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釋雄俊從新修煉,不入地獄歸佛國(新加入錄音)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11月16日】

唐朝有位僧人名叫釋雄俊,俗姓周,四川成都人。他身為佛教出家人卻不守佛教的戒律,經常利用他那還算不錯的口才四處講說,化來一些財物。然而那些財物,卻總是被他用到個人享受等一些出家人不應使用的地方。久而久之,當地人都十分鄙視他,認為他是一個老乾壞事的傢伙,是一個出家人中的敗類。當地的僧人們也都不願接觸他。

面對這種情況,釋雄俊卻依然不知悔改。他還說:淨土宗的佛經上寫著只要念阿彌陀佛,就能消滅人的業力與罪惡,讓人進天國。於是他一邊口念著「阿彌陀佛」, 一邊依然胡作非為觸犯戒律,把佛法與佛陀的慈悲當作自己不放棄惡行的藉口。

唐大曆二年(西元767年)二月初五,釋雄俊突然一下子元神離體暴死了過去,他的元神來到陰間,見到了的閻王。閻王說:你陽壽未盡,是出了錯,才誤把你的元神抓到陰間來的,然而你的罪惡十分之大,應該下地獄。接著閻王就下令,讓幾個牛頭獄卒將釋雄俊驅趕到地獄之中。釋雄俊被獄卒帶到地獄的獄門之時,一邊竭力掙扎抗拒著,一邊大呼佛經中關於念佛能消滅罪業的話語。因為他念著佛經中的話語,那幾個牛頭獄卒也不敢強行把他推入地獄。牛頭獄卒們商量了一會,決定去請示閻王,由閻王來裁決此事。過了一會兒,閻王派人又把釋雄俊帶到了大殿之上。閻王對釋雄俊說:你雖念佛,卻無正信,但終究是在表面上有了一個念佛的行為,而且陽壽未盡,經過考慮決定放你還陽,你應當就此從新做好,認真修佛。

釋雄俊還陽後,屢次告訴別人自己陰間所經歷的事情。當時有些滑稽的人聽說此事後,把釋雄俊戲稱為「地獄漏網人」。釋雄俊聽後只是說:不要以此來戲弄,我從今往後一定能知過就改,一定從新做好,一定從新修煉。從此釋雄俊到了郡南的西山,洗心革面,專心念佛,真的變好了。

到了唐大曆四年(西元769年)三月初七時,有七位釋雄俊過去的友人前往西山探訪他。釋雄俊見他們到了,很高興的對他們說:我在世的日子就要到頭了,剛好你們就來了,這也是有緣才相遇呀,我現在有事要託付給你們,請你們回到城中見到那些知道我過去為人的人時,就對他們說:釋雄俊後來真心修煉,一心念佛,現在以此功德,已經到佛國去了。他日不要再把釋雄俊當作地獄中人了。釋雄俊說罷此番話語,就在眾人的談笑之間,坐著安詳離世而去了。

看了這個故事,我個人想到:修煉人真的一定要嚴肅的對待佛法修煉啦,一定不能把佛法,把師父講的話曲解邪悟,當作不去掉自己私心、執著的藉口;過去做的不太好的,現在一定要趕快爬起來,從新修煉大法。

(資料來源:《大正藏》)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