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修煉人談「生死」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7月06日】

今天看明慧,有一篇交流寫道:去掉私,徹底的去掉私,就不怕死了。個人覺得,這還只是常人中的生死關,只不過是屬於好人,或英雄那個層次而已。

修煉人都要過生死關。「放下生死你就是神,放不下生死你就是人……」(《法輪大法 美國法會講法》- 紐約法會講法) 。躲是躲不了的。有人以為,只有在大陸才有生死關。不是的。我體會,是修煉人,無論在那裡,這個關都是要過的。只不過形式不同而已。

其實,通過學法,我們明白了:何為生死?生死是常人的概念。生老病死都是常人的事情。都是由因果報應決定的。其實,即使是常人,師父講了,「元神不滅」。所以,即使對於常人來講,所謂的死,也不過是脫離了肉身,元神離開了這個人的空間而已。並不是人的元神真的死了。只有惡事做盡,才會形神全滅,那才叫真正的死。

我們修煉人,只要是真正按照師父的法理去做的,就沒有病了,而且也不會老。 死,更是不存在的。我們本來就是要通過修心性,返本歸真,永離肉身,不再輪迴為目地的。所以,在常人眼中的死,其實是我們眼中的生。

說到底, 明白了法理,就知道,修煉人沒有生死。我們現在要這個肉身,一是為了修煉, 二是為了在這個人世間隨師正法,救度世人。 一旦明白了這個法理,沒有了生死,又有什麼可懼,可怕的呢?所以,凡是怕死的,就是沒有學好法。或者就是,學是學了,但心底深處還是沒有信。只是把他作為理論了。

還是一個信師信法的問題。這不是理論。其實我們每天也都在經歷生死關:有人幾年,十幾年了,就是不敢開車:害怕,怕什麼?那天我的一個常人朋友剛考完駕照,就開車上了高速,我問他「你不怕出事?」猜她說什麼? 「怕什麼?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一切都有定數。」

一個常人尚且如此,何況我們煉功人。法拉盛的事件中,我們審視一下自己的內心,有沒有怕?怕什麼?

有同修,由於各種原因走掉了,自己悲痛得無以復加,是什麼心在起作用?還是認為他死了,是不是?前一陣兒有個老阿姨過病業關,在電話中我們交流時,她自己也說: 我這個"病"就是這樣,不吃藥不行,不打針不行。就說這回,我說咱煉功人,不吃藥,不打針,可到最後,不行了。昏迷了。只好還是上醫院。一輸液,就好了!你說怎麼辦?

她是真心問我, 可我只是是默默無語。因為我當時衝到嘴邊的一句話是:「放下生死,去留交給師父,聽從師父的安排。」 是啊,這個決定是不能由別人代做的。這一定要是自己悟到才行。修煉是自己的事。

誰也幫不了。別人悟出來的,就不是你的了。所以,大家可以交流,但真正的,還要自己悟出來才行。否則,神也不會承認,這個宇宙的理就控制著不讓你上去。

修煉人無生死,何懼之有?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9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