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父謗佛法墜地獄 子抄佛經得升天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9月12日】

并州(今山西太原)有個叫李遺龍的,他家是以抄寫書籍為職業的(印刷術出現前,書籍都是靠手抄的)。李遺龍的父親名叫李烏龍。這個李烏龍先生向來不敬佛教中的佛法,還常常加以誹謗,別人出再高的價錢,他也不抄寫佛經。後來他病了,病逝前他給兒子留下遺言:不得抄寫佛經,說完就吐血而亡了。

後來并州的司馬(古代掌管軍事方面的一種高級官員),他發心要廣傳佛教中的佛法,要傳法那就要有佛經,那時沒有印刷術,包括佛經在內的一切書籍全靠手抄。并州那裡的抄寫書籍的人中,李遺龍抄寫的質量最好,司馬便來請他抄寫佛經,以傳佛教中的佛法。李遺龍聽說後就推辭說:家父遺命不得抄寫佛經,還請另雇他人抄寫。司馬聽後大怒,說我是一州之主,你敢拒絕,便一方面出更高的價格繼續請他抄寫,另一方面派人告訴他不要得罪官府。李遺龍怕有什麼後果,又看到價錢給的很高,便答應抄寫佛經。

開始抄寫佛經的第二天晚上,便做了一個夢,夢見眾多的天人圍繞著一個人,李遺龍便問那個被圍繞著的人是誰。那人回答:我是你父親李烏龍啊,在世時愚昧不堪誹謗佛教中的佛法,墮入地獄,烈火纏身,真是求死不得,求生不能啊;還有五百利犁鉤我舌肉,苦不堪言啊。昨日地獄裡忽有光明出現,光明中現出一尊佛,地獄之火便熄滅化為涼池。我也要生到第四層天上享天人之福報了。你能捨棄先前之邪見,書寫佛經,實在是太好了。

李遺龍夢醒後,為自己過去不信佛法而流淚悔過,並將此夢說與司馬,聞者皆歡喜感嘆。很多人都說抄書為業的李遺龍不得已抄寫佛經都能得此善報,可見佛法之神奇與慈悲;那麼如果我們能自願書寫佛經,或教人書寫佛經,其福報必將是無有限量的啊。從此信佛者大增,很多人都開始每日抄寫佛經,缺少佛經的問題也解決了。

李烏龍誹謗佛法死後墜入地獄,受盡苦楚,幸虧其子李遺龍奉命抄寫佛經,以傳佛教中的佛法才使他得救,由此可見佛法真是既威嚴又慈悲。今天,正在被中共邪黨迫害的法輪功是佛家上乘之修煉功法,是真正的偉大佛法。那些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以及那些敵視誹謗法輪功的人,如果不停止作惡並彌補過失的話,必將墜入地獄受可怕的業報。大法威嚴絕對不可觸犯啊,不要拿你們生命的永遠開玩笑啊。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趕快痛改前非彌補過失吧,不要錯過你們生命得到救贖的機會。

(資料來源:《法華傳記》)

註:原文記載中沒有提到此事發生在那一朝代,從李遺龍以抄寫書籍為職業,以及記載中提到的那部佛經傳入中國的時間等因素推斷,此事應該發生在南北朝時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