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天災人禍:甘肅、四川地震 山西潰壩已151人亡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8年09月12日】

甘肅武都與陝西寧強交界發生5.5級地震

據中國媒體報導,當地時間9月12日凌晨1時38分,在甘肅省隴南市武都區、陝西省漢中市寧強縣交界發生5.5級地震,震源深度約6公裡。受影響地區包括震中50千米範圍內的縣城和200千米範圍內的大中城市。

四川青川縣四點四級地震

九月十一日當地時間上午十時五十三分,四川省青川縣發生四點四級地震。時間持續了幾秒鐘。四川省會成都少數市民有震感。

山西潰壩遇難者上升至151人

山西襄汾特大潰壩事故遇難人數已增至151人,另有35人受傷,9月8日,襄汾縣一尾礦庫發生潰壩,引發大面積泥石流,掩埋了下游一個集市和附近村莊。這是一起重大責任事故。據報,目前山西境內共有超過400座尾礦庫,山西省官員承認許多尾礦庫的蓄水池沒有充分考慮防汛安全,且建築質量不高,隱患較多。

雲南彝良縣9日發生礦難

九月九日雲南省彝良縣發生礦難導致五人遇難。

九月九日下午十四時五十分許,彝良縣牛街鎮騰達煤礦發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四人被困井下,一人受傷。煤礦自行組織救援過程中,造成十二人輕微中毒,一人下落不明。目前,事故共造成五人死亡十三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相對較重,十一人輕微傷。

四川遭暴雨襲擊

9月9日15時到9月10日08時,四川盆地東部及南部的大部分地區遭遇暴雨襲擊,局部地區降了大暴雨,致使部分學校、農房、農田、公路被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