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卷

內蒙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1月14日】

我修煉以來,每年總得有幾次通過做夢形式進行修煉測試,向師父交出修煉的考試答卷,師父每次都給評定打分,並以不同形式點悟。

今年我修煉大法已經十三個年頭了,承蒙師父呵護,風雨兼程歷煉到現在,經過無數次考核。今年又夢見考地理(表面空間的大法理),我拿到百分制考試卷打了八十分。我想,我一年來證實法的項目沒少做,學法悟法也挺好。我在前幾年那麼嚴酷的環境下正法修煉還能打八十九分。今年我這裡修煉環境比較寬鬆怎麼打這麼點分。於是,我想看試卷就顯示出一張卷,我一看明白了。原來都是不起眼的小錯,許多填空題未答,選擇題漏選,空白項都是扣分項。

醒來後我覺的很對不起師父,我做的不好還不悟,還嫌分低,什麼心性。這才意識到碰到涉及所有修煉的事全部要修自己,不能避開現實矛盾,不能挑選的修。修煉既嚴肅又沒有偶然,是同時存在的。我知道自己要修到完全達到法的標準要求還有很大的距離,這也是師父一直給機會修的一個原因。所以我看到了我的幾個執著:

1、好幾次面對面講真相、勸退,碰到本來應該有一小會機會講真相的人,自己一猶豫(顧慮心),沒把握好機會,沒講成。
2、有些天時間允許,煉功沒煉全(偷懶心),只煉了四套,少煉半個小時。
3、有的時候因辦常人的事(私心)有拖延下載和發真相資料的現象。
4、對別人的指責和提意見還要找理由爭辯,甚至有反駁(爭鬥心)的舉動。
5、經常走到街頭還能看到所謂的美女,一個念頭打進來:挺漂亮!(色慾心)還想回頭看。這時我已經知道自己空間場存在色魔,就趕緊清除。可是畢竟還沒去乾淨。
6、有時候我發正念的念力不強,被雜念(背後的邪惡因素)干擾,小孩看見佛在嘆息,有的黑手能逃脫。
7、有時候注意飲食的營養和口味(吃喝心)。比如單位開聯誼會,領導同仁頻頻敬酒,大家知道我是煉功人允許用茶或飲料走形式。可是我想不喝酒不抽菸多吃點平時吃不上的菜,營養豐富,就多吃了魚蝦。結果肚子暴疼。
8、本來小孩學習成績已經不錯,總覺的還達不到自己要求(虛榮心)的理想成度,就過度操心孩子的學習計劃、方法、要點和安排補課教程。

類似以上這些情況很多,在長期大法活動項目或日常工作生活中經常能遇的到這些事,幾乎一天能碰到二、三件事需要修自己,那就是要求把自己所有的人心全部去掉的重要時刻。所以我認識到修煉人在各種環境一走一過,一思一念都要形成用法衡量一切的機制,找自己的真念,修出對待一切的正念非常重要。當然我自己還有許多執著心要去,也有沒有意識到執著,還必須繼續無條件向內找,找到執著就修去執著,更加提高心性。

我想寫出我自己的一點事,也許大家可以借鑑。因為每個人修煉路不同,我知道大法弟子都以不同方式證實法向師父交著各種答卷,都在自覺主動擔負起自己救度眾生的責任,兌現著洪誓大願。所以我覺的正法修煉,修煉人在常人社會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不是小事,如果演化對應到天體都是大事情。大法弟子都是真正的佛、道、神,在宇宙中沒有做不到的事情,那麼在常人社會小問題修不好就不行,就像沒有完成好考試一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