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毀佛損經遭報應

陸文


【正見網2008年10月07日】

佛力廣大,佛法無邊。佛祖慈悲,是為救度眾生而來,惠澤普世。因此任何一個人,都必須對佛虔誠敬信才好。無論什麼人,都不可滅佛侮神、有意毀壞經書。否則,必遭惡報!歷史上,有許多因為毀佛損經,而遭惡報的記載。今天,法輪大法在世上洪傳,修者日眾,可是中共邪黨卻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毀損大法書籍及相關的音像製品,望那些受蒙蔽的人引以為戒。現列舉數則如下:

一、謝晦毀佛像,全家被誅

南朝時代,謝晦出任荊州刺史。他不滿一座新建的塔寺,認為建造的地方不妥,於是率領部下把它拆除。他派兵士八十人,手持刀斧,拆毀佛塔和寺院。一時間,佛像被到處丟棄,瓦木狼籍,殿宇傾墜。

不久,雲霧瀰漫,暗無天日,狂風驟起,塵土飛揚。謝晦見天色突變,嚇得跑了。士卒們也驚恐四散,哇哇亂叫。當時,老百姓都不知出了什麼事。

後來,這些人全都夢見了和尚在空中飛騰,光輝照耀。又見二人,身高一丈多,容貌偉岸,對他們厲聲斥責說:「你們的所做所為,大逆不道,自己應該明白!」

後來,這些拆毀佛塔和寺院的兵士,個個滿身長癩瘡,一個時辰就斃命了。其他參與這事的人,也都因犯法被處死。身為刺史的謝晦,連年患病,日益衰弱,後因謀叛,合家被誅殺。

那些參與拆廟的人,全都死於非命。

(出自《辯正論》)

二、周宗竊佛,生瘡而死

周宗是廣陵郡人,他在南朝宋文帝元嘉七年,北伐時作戰失利,與同村的六個人一起逃走。抄小路而行,走到彭城北面,遇到一座空廟,廟裡邊沒有僧人,殿中有個佛像,是水晶製作的。他們心術不正,見廟裡無人,便竊取了這尊水晶佛像,拿到村外去換食物。六人之中,有一個身體很弱的人,平時別人都輕視他,於是,換來的食物不分給他吃。以後這幾個人,各自回了家。

三四年中,周宗等人,相繼得了癩瘡而死。只有那個沒分吃到食物的人,因為沒有參與做壞事,免於病難。

(出自《冥祥記》)

三、沈僧復化像鑄錢,痛苦不堪

南朝宋文帝元嘉年間,吳興人沈僧復,因家鄉饑荒,逃荒到了山陽。白天進村討飯,晚上寄宿於寺廟。那時山陽地區,寺廟裡小形的銅佛像很多。他和同村另外幾個人一起,一個一個地偷取,逐漸裝滿了四個大箱子。他們把銅造的佛像帶回家,全部化銅鑄成錢。

後來有人發現了他們的偷盜行為,揭發出來,被官府抓住,解往城裡。沈僧復一上船,就說:有人在用火燒他。他晝夜呼喊,自稱痛苦得無法忍受。還沒有等到判刑,他自己就死了。全身都被拆裂,像火燒了的一樣。

吳郡人朱亨,和沈僧復相識,這件遭惡報事情,他親眼見到了。

(出自《冥祥記》)

四、父子偷盜,均遭現報

有個東海贛榆人,名叫唐文伯。他的弟弟好賭博,家產盪盡。村中有座廟,過往行人有的用錢供佛。他弟弟經常偷供桌上的錢。後長癩瘡,他痛得難耐,就去拜卦,占卦的人對他說:是因為他盜佛錢所致。他的父親聽後,惱怒的說:「佛算什麼神,把我的孩子弄成這樣!我去試一試,看我生不生病?」於是,他也去廟中偷盜。

前任縣令何欣的妻子,把自織的四條寶蓋帶,供在佛前。他父親就偷來用作腰帶。後來,果然也得了惡病,從腰帶處開始發瘡。

(出自《冥祥記》)

五、崔平業偷佛像換酒,遭餓而死

梁朝人崔平業,擅長騎馬射箭,當武士監軍。一生專以偷佛像化銅為業,賣銅買酒肉,心安理得,不知道慚愧和畏懼。到了五十歲,妻子兄弟全都死了,只剩下他一個人,忽雙目失明,饑寒驟然降臨,很快便餓死了。

(出自《辯正論》)

六、王鎮惡偷鍾,啞口而亡

梁朝時,有個進士,名叫王鎮惡。這人有學問,但是沒有善心。總是出言不遜,詆毀別人。當時人們都很嫌惡他。他輕慢佛法,見到僧人必然打趣侮辱。他以教學為業,當時有鹿溪寺僧人法滿,臨時寄存了一個廟裡待用的大鐘,在這所學校裡。王鎮惡把它偷了出去鑄錢。僧人法滿,問他是否拿了鍾?王鎮惡說:我沒有偷鍾。

一年之後,他得了重病,舌頭彎屈緊縮,說不出話來。他自知是偷了廟裡的鐘,又說了謊話的惡報。他很快就死了,至死口不能言。

(出自《王氏戒》)

七、唐武宗謗佛減壽

長安城北有座古墳,高十餘丈。相傳是周穆王陵。唐代會昌六年,正月十五日,有個人在夜間行至陵下,聽到有人在林中講話,心想可能是強盜。於是,躲到草叢中,暗暗觀察。

不一會兒,有人從空中飄然而來,身著紅色外衣,手持笏版。只聽這人說:「冢尉在哪裡?」兩個官吏應聲而出,說:「我在堅守崗位。」那人又說:「去收錄西海亡魂的使者,應該什麼時候來?」回答道:「要到十八日才來。」紅衣人問:「為什麼拖延了?」回答說:唐武宗因破壞神聖的佛法而獲罪:減去他十二年壽命。他的魂應和西海君同一天被收錄。」

忽然商人車隊的鈴聲,從東面漸漸而來,紅衣人和兩個官吏都不見了。過了幾個月,唐武宗果然晏駕,死去了。唐武宗性格堅強,有決斷,勤於理政。但是他抵毀佛法。佛法是不能被誣衊的。所以,神就削減了他十二年的壽命。

(出自《傳神錄》)

正是:

無論你是何人,
均須虔敬神明。
若敢毀佛損經,
遲早必受報應!

(出自《傳神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