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樂團中修煉體會(二):心性的提高是技能提高的關鍵所在

淨蓮


【正見網2008年11月23日】

由對樂器的一竅不通到能夠熟練的掌握,真是一段非常值得珍惜的修煉過程,而我時常感到對樂器技能的掌握提高的時候並不是在常人技巧的訓練最好的時候,而往往是在心性得到提高以後。

心性的提高是技能提高的關鍵所在

剛開始訓練時並沒有很好的將技能的提高與心性的提高結合起來看待,於是一味的鍛鍊吹奏的技巧,時間久了是有一定的提高,但不明顯。現在想來很可笑,常人要很好的掌握一門樂器利用常人的方法是可以達到,但時間會被拖的太久,大法弟子自然要用修煉人的方法去做才能縮短時間,細心觀察會發現:吹奏好的時候往往是心性很好的時候,吹奏差的時候則是那一階段執著心很強盛的時候,看似簡單的道理,但當時我確實費了一段時間才真正領悟到,於是在以後的訓練中出現錯誤後首先查找心性上的不足,漸漸演奏的技能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這裡並不是指不用練習吹奏的技能,而是說要把提高心性、向內找放在第一位,其次才是練習吹奏的技能)。

有一個問題我卻一直無法解決,就是我的丹田氣總也練不好也不會用,直到有一次我們要去國外演奏。當時為了省錢我沒有直接買去目地地的機票,而是選擇了去另外一個機票價格低很多的城市,然後再同當地的同修乘坐巴士車去目的地,當上了巴士車時我先是一愣繼而很高興,楞的是我很久沒有見過如此破舊的巴士車(沒有冷氣,座位也異常的擁擠,身高腿長的我肯定不會舒服),高興的是終於有苦吃了,因為很久以來我很是得意自己悟到的「吃苦才能消業」的法理,所以當條件差的時候有時同修會抱怨,而我卻總是很高興,有時竟有些瞧不起其他同修,認為吃苦不是好事嗎,為何還悟不到哪?但修煉就是複雜的,即使是自己認為的好事中也可能還有要修去的心,當時卻沒有理解到這一層。直到當地同修說我們要大約坐16個小時的車才能到達目地地時,我的那顆高興的心我想已經達到了極致(因為之前我沒有問也沒有想到要坐這樣久時間的車),「在這樣不好的車中坐這樣久時間的車,我們國家的同修沒有幾個能吃得了這苦的呀!」我一邊美滋滋的想一邊故意對當地的同修說:「這樣久呀!」現在想來真是臉紅,當地的同修並不知道我那翻江倒海的思想,只是靜靜的說:「沒啥,有一次我們去另外的城市開法會,坐了20多個小時的車哪!下了車就去直接去參加遊行了!」聽到這話我當時就像傻掉了,一樣沒有了思想,自己認為的吃苦在同修的眼中竟是如此的不值一提,而最重要的是同修說話時的那種平靜,一切顯的如此自然,我看到了與同修那巨大的差距。再次查找自己的心性:傲慢心,強烈的顯示心,瞧不起別人的心,自以為是的心,妒忌心……我真的嚇了一跳,在自以為悟到高層法理的掩蓋下,我的心竟是如此的不純靜,在整個行程中我都很沉默,我在靜靜的反思自己的心性并力求將那些不好的心去掉。中途一段路我們要換乘船,當船在大海上航行時,我終於平靜下來了,面對大海,我大聲的背誦著「論語」、《洪吟》、唱大法弟子創作的歌曲,整段航程我都切切實實地感受到了我身邊諸多的生命即使我並不能看到他們,我想可能是和我結過緣的另外空間的生命吧,真希望他們能知法被救度。臨近碼頭時我拍了幾張照片,照片上拍到了空中飛旋的法輪,這是我第一次拍到法輪,很高興但沒有再過度興奮,只是暗暗感激師尊感激大法!

上了碼頭,我們繼續著「巴士車的旅行」,我們是前天夜晚八點的車,到達碼頭時已是第二天的清晨,要到目地地還要很久的路程,為了趕的上中午十二點三十分的遊行,我們在中途沒有過多的停留,吃飯的時間也省了,巴車飛快的奔馳,走到一地忽然停住了,問了一下被告知前面可能發生了車禍,前面已經排了長長的汽車隊伍,肯定又是邪惡在干擾。它在拚命的在阻擋著大法弟子救度眾生,否定它,不承認它,消滅它,全車的大法弟子立刻發正念,最終車開始移動。我們到達目地地時遊行隊伍剛好在排,踏入天國樂團方陣的剎那看到指揮正舉起指揮棒,整個遊行一直持續了近三個鐘頭,我卻沒有感到一點飢餓,而且精神異常的好(來時的路不好走,整晚在巴車的顛簸下幾乎沒有入睡),最值得高興的是我原本並沒有掌握到的如何使用丹田氣我忽然會用了,如何換氣,如何在長時間的遊行中還能保持優美的出聲,這一次我全都會了,我想這就是放棄執著心後大法展示給我們的神奇!再次感謝師尊!

這一次的歷程並沒有到此結束,更加讓我想像不到的事情接踵而至,接下來我經歷了一個十分成功的法會,每一位同修的法會發言都是那樣的純淨而又感人,我也多次留下了感佩的淚水。坐在我旁邊的一位台灣同修用相機拍到了會場內飛旋的法輪,她開心的對我說這是她第一次拍到了法輪,更為不可思議的是很多同修都看到了天女散花,我也看到了飄旋在空中那美麗聖潔的仙花,我想這是在無比純淨的大法法會場才會出現的奇異景象吧!

終於要回程了,再坐那十多個鐘頭的巴車,吃那點所謂的苦,我已變得異常平靜,然後坐上了回家的飛機。機上人不多,我一般喜歡坐在靠近走道的座位,但我忽然有了想看看窗外的想法,移到沒有人坐的靠窗座位,我再一次震驚了:一個很大的五彩的飛旋的法輪出現在機翼旁,一直緊緊的跟著飛機,一直在飛旋,此時此刻,我真的無法用任何語言表達對師尊的感恩,我其實修的很差,慈悲的師尊卻對我如此的鼓勵……

感謝這段不平常的經歷,也感謝法會帶給我的洗禮!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