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米阿姨

金剛笑


【正見網2008年07月04日】

今天,爸爸遞給我一本雜誌:「看看,上面是米阿姨的文章。裡面有講到你呢。」「米阿姨?」我感到很驚訝。「是啊,那個要和你絕交的米阿姨!」

是的,那個要和我絕交的米阿姨。我仍然掛念著她。

時間回到二零零六年。那一年,是我流浪在外地的最後一年。當我決定要離開這個城市,結束流離失所的日子,爸爸囑咐我在臨走時去看望米阿姨。

米阿姨,其實是一位高級知識分子。翻譯了很多本世界名著,寫了很多學術文章,並且是一位卷卷頭髮,笑眯眯的漂亮阿姨,已經有八十多歲了。可是看起來很年輕只有六十歲的樣子。不喜歡大家稱呼她奶奶,喜歡大家稱呼她阿姨。

第一次見米阿姨,她一定要請我吃飯。不想讓她生氣就答應了。於是我倆就去了她常去的餐廳。她的先生去世之後她就常在這個餐廳用餐,她是一個很節約的人,每次都把吃不完的飯菜打包回家。

那天在餐廳裡,我聽她講了很多她年輕時的事情,米阿姨說,她看見我,就覺得我和她在哪裡見過似的。我明白她是說我和她很有緣的意思。那一天,她還說了一件事,也是她年輕時的:「有一天,當時這各大戲院都還在熱火朝天的上演曹禺的話劇哪,有一天,我和我媽媽一起在戲院看《雷雨》。當看到打雷時,媽媽太入戲,一拍手就喊起來:糟糕了,我忘了收好院子裡的醬缸了。嗨,我當時就和我媽說,媽媽,這是在演戲呢!」

我第一次聽到米阿姨和我說這樣的故事。當時不知為何我就流淚了。我是一個修煉人,米阿姨那句和媽媽說的話「媽媽,這是在演戲呢」特別觸動我。人生生世世都在演戲,不是嗎?當時我決定要好好和米阿姨講真相。我要告訴她,演到這一生,她該回家了。回她真正的家。

很遺憾,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並沒有如我的意……至今我仍會想,如果當時不是爸爸先著急說出我是一個法輪功修煉者,令她毫無準備,如果當時她沒有那麼害怕,以至於在電話裡不等我把活摘器官事件完整講完,就要立即和我絕交,如果當時我能夠象今天這樣的寬容慈悲,我今天就不會這麼牽掛她了吧,因為我一定已經和她講清了真相……對我們大法修煉者來說,如果救不了一個生命,多麼難過!在邪黨惡毒的灌輸下,多少人迷失了自己,多少人由於恐懼已經患上心理疾病。

我把米阿姨的文章看完。抬頭看見爸爸若有所思的看著我,然後爸爸告訴我:米阿姨現在一定很後悔呢,當時要和你絕交。不然,她不會寫到你的。前幾天打電話,還問起你呢!

噢,我明白了。米阿姨,一定還在等著我和她講真相!不能錯過這個好機會,馬上給她寫封信,告訴她我看到她的文章了,告訴她我很好。想到這裡,我拿出了紙和筆。

親愛的米阿姨呵,我一點都沒有怪您要和我絕交,一點都沒有怪您的不理解。可是,請先給我一點時間,好嗎?請讓我把法輪大法的真相講完,好嗎?那千真萬確是您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啊。是您生生世世都在等待著的大事情。您是我久別重逢的親人,您是我可貴的緣分。我是如此的牽掛我的米阿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