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妒嫉發狂失理智,欲害同修化作蛇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9月08日】

南北朝時北齊相州(今河北省邯鄲市臨漳西南)有位僧人法名釋道秀,他少年出家精通佛學,人們對他總是稱讚,跟他一起學佛法的人非常多,他自己也把自己當作一代佛門宗匠。他當年有一位同修法名釋慧懿,曾與他一起修學佛法,比他小几歲,然而對佛法的悟性卻比他還高,比他還出眾。於是漸漸的名振鄴都(今邯鄲市臨漳縣的漳河岸畔,在當時的相州境內),無論僧俗對他都非常尊敬,跟他學佛法的人越來越多。

道秀雖是出家人,可他的妒嫉心卻非常的強,經常想辦法去羞辱那些他妒嫉的人,讓其丟面子下不了台。現在他對釋慧懿也是如此,總要去折辱他,想了很多辦法,然而他折辱釋慧懿的計謀卻始終不能得逞,釋慧懿的聲望卻越來越高。這樣道秀心中的妒嫉與憤恨也越來越強,漸漸失去了理智,居然密謀要害釋慧懿,完全背離了出家人的標準。

一天道秀與跟他一起學佛法的人出城辦事時,覺的累了,便在一顆大樹下睡臥休息,這時平地忽然起了一陣旋風,向道秀吹過來。道秀被旋風一吹,雙足立刻合攏變成蛇尾,身體也由下至上開始逐漸變成蛇身。當他的胸口部位也變成蛇身時,道秀悲聲號泣著對眾人說:我以妒嫉發狂的邪惡之心欲害慧懿,結果自己卻因為這發狂的妒嫉變成了蛇身,這是我的惡業之報應啊,現在後悔也完了。你們可取我房中衣物布施給釋慧懿,並替我向他道歉懺悔,希望如此能給我未來帶來一些福報。說完這話,他便變化為一條長兩三丈的大蛇。立刻草叢中就有數百小蛇競相前來迎接。於是道秀所化的大蛇便與這些小蛇遠去了。所有知道這事的人,莫不為道秀失去人身墮落為蛇而感到悲傷嘆息不已。

妒嫉心實在是太可怕了,故事中道秀就是因為妒嫉心不去,結果最後不僅前功盡棄,而且連人身都失去了。作為一個修煉人可真是一定要把妒嫉心去掉啊。

不修煉的人如果有很強烈的妒嫉心,同樣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比如說當年中共邪黨的頭子江XX,就是因為妒嫉法輪功創始人得到了眾多法輪功學員真心的敬仰,所以才發動了這場毫無人性的迫害。在這邪惡的迫害中,中共邪黨使用了包括活摘器官在內的眾多邪惡手段,殺害了大量的法輪功學員,至今僅姓名為海外所確認的就已超過了3100人。這場對信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使的假惡暴的力量變的更加猖狂橫行於世,整個中國社會都深受其害。真心希望所有參與這場迫害的人都能立刻停止迫害,退出邪黨遠離邪惡,否則其惡報將比墮落為蛇還要可怕不知多少倍。千萬不要再讓你們成為江XX妒嫉心的犧牲品!

(資料來源:《釋門自鏡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