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僑領:天幕設計不可思議



【正見網2009年01月14日】

2009年1月10日下午2點,「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波士頓的第一場演出於著名的波士頓歌劇院隆重上演,二千多位滿場的觀眾對神韻藝術團精妙絕倫的歌舞藝術演出讚不絕口,華埠社區多位僑領也前往觀賞,並紛紛讚嘆整出節目的完美,表示明年一定再來看!

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表示,演出非常精彩,整台舞蹈編排極出色,服裝舞台背景色彩豐富。演出所表達的文化信息和古老傳說配以電腦合成的天幕,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嘗試,給整台演出增色無數。基於自身是電腦專業人士的背景,何主席對天幕的電腦合成、動畫設計特別注意。他驚嘆於神韻天幕設計的技術含量,稱之不可思議。特別是天幕動畫和舞台演出之間天衣無縫的配合,使人恍如身臨其境。當問道哪一個節目是他的最愛?何遠光說打鼓的舞蹈(大唐鼓吏)充滿活力,極富表現力,聽了令他精神振奮。他說,之前也看過中國的雜技表演,相比之下,神韻演出帶給他的是一個接一個,從不間斷的驚喜。何遠光還提到神韻為身在美國的華裔和其他族裔提供了一個了解中國的歷史故事、文化理念的平台。

波士頓華埠社區僑領黃國威,其頭銜一大串:現任洪門公所主席,黃氏宗親會主席,僑聲音樂社社長,華埠巡邏隊隊長,可見人緣極佳。這位前任的中華公所主席觀看了神韻在波士頓的首場演出。這是黃國威第二次觀看演出,他表示神韻的演出非常的出色,他說:「我非常享受這個演出,每個演員的服裝都很美。」他並對眾所周知的中華傳統故事「金猴降妖」和「木蘭從軍」兩個節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認為神韻將中華傳統文化呈現給了在美國出生的人,特別是對在美國出生的華裔子女是很重要的。並表示「一定會將神韻演出推薦給朋友,而且明年一定會再來。」

僑聲音樂社前社長,現掌中華公所財政的梁永基表示最喜歡《喜迎春》這個節目,認為舞蹈服裝顏色鮮艷,與美麗的天幕背景融合在一起。當身著綠色舞衣的舞蹈演員們舞起紅色的圓扇時,色彩效果非常漂亮。

溫陳美月是「廣東音藝研究社」社長,並曾任蔣宋美齡女士所創立的「紐英倫婦女新運會」主席。當天放棄了在家為孫女過生日,而選擇了來觀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她對神韻的演出讚不絕口,「今天我非常享受你們的演出,每一年,每一次我都非常享受你們的演出。我非常欣賞演員們優美的舞姿。所有的演員都非常的漂亮,就像從天上下來的天使,我非常喜歡她們的每一個舞蹈動作。」「演員的服裝也非常的漂亮,每個人的身材極棒。看神韻的演出就好像漫遊在五千年中華文明中,就像天神下凡一般。」

她表示天幕非常的漂亮,「它使人們相信現在是人神同在的時候,有一種天女下凡的感覺」。通過觀看有關了解真相的節目,她認為神韻的演出「所講的真、善、忍,是做人的準則,告訴了我們做人的真道,我們要跟著你們跑。」她還表示,年年都來觀看神韻演出,並一定會將神韻演出介紹給朋友,當天就有很多朋友和她一起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