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法中,生活的點點滴滴都偉大!

長春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2月15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明慧網的大陸大法弟子修煉心得書面交流會,是偉大的師尊給予我們大陸弟子整體提高整體昇華的機會。前三屆都是我因為怕寫不好的觀念障礙著錯過了機緣,給修煉的歷程留下了遺憾。第四屆寫了稿卻因為種種原因未能投稿。慈悲的師父知道弟子心裡的遺憾又給了我們這第五次機緣,謝謝師父給弟子這彌補遺憾的機會!隨著參與明慧交流的增多才認識到:明慧交流稿件不是「寫」出來的,而是實實在在的修煉體悟的真實記錄,是大法弟子又一種修煉機緣,是大法弟子威德的展現形式。證實法中,弟子時時感悟到沐浴在大法中的幸福與榮耀。證實法中,大法弟子生命中的每個點都透著法的輝煌與偉大!只有捧給師父一顆純淨的心才不辜負師尊賦予的這萬古機緣!一想到有機會在這麼偉大的法會上把我的心捧給造就新宇宙的偉大師父,捧給同修們看,就覺無量的神聖與榮幸。

偉大的師尊在《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中告訴我們:「大法弟子在各行各業各個社會階層中都有,在各行各業中都救度著眾生,在證實法,起著大法弟子的作用。其實,你們在各行各業中能做好你們該做的一切,你就是在修煉。世間的各行各業都是給你提供的修煉場所。」

我是農民。中國農民的生活辛勞而清苦,隨著社會道德的總體下滑,很多家庭也已親情無存。母親在十九歲的時候有人告訴她人生再苦再難也要等著師尊來傳大法的那一天。一九九九年,五十九歲的母親已是肝硬化腹水晚期,腹水嚴重時別說吃飯,連喝水都很艱難了。由於無錢醫治只能在村衛生所靠鄉親賒幾個「吊瓶」維持。此時的我在這塵世也已走過了三十八個春秋,卻依然重複著母親人生中的悽苦無奈。三月末的一天,我丈夫給我們帶回寶書《轉法輪》,不日又借回師尊在廣州講法錄像帶。母親看過錄像問我丈夫:「講話的人叫什麼名字?」丈夫回答說是「李洪志老師傳法講座」,母親哭了,說難怪看到電視裡閃閃發光的大佛,神真的來了!這一世母親苦等了四十年終於等到了大法!由於母親的機緣,家人無論是否走入大法修煉都很認同大法。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邪惡對大法的迫害發生了,可憐的是我與母親當時連第五套功法還沒學會。我求丈夫多方打聽尋找,才在省城大公園一位不相識的老人家那裡得到了《法輪大法大圓滿法》錄像帶,從此我與母親才算真正走入幸福的大法修煉。在此深謝老學員的堅持,才有了我與家人後來洪揚大法的機會。

母親得法一個月,腹水消了,病沒了,藥扔了,從此十畝大田一個人侍弄,上地幹活提著飯盒背著小放音機。母親雖然不識字卻從不間斷聽師尊講法錄音,無論在家裡家外,更不在意人來人往。我得寶書《轉法輪》頭一個月就已通讀七遍,雖還沒學會煉功,但已在讀《轉法輪》第十四天的時候摘掉了四百五十度的近視鏡,每月兩盒的「救心丸」扔了,暴烈的脾氣換了和善與寬容,從此,修大法成了我們生命的全部!塵世的冷暖已阻礙不了我們回歸的腳步!

二零零零年初,聽說很多老學員都去北京了,我們雖不理解太多,但知道電視裡天天罵大法,那些鬼話得讓多少人跟著犯罪啊?!我們自己家不看電視也解決不了多大問題,最起碼要告訴家人親人「大法來救我們了,別信報紙電視裡的鬼話害了自己」。母親與我商定待農事掛鋤學生放暑假動身長途步行回外婆家探親,先抽時間做好充份準備。我們買了很多彩紙,裁成寬窄不一長短不等的紙條,母親大半輩子攢的幾塊布頭和我頭幾年賣布剩下的彩色布料都用上了。丈夫每晚與我一起拿起毛筆寫標語,母親與我女兒裁料。開始不會用毛筆就求師父幫助,奇蹟是神創造的,是神用弟子的手在人間創造奇蹟!我們不但在彩紙條上寫的毛筆字個個漂亮,我還能在一米寬二米長的彩布上甩板刷,那「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的方塊字也能在我的彩布上笑意生輝,母親說:「那字活了」。

二零零零年七月份,我們開始了第一次徒步旅行。八歲的女兒從不吃冰棍,女兒說一串冰棍就是一個條幅。我們的旅行包、手提袋、女兒的書包裡都是救人的東西,能貼的貼、能掛的掛、能送的送,不論買吃的還是找水喝,走哪都會有人與我們嘮上一會,當人們得知母親晚年得大法獲新生重歸故裡,都說此乃天大之喜,正該好好看看家鄉的山水和親人。從日出到日落百十多裡路程,八歲的女兒只顧找樹杈掛資料,只在我背上休息了兩段路程,晚上到了舅媽家躺下便睡,我的雙腳都打了水泡,六十歲的母親看不出一點累的樣子,與前來探望的親友聊到很晚。

隨著修煉的深入,我們懂得了師尊在正法,懂得了我們所做事情的更深層意義。認為徒步旅行效果不錯,就寒暑兩季徒步探親,去不同的親人家走著不同的路徑。過程中我們得到過師尊很多的點悟和鼓勵。馬路上的貨車司機莫名其妙的與我們招手微笑,正午陽光強時總是有塊雲彩遮擋在我們頭頂的天上,有時只顧順路前行忘了辨別方向,走過去才發現那是最好掛條幅的一段路。偉大的師尊給我們一切機會與善良人相遇。一次太陽西墜時我們到一個葡萄園子找水喝,園主大娘已將水泵從井裡提出收起來了,聽了我們的故事後趕緊叫小兒子:「快把泵下井給她們打瓶水!」還有一次一位倒騎驢賣蔥的老大爺,碰到我們時莫名其妙的說自己騎車睡著了,多繞出五裡路程給人送蔥,正好與我們同行。我們邊安慰老人邊與他講我們的故事,老人家聽後嘆息著說這一覺沒白睡,若不遇見你們真不知道這大法是咋回事!更多時候是路上行人喊著自己親人的稱呼奔到我們跟前方知認錯了人。

到親戚家裡住上幾日,該見的親人都去見,該看的山水都去看。不光講故事,在親人家還要放師尊講法錄音給大家聽。大表哥和小侄兒都樂意與我們一起走走,甚至不分白天黑夜。我們出去表嫂在家做飯燒洗腳水等我們。表嫂說她夢見自己在娘家桃樹上折了三個桃樹枝。後來表嫂肝硬化住院吐了很多血,已不能自理,大夫叫準備後事,可第二天表嫂卻從病床上爬起來自己下地了,醫生護士都驚訝。此後我們每年再去表哥那兒,表哥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給我拿資料了嗎?」

還有一位常愛打抱不平的表哥來探望母親,一進屋正聽師尊講到:「有人說:我就想管壞人。我說那你就當警察去算了。」(《轉法輪》)表哥說了聲:「咋說我呢?」就坐下,聽完一講才問候母親。我們聊了很多,當表哥得知是神真的來了就說:「我聽神的,再不管閒事了,將來也修大法。」此後真的象換了個人,再沒跟別人打過架。

在我得法前,公婆與小叔子欲獨享老房院,硬是把我夫妻擠出家門。當時我女兒尚未出世,我們一直居無定所流離生活,無盡的悽苦憂怨伴飲隨眠,我曾發誓永不與夫家往來,一九九二年公公辭世我都未去看一眼。二零零零年初婆婆病重,一再要求要松木到頂的棺木下葬,這可難壞了一貧如洗的丈夫和他的兩個哥哥。我當時心想:難道我們的恩怨還要糾纏下去嗎?師父要弟子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我在法中知道不愛自己的敵人都不能圓滿。再說了,我總這樣遠遠的離著他們,神來了他們也不知道,將來誰救度他們呢?師父讓慈悲待人,那就慈悲吧,雖然想起前時的傷害心裡還痛,但一橫心與丈夫商量把家裡僅有的三間房門窗料拿出來給婆婆用,丈夫吃驚的說:那可是咱過這些年的全部家當啊。我說管不了那麼多了,就按師父的要求做吧,也別讓你哥哥為難,咱有神管,總會有辦法的,大不了晚蓋幾年房子。從此很多人對我們刮目相看,為以後救他們留下了方便。連請來的木匠師傅都感嘆說:跟神沾邊就不一樣了,這社會有幾個你們這樣的兒女啊。七天的木工活只勉強收了一百元錢加工費。後來我家房子一直住到四處漏雨不能再住,正為難之際,丈夫公司的老經理知道了我們的狀況借給些錢,又親自開車買了木料送來,從公司調來幾名工人幫我們蓋房,鄰居們也都起早貪黑過來幫忙。我並沒為他們做過什麼,只是時時想著告訴他們:神來了別錯過機緣。蓋房期間,我一直放大法音樂給大家聽,給大家講我能認識到的修煉的內涵。

一個大法修煉者,只要你的心時時和師父在一起,就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記的二零零二年底我剛從勞教所回到家時,家裡沒吃沒燒。米麵油能賒,可這燒的柴草哪弄啊?滿地白雪又不知誰家有賣?來到年關了,日子總還得過,咋辦?心一橫不管它,能燒幾天算幾天,先把師尊講法找全是最重要的!我找到以前認識的一位同修大姐要了一百元錢先維持著。人都不會想到「臘八」那天外面的雪大開化,一直持續幾天溫暖。到臘月二十三過小年那天,地裡的雪全化乾淨了,露出了埋在雪底下的柴草葉子。我整整摟了七天,足足摟有一車柴草,老天才在大年夜下了一場鵝毛大雪。我摟草時鄰居們看見都叫:別摟了,到我家拿吧。我跟他們講師尊告訴我們的失與得的關係,告訴他們大法修煉得守德。鄰居們說守著法輪功過日子就是心踏實。有個相處較近的鄰居妹子哭著說:你日子過的那麼苦,咋還看你總樂呵呵的呢?我告訴她:我幹活時心裡背法呢,師尊講的法想起哪句話都讓人寬慰!她說將來敢學時也學大法。

記的買年貨那天,跟同修要的那一百元錢讓我的年貨辦的有模有樣,雞鴨魚肉買全後還想給女兒買幾個雞蛋,再有調味料沒買了。數數手裡還剩二十元,忽然想起過年了還有件重要的事情,此時沒人敢給我資料,可我對那些親人總該有所表示吧?對,還是老辦法――買彩紙裁紙條。可這錢……?不管那麼多,先買夠彩紙再說。我走進一家小店,店主正獨自坐在門邊玩撲克牌,我說買彩紙,店主說沒空讓自己拿。我見了彩紙愛不釋手,每色拿十張,共五色拿五十張。店主說東西放那也是放著,紙到你手裡成用了,我不得不收倆錢,給五元得了。就這樣買了彩紙買了雞蛋買了調味料還剩兩元錢,正好大年夜給女兒壓歲錢。大年初一同修阿姨來看我女兒拿來五個蘋果,我高興的說正好我給師尊敬香還沒好供果呢。

轉年春天,我砌院牆時好奇的人都來看,我就把錄音機拿到外面來放師尊講法錄音,人們誰來誰聽沒有說話的。當時我與母親一樣一直大音量放師尊講法錄音,不但自己邊幹活邊聽法,心裡巴不得多幾個人聽聞佛法得福報(請勿盲目效仿,安全為重)。記的一次我從菜園回屋換錄音帶,鄰居大嫂正背著孫子在我院中聽法呢。還一次鄰居大嬸抽空到我家跟我說:你這麼堅持一定是得著真東西了,我家老頭說你家院子裡有仙樂聲,聽了舒服。我告訴她那是大法音樂。

那一年在塑料管廠打工,每日三班,每班兩人各看一台機器。記的一次接晚班因有事我去晚五分鐘,第二天跟我一班的同事就晚來半小時接班,我心裡知道是頭天我沒守時造成的。可同事只幹了一個小時的活,就找了一個才十幾歲的小男孩替班而自己回家睡覺了。每次零點發正念時都是同事幫我看機器,可今天替班的小男孩受不住困早沒影子了,兩台機器又得盤管又要添料,我腳不停步忙到早六點交班時已通身大汗聲音沙啞了。來接班的同事見此都問因由,我什麼也沒想就照本實說了,其它車間的同事也圍過來抱不平。七點鐘同修找我,見面聽我聲音沙啞問原由,我一五一十的學說一遍,同修只回了句「沒到位」就再沒說什麼。回來後我就一直想:「哪沒到位?」忽然心裡一亮,師父要我們對誰都好,對誰都一樣,那我做到了嗎?打個比方:假如遲到的同事是我的親妹妹,她再怎麼樣我會跟別人說嗎?我不擔心老闆炒她魷魚嗎?不擔心別人對她有看法嗎?正因為不是親妹妹才無所顧忌,這是多大的私心啊?!想到師父我慚愧的哭了。

再接晚班時大家正在議論早上的話題,見我來都熱情的招呼誇讚,羨慕與我一班的同事好命碰到寬厚待人的搭檔。我再次落淚,慚愧的跟大家說:別誇我了,假如她是我的親妹妹我會跟你們說嗎?師父讓對誰都好對誰都一樣我沒做到,做的不合格讓師父白操心了!大家看我說話時簌簌落淚都驚呆了,都不再說話。好一會兒一位大家都不看好的玩世不恭的男士大聲說:法輪功萬歲!大法師父萬歲!地球人要都象你師父教導的那樣,還用什麼飛機大炮原子彈?一定絕對沒有戰爭了,將來咱都學法輪功!從此廠裡從經理到員工都一有空就到我跟前來講關於法輪功的所見所聞,聽說一次派出所到老闆那調查關於法輪功的事,老闆只兩句「不知那事,我們廠不歸你們管」就頂回去了,他們再沒敢來過。

我也有守不住心性惹禍的時候。有幾天下班回家老看見丈夫做雞蛋吃,心想雞蛋吃完了沒女兒的咋辦?就把雞蛋筐偷藏起來了。第二天上班車間就丟了東西,開會整頓老闆沒叫我,會後工人心裡挺不舒服的,問老闆開會咋沒我?老闆說:她是修煉人,沒有貪占之心,就她不能偷東西。我樂了,沒好意思說出來。回家跟女兒說這事,女兒邊笑邊說:「誰吃還不是吃呢,那點情還不去?!」我想想也是,就把雞蛋筐放回原處。轉天上班,車間裡丟的東西又都找著了。

從此我真正的認識到修煉人的心態對身邊環境的制約作用。所以,真正的修煉者必須時時守住心性看住自己的一思一念,嚴肅的按大法要求的標準對待自己的修煉歷程,時時檢查自己的言行。我每年出外幫人秋收時,對待任何活計都不挑剔,人都不願乾的活我干,東家為難的活我伸手,東家年長的我會默默幫著掃地做飯讓別人多休息一會兒,都象在自己家一樣,所以凡是我干過活的村子都年年願意再找我幹活,也都願意問我一些修煉的事。我能感受到人們從心裡的那份尊敬和關心,這是聽師父話的好處,所以,一個修大法的人,要想真修就得真信!決不能打折扣!人與人相處要是疑心重重都不會處好,更何況想修大法?!沒有對大法堅如磐石的正信怎能修下去?!

師尊的退團聲明發表兩天後,我家幾十口人一齊退出邪黨及其一切附屬組織。母親說師尊正法快到人間了,誰參與除魔(指除邪黨)誰就做了神的事。此後我們一家人無論是否已走入大法修煉,只要出門的,就帶上《九評》,親友鄰裡也有自己來找的。

人生百味,修煉人的旅程更是處處充盈著血與淚,特別在中國大陸這邪惡的心臟中。回首來時路,濁流中,多少魔難多少搏擊!在這黨文化下的爛泥坑裡,大法弟子就是要在各種環境中用自己的純與善來證實法輪大法的美好與偉大!

其實,一個真正的修煉人,最苦的時候就是沒守住心性不能在法上昇華的時候;最快樂的時候是糾正一顆不好的人心或觀念在法中昇華的時候。只要嚴守心性真信師父,我們在人中生活的全部過程都是修煉的機會,生活中的任何環境都是師尊給我們安排的修煉場所。古語有云:明師出高徒。是偉大的法在造就著偉大的生命!沐浴在大法中的生命永遠的幸福與榮耀!證實法中,點點滴滴都偉大!

九年的人生旅程只是生命中的一瞬間,這一瞬間卻有幸使我走在了神的路上。弟子無法用語言表述偉大師尊的再造之恩,只有把我生命的所有完完全全的交給師父才不負這萬古機緣!

這篇稿件去年動筆今年完成。修煉中有精進有欣慰,可也有懈怠有失誤,最重要的是真信真修。雖然九年的助師正法中自己也是一跤一跤摔過來的,但此篇未述失誤,意在正面證實大法,以感謝此次修煉心得書面交流會賜予弟子的偉大機緣!

再次感謝偉大師尊的再造深恩!
也在此感謝曾經無私幫助過我的同修們!

(明慧網第五屆中國大陸大法弟子修煉心得交流會稿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