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楊榮祖上救人積德,兒孫顯貴興旺(新加入錄音)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8年11月12日】

大家可能知道在明朝早期有三位治世能臣,由於三人都姓楊,所以史稱他們為「三楊」。下面我就講一講「三楊」之一的楊榮的祖先是如何救人積德,最後出了楊榮這麼一位歷史名人的故事。

楊榮的祖先三代都是劃渡舟的船夫。從古到今常有水災發生,有時大水沖毀了房屋,溺水的人們,居民的財物,都隨著滔滔的洪水漂流滿河,很多搖渡舟的船夫,都乘機大發橫財,爭著撈取漂流在河中的財物,滿載而歸。可是楊榮的祖父乃至曾祖,雖然都是貧窮的渡舟夫,卻不為滿河的橫財而動心,從來不做乘火打劫的事情,一點也沒有撈取河中的財物,只是全心全意的救助水災中沉溺的人們。

那些從他們被救起的災民,因為都是家破人亡,也無法報答救命的恩德。因此其他撈取財物的渡舟夫都成了富人,獨有楊榮的曾祖及祖父,只救人而不撈財,還是貧窮依然。鄉人們認為姓楊的渡舟夫錯過了千載難逢的發財機會,暗暗譏笑楊氏一家人真是大傻瓜。

到了楊榮的父親一代,家境才漸漸的寬裕。有一天,一位道人經過楊家的門口,對楊榮的父親說:你的父親及祖父積了很大的德,子孫應當顯貴,最好把你父親及祖父葬在某地。楊榮的父親按照指示的地點安葬,後來楊榮誕生,自幼讀書很聰明,二十歲就考中了科舉,歷四朝元老,官居相位二十年,凡五十年,為明朝政治、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大貢獻。楊榮以勤政正直,安定社稷而被人譽為一代名相,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宰相之一。而且皇帝還追贈他祖父及曾祖父同樣的官階,從此楊家子子孫孫都很興旺。

看了這個故事使我深有感觸:中國古人歷來就有祖先積德或造業,可以使子孫得福報或遭惡報的說法,真是有其道理呀,揚榮家族的命運就是一個得福報的例證。我又想到:現在善良的法輪功學員們依然還在遭受著中共邪黨殘酷的迫害,此時如果有人能夠真正善待法輪功,幫助法輪功學員們傳播法輪功真相,勸人退出曾加入過的邪黨組織,就是真正的在救人在積大德,那麼將來必定有大福報在等著他,乃至於他的子孫後代們(當然子孫得福報的前提,是他們能明白真相退出邪黨組織)。

(資料來源:《懿行錄》)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