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不敬佛經染惡疾,虔誠懺悔方痊(新加入錄音)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8年11月02日】

北齊有位僧人法名釋靈侃。他最開始誦念佛教某本佛經時,剛念完幾遍便得了惡疾,身上長了好幾處瘡,被弄的苦不堪言。他便找到他的師父問道:我聽說這本佛經若能念誦並照此修煉,可得六根清淨。為何我念完後卻得了惡疾,是不是佛經不靈?

他的師父想了想便問他:你是用怎樣的方法誦經的?是否有不敬佛經之處?

釋靈侃這才恍然大悟的答道:誦經時,或不洗手,或因天熱而袒露身體,有時則將佛經放在腳後,或床頭。

他的師父聽後答道:並非佛經不靈啊。這是護法善神在懲罰你不敬佛經之罪業。你應該虔誠懺悔不敬佛經之處,從此處處敬佛,敬法,敬經書才對呀。

於是釋靈侃自咎自責自己不敬佛經之處,開始了虔誠的懺悔。他把除了大小便以及進食以外幾乎所有的時間,都用來懺悔不敬佛法的罪業。他為此吃了許許多多的苦,乃至於頭破血流都不停息。這樣過了三年,在一天的五更拂曉時,他正在佛殿中虔誠懺悔,這時有人叩佛殿的門,讓他開門。釋靈侃最初不願起來開門,他說:我是曾經不敬佛經的罪人,時刻懺悔都還來不及呢,哪有閒暇為你開門?

可門外之人不停的喚他開門,他不得不起身為他開門。門一開就見門外站著一老者,鬚髮皆白,手拿一杖。老者一見釋靈侃即舉杖敲打他,並說道:你從今往後,定要牢記:切莫再對佛經有任何的輕慢不敬之處了。釋靈侃被打之時,身瘡立刻痊癒。待到天明時,釋靈侃到佛殿前一看,見有大象的足跡,他悟到這位老者是佛教中以白象為坐騎的普賢菩薩的化身,特地顯現出來消除他的罪業。從此釋靈侃精進修煉,後雲遊天下不知所終。

看了這則歷史記載,我真切的感到:我們修煉人一定要時時處處敬師敬法,敬重大法經書啊,過去如有不敬之處一定要懺悔改正,一定要從新做好啊。另外我還想對在這場迫害中,那些服從邪黨命令誹謗大法,迫害大法弟子,毀壞大法經書的人說:你們褻瀆大法的罪業之大超出你們的想像,如不趕快停止作惡並彌補過失的話,必將在未來受無有窮盡之苦,為了你們生命的未來趕快停止迫害吧。

(資料來源:《大正藏》)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