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我對何為大法修煉的體悟

潔淨


【正見網2008年08月02日】

今日讀師父在國外講法時豁然明了一個道理,覺得對自己很有啟發,特寫出來與同修共饗。

其實很多道理師父在《轉法輪》中已經講過了 ,就是關於誰修煉誰得功的問題,大法修煉修的是人的主元神,這同以往的任何修煉方法有根本上的不同,也就是人在世間上真實體現出來的這一面,而這一點往往為我們所忽略,我們主意識平時所思所想,所念所為那不就是我們真正修煉的體現麼?所以我們其實從一個修煉者的平時展現就可以看到他修的怎樣了,同樣也可以看到自己修的如何?個人體悟,並非絕對吧?,所以我今天問了自己幾個問題:

一、既然一個人在世間的真實表現就是其修煉的展現,那麼師父告訴我們要做好的三件事,你到底做的如何,你真的是用心去做了麼,嚴肅去對待了麼。個人體悟對待這三件事的用心成度那就是今天一個修煉人的根本體現,你能否最大限度的去圓容師父所要所成的。看看自己每天只學一講《轉法輪》,煉一小時的功,面對面講真相幾年來也不過才退了幾十人,比起法的要求相差甚遠啊,而師父說過今天全人類都擺在我們面前啊!

二、既然一個人在世間的真實表現就是其修煉的展現,那麼我做到勇猛精進了麼,這當然體現在三件事上,排除一切外來的和內在的干擾,最大限度的做好三件事,我想我們就在精進之中了!比如在學法時能否靜下心來,發正念時能否集中精力,在講真相時能否放下人的怕心和為私的心去慈悲眾生。

三、既然一個人在世間的真實表現就是其修煉的展現,那麼我在思想中反映出不好的念頭或不正的觀念時,能不能去抑制排斥那不好的東西,能不能時時用法去衡量用法去歸正自己,能否去修自己,跳出人的認識,跳出人心!總是保持一個修煉人的狀態,甚至是一個神的狀態,保持神的正念、神念!比如人心會在講真相證實法中,認為這樣會被迫害,而神念是,我是大法弟子,做的是最正的,迫害是不被宇宙承認的,誰也不配來參與!人心在遇到麻煩痛苦時會畏難、害怕甚至消沉萎靡失去正念,而神念是以苦為樂,痛苦和麻煩會消去你身上的業力,提高你的心性,是好事,不論遇到什麼樣的痛苦和麻煩都不能失去神念,都不能使自己的思想脫離開法,都不能不慈悲啊!人心在親情的纏繞下往往會陷入執著難以自拔,甚至找到很多理由干擾自己做好三件事,然而神念是親人是因為緣分走到一起,生生世世親人無計其數,然而干擾你證實法的怎麼能是人哪,一定是背後有干擾因素啊!這是犯罪,你如果因此而妥協,其實也是在縱容犯罪啊,也是在向邪惡低頭啊!其實等於是在走舊勢力安排的路一樣,所以要堅定正念,不為所動,發正念清除背後的干擾,但不能有怕心,對表面的親人要慈悲。

最後用自己寫的一首小詩結束這篇文章。

法中

天音裊裊,古韻悠悠;
沐浴法中,何其神聖;
微風陣陣,白雲飄飄;
溶入法中,舉步從容;
群山巍巍,碧水清清;
心在法中,金剛不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