族,比如河圖、洛書、八卦、太極、卍字符,幾乎從我們有歷史紀元就有。我們先說古代文獻中對此的記述:

相傳上古三皇的伏羲氏時,黃河中現一龍馬(龍頭馬身),背上有黑白點子構成的一幅圖,伏羲據此而演八卦,此圖名曰「河圖」。有很多人都推導過這過程,均失敗了,就有人以為這是傳說,其實是真的,我後面篇幅會講八卦如何演生出來的。見下圖:

 

相傳五帝的大禹治水時,在洛水中出現一隻大龜,背上也紋理也是構成了一幅圖,此圖名曰「洛書」,見下圖:

 

有人說你說河圖、洛書我承認,古代文獻中有明確記載,考古也支持,可那個卍字符可不是中國的,是後來佛教傳入中國才帶來的,其實我沒說錯,這個符號也一直在中國流傳著,只是非常隱蔽。這個秘密其實恰恰藏在河圖洛書中。

我們數學領域對洛書研究的比較多,因為洛書很明顯,無論橫、豎、左、右、斜三個數相加都得十五。從而有了數學中的幻方。但河圖現代數學幾乎沒有涉足,古代科學卻有研究,其實從這個河圖中我們可以得到一個規律。以10和五為軸。1-6、2-7、3-8、4-9四組數字之間有著某種密切的聯繫。這個在古代的多種典籍中都有論述,而且多個學科也都成功用到這個規律。這裡我不想引用這些東西,我想稍有一點中國古文化知識的都能聽過這幾句:「天一生水,地六成之……」不相信的人可以去查。我可以再舉個例子,中國的算盤就由此而來。眾所周知,這種算法其實是非常快的,超過了計算器。在算盤中1和6都是下面一個珠,差別在上面是0還是5。2-7、3-8、4-9其它幾個數以此類推。這說明這幾個數之間確有著微妙的聯繫,事實證明這個規律不僅存在,而且作用還很大。

我們將這種規律代入洛書可以得到以下情況。以5為中心,1-6、2-7、3-8、4-9分別有四條連線。可以得到下圖:

 

驚人吧!東西方的人都認識!佛家的標誌--卍字符。我們知道這個符號只在印度及西歐出現過。一般學術界認為中國也很早就有,但是卻沒有什麼佐證。其實一直藏身在這裡。這兩個圖在中國的流傳歷史太長了。這在過去交通完全不通的情況下,東西方都有這個符號,這可能是巧合嗎?

《轉法輪》中明示:「其實不只是氣功是久遠年代留下來的,太極、河圖、洛書、周易、八卦等等,都是史前遺留下來的。所以我們今天站在常人的角度去研究它,去認識它,怎麼也研究不明白的。站在常人這個層次、這個角度、這個思想境界中,理解不了真正的東西。」

一語中地。至此好像結束了,沒有!其實我們才剛剛開始。

有人可能會想,難道法輪?沒錯!

師尊在講法中曾多次講到人間理是反的問題,還講過張果老倒騎驢的故事。我看到確實是這樣。我們知道,真正古代流傳下來有兩個重要的根本符號。一個是中國的太極圖,一個是卍字符。這是什麼原因,師尊在《轉法輪》中說得很詳細。構成洛書的是個奇數(9個數字),上面論述過了,這裡面藏著萬字符;河圖則是偶數(10個數字),而這個河圖裡面其實藏了個太極(後面另開文章詳細講)。其實太極和萬字符卍遠要比河圖、洛書根本,是兩個符號造成了這兩個圖形。可在這裡卻只能反著往回推。這樣我們可以知道卍字符衍生出的奇數,而太極則衍生出偶數。洛書中的數字分成兩組,分別是1、3、5、7、9五個奇數和2、4、6、8四個偶數。我們用卍字符替換洛書中的奇數,用太極替換偶數,可以得到一個圖形,四個正的位置再加上中心是卍字符,而四角是四個太極,正好是一個法輪圖形。

在歷史上各種事情早有安排,一切都是為了我們今天能認識法。在後續篇幅我還會談一下我悟到的其它表現。太極如何構成五行,太極、五行在我們身上及自然界的表現,上層法帶動下層法在我們身邊的物質表現等。事實證明《轉法輪》真是天書,裡面句句都是真理、天機。中國文化確實是神傳文化。我們能有幸生在大法洪傳之時,真應該好好珍惜這萬古難遇的機緣,修煉大法,奮力精進,才不負主佛的洪大慈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