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謹守人倫壽命延長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8年11月15日】

南宋寧宗開禧年間,四川簡州有位進士名叫王行庵,他的身體雖然比較虛弱,但持身嚴謹,真正按照古人講的道德標準要求自己,非禮勿動,清心寡欲。他有一位表弟沈某的情況卻與他正好相反,身體很強壯,卻沒有用在正道上,反而四處尋花問柳,不斷的縱慾亂性,總是干一些傷風敗德的事情。王行庵屢次規勸他不可恣意亂性,不可胡來,可他就是不聽勸。

可身體強壯的沈某,卻在他年僅三十一歲時,因為某事怒火攻心,突然間身體就動不了,暴死了。

在開禧丁卯年(西元1207)的冬天,王行庵得了病,請道士設醮祈福消災。道士向天神稟奏,俯伏在地上很長時間,起身說:「查您的壽命,原來只有五十歲。因為兩次拒絕與別人發生不正當的關係,謹守人倫正道,所以上天又給你延長了三十六年的壽命。」後來王行庵果然如道士所言,活到八十六歲。

看了這則歷史記載,真的感覺到:作為人,萬萬不可發生不正當的關係啊,萬萬不可亂性啊,堅守人倫正道的人真的是有福分的。

(資料來源:《感應篇集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