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本:中秋(11)

黎文


【正見網2008年10月31日】

79. 內 燕都第一醫院長辦公室 白

燕都市第一醫院外景

潘旭田(院長)和吳達傳(黨委書記)

吳書記:潘院長,現在我院腎臟、肝腎、角膜移植手術都已經很成熟,器官源是最大的問題,盛順生物公司已經明確向我們提出可快速提供活體器官。

潘院長:過去我們的器官主要是從死刑犯獲得,這家公司我們從來沒聽說過,器官移植關係重大,我們還需謹慎,我們不光要賺錢,我們也要注意醫德,把握不好,醫院會成為殺人的幫凶。

吳書記:潘院長,你不是要給我上一堂醫德教育課吧,這次是丁付市長需要做腎移植手術,丁付市長是我的老朋友,特意提出到我院來做,目前除了盛順生物公司,根本不可能在短期內找到合適的腎源,丁付市長是主管醫藥衛生的,這你不會不知道。

潘院長:你對這家盛順生物公司有多少了解。

吳書記:聽說很有背景,對方保證法律方面的事不用我們管,我們只管做手術。

潘院長:給我點時間,讓我想想吧。

80. 內 院長辦公室 白

眼科主任(董文重)(走進來):潘院長,我想向您提出辭職。

潘院長:董主任,你做眼科主任已經好幾年了,為什麼突然提出辭職?

董主任:市第三醫院最近角膜移植手術開展的很廣泛,他們特別向我發出聘請。

潘院長:知道他們從哪裡搞到大量的的角膜。

董主任:聽說是一個叫盛順生物公司提供的,這家公司同時也提供其它的器官,所以市第三醫院現在的器官移植取得了飛速的進展,各方面都處於領先地位,經濟效益也很好,許多病人都轉到第三醫院去了,甚至還有國外來的。

潘院長:我先看看你的辭職申請,再開會研究一下。

董主任離開。
潘院長沉思了一會兒。

潘院長(抓起電話):吳書記,就按你的想法辦吧,請丁付市長放心,腎臟移植手術一定成功。

81. 外 高爾夫球場 白

鍾盛,610鄭主任,吳達偉,牛順,任其風在打高爾夫球。

鄭主任一桿擊出,高爾夫球飛向空中。

鍾盛:鄭主任真是球藝高超,來,幾位做個證,我今天有心和鄭主任賭一把,20萬賭金。

鄭主任
你小子剛發跡,就開始揮霍了,我可沒錢跟你賭。

鍾盛:鄭主任,以您的水平,怎麼能輸呢?

幾個人開始擊球,鄭主任第一個把球打進洞裡。

鍾盛:鄭主任果然厲害,我會把20萬存到鄭主任的帳號上,各位,今天大家玩的高興,我在帝王飯店訂了包間,希望各位能賞光。

82. 外 鍾盛的豪華車裡 傍晚

鍾盛,610鄭主任,吳達偉,牛順,任其風各自上了車,車隊離開高爾夫球場。

牛順開著車,鍾盛坐在付坐上。

牛順:大哥,我看今天鄭主任特別高興。

鍾盛:今晚上我還安排了麻將桌,讓他們幾個每人贏它幾十萬,到時候,他們肯定更高興。

牛順:大哥花的血本夠大的。

鍾盛:現在咱們幹的這生意風險太大了,到時候出了點事,這幾個老東西肯定會把責任都推咱們身上,現在得用錢把他們拴住,到時候誰也跑不了。

牛順:大哥,這生意風險這麼大,當初,大哥是怎麼想起來做這買賣的?

鍾盛:這都得歸功於我那個當檢察長的老爸。我爸跟我說,現在全國各地的醫院都在從關押的法輪功身上取器官,包括軍隊醫院。這是無本萬利的買賣。

83. 內 燕都市第一醫院走廊 晚

燕都第一醫院大外景
孫平在走廊上走,遇到老同學鄭文軍。

孫平:老同學,最近聽說你老加班。

鄭文軍:最近,腎移植手術很多,而且多數都在晚上做。

孫平:怎麼會一下子找到這麼多器官源?

鄭文軍(湊近孫平的耳邊:)聽說是法輪功的。

孫平(嚇了一跳):有這種事?

鄭文軍:其它幾家醫院都在做,以前腎臟配型要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現在一個星期就搞定了。

孫平:這太可怕了,老同學,我勸你還是別參與。這不和當年納粹集中營裡差不多了。

鄭文軍:開始的時候,我也覺的很可怕,經常做惡夢,後來做多了,麻木了。而且現在已經在賊船上了,想下來,好像也沒那麼容易,我已經找好退路了,到時候,不行,就趕緊出國。

84. 內 燕都第一醫院人事處辦公室 白

人事處主任(金秀娥),兩個民工(張小剛和周立新,都是20齣頭)坐在辦公室裡。

金秀娥(拿著招工表):你們是?

張小剛:我叫張小剛。

周立新:我叫周立新。

金秀娥:你們倆都被錄用了。從今天起,你們倆個負責三班,現在焚屍爐24小時不能停。這活雖說累點,總比工地上強多了。

85. 內 燕都第一醫院焚屍房 後半夜

焚屍房內排滿了待焚的屍體。

張小剛:喝點吧,這幾天,我天天做惡夢,要不是一個月能掙到一千五百塊,我可不願意做這種事。

周立新:哪來的這麼多屍體。

張小剛:管他那麼多,上頭不是專門交待了,不能隨便問,更不能隨便說。

周立新無意間發現一具屍體的手腕上還有手錶,順手摘下來,放在兜裡。
喝完酒,兩個民工開始往焚屍爐裡推屍體,當推到第二個時,屍體突然抓住周立新的胳膊,兩個民工嚇的魂飛魄散。

屍體呻吟著。張小剛順手抓起一根木棍打下去,屍體的手無力的從周立新的胳膊上滑下。

周立新一屁股坐在地上,又突然大叫一聲,衝出停屍房。

86. 內 燕都第一醫院人事處 白

金秀娥坐在人事處辦公室裡,對面坐著張小剛。

金秀娥:周立新還沒回來?

張小剛:我看他是嚇瘋了,跑出去就沒再回來,金主任,我干不下去。

金秀娥:在找到人之前,你還是再頂幾天,我給你雙倍的工資。

張小剛點點頭。

87. 內 燕都第一醫院焚屍房 晚

張小剛大口大口的喝酒,焚屍爐裡的火熊熊的燒著,一排排的屍體等待著焚燒。

張小剛拿起一件從屍體上扒下來的衣服,從其中的一個口袋裡發現了一張法輪功的傳單。

88. 內 燕都第一醫院人事處辦公室 白

金秀娥:你是在哪裡發現這張傳單的?

張小剛:是在從屍體身上扒下來的衣服裡發現的。

金秀娥:這件事,絕不能告訴別人,不然你就沒命了。

張小剛:是。

金秀娥:你的職辭請求院裡已經批了。

張小剛:謝謝。

金秀娥:這是你這段時間的工資。

金秀娥把工資遞給張小剛。

89. 外 大街上 晚

張小剛在大街上走,一輛黑色的轎車突然在張小剛身邊停下來,幾個大漢從車上跳下,捂住張小剛的嘴,把張小剛推上車。

開車的是牛順。

90. 內 燕都第一醫院焚屍房 晚

兩個民工(新招來的民工)正在往焚屍爐裡推屍體。

鏡頭掃過一排排的屍體,停在張小剛的屍體的臉上。

91. 外 許記修車攤前 白

許立成和許保強開的修車攤前,許保強已經完全康復了。

曾雲秀走來。

許保強:曾大媽,又給我們送真相來了。

曾雲秀:是啊。

許保強把一本真相資料從一個隱秘的地方拿出來,遞給曾雲秀。

許保強:曾大媽,這本我們已經看完了,你可以拿給別人。

曾雲秀(拿出另一本真相小冊子。):這些是新的。

許保強(拿出一些錢給曾雲秀):大媽,你的退休金也被停了,靠撿礦泉水瓶過日子,已經是不容易了,還要拿出錢印資料,這點錢你拿去。

曾雲秀(沒有接):許大伯,你們過日子也不容易。

許保強:是你教我煉功才撿了條命,不然我們傾家蕩產也沒法子,你就收下我這點心意吧,我們現在還有點害怕,不敢和別人講真相。

曾雲秀(收下錢):那就謝了。

許保強(把一些收集起來的一些礦泉水瓶遞給曾雲秀):這些是我沒事的時候撿的。

曾雲秀:謝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