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建立山區資料點的歷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1月16日】

師尊您好!同修好!

在這次第五屆大陸大法弟子修煉心得交流大會的機會,我就談談我們的資料點從零開始走向成熟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深切的感受到師父的慈悲呵護,一步步牽著我們走向成熟。

一、走出迷惑

我們所處的是一個山區縣城,大法一九九七年才傳到我們這裡。兩年後的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中共惡黨開始迫害大法,很多人都表面放棄了修煉,能公開堅持修煉的只有我們幾個人。後來,我們幾個也陸陸續續被非法勞教、洗腦班的迫害。當時因學法不深,在勞教所被強制洗腦。二零零二年,我們從勞教所回來,幾乎放棄了修煉。

一年多沒學法、煉功,身體漸漸出現了不適,有很多想法和做法都和常人一樣。我們就感覺到這樣下去不行,所以又從新拿起大法書來看,不但看《轉法輪》,並將師父的各地區講法看了幾遍,就清楚了許多。正如師父講的:「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這時外面的同修醒悟過來後,也打電話來切磋,說到我們被非法勞教期間的所作所為都是錯的;並給了我們發表嚴正聲明的電話號碼。我們當時非常感動,知道這是師父的慈悲,給我們改錯的機會。儘管當時形勢還很嚴峻,但我們還是立即毅然用真實姓名和地址,嚴正聲明自己在高壓下,所有對不起大法,對不起師父的言行作廢,從此堅定實修,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

二、由「等、靠、要」到買第一台電腦

從迷濛中走出來的我們,知道大法弟子要做好三件事,但是我們沒有電腦,也不會上網,看不到師父最近的講法,也看不到《明慧週刊》,沒有真相資料,除了學法、煉功,真不知該如何做。發正念不得要領,也不明白其真正含義,更不知該如何講真相。這時,也許師父看到了我們那顆想精進的心,就安排了一個外地同修與我們聯繫。這個同修,從沒有來過我們這地方的,也不認識我們中的任何一個人,卻與我們聯繫上了,如果不是修煉,真的不可思議。

從此之後,我們所需要的真相資料,《明慧週刊》、大法的書籍等都靠這位同修從二百多裡的外地送來。不管我們需要什麼,一個電話,她馬上會送過來。我們雖然也知道她這樣來回奔跑不但很辛苦,而且在當時嚴峻的形勢下,常常大包小包的很不容易,但是當時我們無可奈何,不知怎樣改變現狀。外地同修也意識到這個問題,便給我們送來了一台電腦和一部噴墨印表機。只是我們心性不到位,有了電腦也不敢裝寬帶上網,不懂的列印,總認為要什麼讓她們送來更快,滋養了「等、靠、要」的執著還不自知,這些不符合大法要求的心也被舊勢力鑽了空子,成了迫害同修的藉口。

有一段時間,我們突然與外地同修失去了聯繫。我們天天等,天天盼,盼著這位外地同修送來我們需要的一切。可是一個月後,仍然杳無音信,我們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後來我們就聽說這位同修被綁架了。我們除了難過之外,除了幫她發正念之外,就想到了我們以後的路子該怎樣走。我們幾個同修經過切磋後,決定湊錢買電腦,並買了一台彩色噴墨印表機,也裝了刻錄機。

三、在講清真相,救度眾生中提高

我們雖然有了電腦,能上網了,但是我們的電腦系統沒有PDF軟體,下載的資料是WORD文檔,列印起來非常麻煩,遠遠不能滿足我們這個地方所需要的真相資料。我們只好拿以前外地同修送來的真相光碟來複製,列印一些單張或小冊子的真相資料作原稿到複印店去複印。去複印資料也是提心弔膽的,但我們想到有師在有法在,去複印之前先發正念清除干擾,複印過程中,也不停的發正念。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心性也慢慢提高了,越來越感受到了肩負救度眾生的重任,所以去複印的次數也較頻繁了。

可是有一次,一個同修去複印店複印資料卻被綁架了。我們得知同修被綁架後,立即形成整體,到看守所附近近距離長時間發正念,做一些真相資料曝光邪惡的迫害,並寫一些勸善信寄給本地的「六一零」、國安等單位。被綁架的同修也正念很足,堅決不配合邪惡,堅持在監獄裡照樣做好三件事。一個月後,這位同修終於闖出了魔窟。這次營救同修的成功,讓我們進一步體會到了「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洪吟二》〈師徒恩〉)的法理。

這件事情過後,我們幾個同修切磋,以後不能再去複印店複印了,不但不安全,成本也高。於是我們便湊錢買了一台小型複印機,儘管速度很慢,但也比去複印店好多了。

隨著修煉時間的延長,我們在不斷學法修煉中,悟到了越來越多的法理,更加感到了自己的責任重大,想到那麼多不明真相的眾生,總想多做些真相資料傳播給世人,所以總覺的資料供不應求。當時我們這裡只有一部電腦,一部印表機速度又慢,複印機的速度也很慢;家放電腦的那位同修,因工作關係,整天都很忙,常常不能滿足我們所需真相資料的要求。當時,我就想擁有一部電腦,但因家庭的經濟條件,覺的這個願望很遙遠。儘管這樣,我想買電腦的願望非常強烈,我就想等孩子大學畢業後一定買,可這要三、四年,當時我又想再節儉些爭取一年後買。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是,過兩個月,我丈夫得到了一筆意外的錢,我二話沒說,先說服丈夫買了電腦。當時我就想,師父時時都在看護著弟子。

四、在師父的慈悲呵護下,資料點的正常運轉

我們這個縣城的資料點,有了兩台電腦,兩台刻錄機,一台小型複印機,一台噴墨印表機,不久又買了一台速度較快的雷射印表機。我們這裡的資料點可以說是初具規模了,但我們缺少電腦技術。我沒用過電腦,還得從熟悉滑鼠開始。記的開始學用滑鼠時,那個「雙擊」都費了好大的勁才學會,用左鍵、右鍵也常常弄錯,經常搞的電腦不能正常工作;電腦店的維修工成了我們的常客。後來維修工要收上門費了,我們就覺的長此下去不是辦法。我們經過切磋,決定去外面找懂電腦技術的同修,但是我們有一年多沒與外面的同修聯繫過了。到哪去找?找誰好呢?我們相信師父就在身邊,師父會幫我們的。於是我們撥通了一個外地同修的電話;電話通了,我們在電話也不便說什麼,就說我們去她那裡,她表示歡迎。到了這位同修家,這位同修很順利的幫我們找到了一個懂電腦技術的同修。當時我們很激動,正如師父所說:「修在自己,功在師父」,「你自己只是有這種願望,這樣去想了,真正那件事情是師父給做的。」(《轉法輪》)

懂電腦技術的同修來到我們地區,給我們的電腦從新裝了一套非常完善的系統,有PDF文檔、有清道夫、有下載軟體、有安全上網的諾頓防火牆等,還教了我們很多有關列印和使用電腦的知識,我們真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這位同修還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現成的資料讓我們複製和列印。如《九評》資料,我們以前只能從大紀元網站下載到文檔,直接用A4紙列印(因為我們當時不懂排版),一套《九評》九本,不但成本高,發放也不方便。我們有了PDF文檔後,可以從明慧網下載各種適合我們做的資料版本,做起來方便多了,再加上又有了《九評》的光碟,很多世人看了之後,都覺的好。

自從有了這位懂電腦技術的同修指導後,我們的資料點就能正常運轉了。不但供應適合我們地區的真相資料,還能做《轉法輪》和其他地區講法的書。書做的越來越漂亮,有些常人看見我們做的書,覺的不可思議,這麼漂亮的書,是用手工做出來的。我們也更深切體會到了,修煉人想要做什麼事情,只要念正,師父就會幫我們,大法就會給我們智慧。資料點能正常運轉,對我們這個地區救度眾生髮揮了重要的作用。

過了不久,這位給我們送來電腦技術的同修也失去了聯繫,後來聽說被綁架了。我們心裡很沉重,我們只有更加精進,早日解體邪惡,結束迫害。

我們知道,我們用來救度眾生的一切機器都是我們修煉人的法器,都是有生命的;所以每次新買回的機器,我們都要跟他們講真相。每次使用機器之前,我們都要跟這些法器對話,並清除他們空間場的邪惡因素,這樣用起來會順利的多。偶爾遇到技術上的問題,就請維修工上門修。請維修工上門修理機器,我們從沒有覺的有什麼不安全的,不管認識不認識的,我們認為他們能修這些救度眾生的機器,是有很大緣份的,就是通過這種形式讓我們救度的,所以我們都會給他們資料,讓他們明白真相。

不知不覺,我們有兩年多沒跟外面的同修聯繫,真相資料還是按原來的版本做(《九評》做二合一的那種)。

在二零零八年新年之前,我們就決定多做一些《九評》過年時大量發放,可是我們複印機速度很慢。我們都是家庭資料點,同修們的時間也有限,總覺的心有餘而力不足。讓我們驚喜的是,師父又安排了外地的同修給我送來了兩箱既漂亮又精緻的《九評》書。這兩箱《九評》書,對我們地區來說真是雪中送炭。我們再次體會到了「修在自己,功在師父」。感悟到了修煉的奇妙。事情是這樣的,我們聽說一個地區的同修能安裝新唐人電視,我們就邀請了這個地區的同修來安裝,他們就順便給我們帶來了《九評》書。師父真的時時都在身邊,我們需要什麼,師父最清楚。

與這個地區的同修聯繫上之後,也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複印機換上了快速的,並教會我們做精裝的《九評》書,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新內容的真相光碟,還教會了我們對印表機、複印機的使用和維護。因為以前我們不懂清廢粉,加了幾次粉,列印的資料就會黑了,覺的成本很高。現在經同修指導後,只在硒鼓的進粉倉開個口,在廢粉倉開個小洞(硒鼓是塑料的,用小刀燒紅很容易開)就方便了很多,現在一個硒鼓可加粉幾十次,大大降低了成本。

五、整體配合共同提高,走向成熟

我們的資料點從零開始,走到今天,可以說比較成熟了;不但能做各種適合本地的真相資料,還能做漂亮的大法書及《九評》書,我們做出的真相資料,不但能供應本地的需要,有時還能供應周邊地區。

我們的資料點能平穩走到今天,發揮著極大作用,這都離不開師父的慈悲呵護,離不開整體的配合:一是外地同修的幫助;二是本地同修各盡所能,互相包容,互相協調。我們這個地區的資料點是由家庭資料點組成的,現在我們四、五個做真相資料的同修,每家都有了電腦。我們既分工又互相配合。比如有的人負責複印《九評》;有的人做成品;有的人負責列印封面或列印真相紙幣;有的人負責列印彩色小冊子;有的人負責刻錄真相光碟。做成之後,再形成整體,有人需要資料時,我們就要配齊給他們。世人拿到各種類型的資料後,會互相傳閱,也能較容易明白真相。有的地區的同修做真相資料自己做自己的,沒有形成整體,我認為效果是不同的。我認為我們做真相資料數量的多少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做真相資料的過程中,大家怎樣去用心,怎樣放下自我,怎樣去圓容整體,從而提高上來。

要想做好資料,更好救度眾生,一定要多學法,多發正念,要三件事同時做好,才能使我們的心性真正得到提高。我們幾個做資料的,大多都還要工作,所以就晚上集體學法。每個星期,五個晚上集體學法,兩個晚上出去發真相資料、看《明慧週刊》、看師父各地講法。集體學法是師父給我們留下的修煉形式,我們明顯感受到了集體學法與個人在家學法的差別。集體學法可以保證時間,可以戰勝困魔,不容易受雜念干擾;集體發正念威力更大,發正念時,手勢變形可以互相提醒;有什麼問題可以及時交流;最重要的是,這是師父叫我們做的,師父叫我們做的事就是最好的,有些好處是我們暫時還看不到的,感受不到的。

集體學法後,大家的心性都有了較大的提高,比如:家裡放的機器和資料,以前總會覺的不安全,一有風吹草動就想到轉移這些東西。現在我們沒有這個念頭了,我們認為這些資料和機器是我們救度眾生的法器,不可能成為我們被迫害的證據。他們也是生命,他們發出的能量就能清除邪惡,關鍵是我們要正念對待他們。正如師父講的:「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轉法輪》)

用真相紙幣也是這樣,開始用的時候,自己的心很不穩,怕別人看見不要,怕別人去舉報……通過學法交流後,我們從法上明白了:真相幣也是我們的法器,我們用法器救他們,自己為什麼會害怕呢?是自己的正念不足。加強正念後,大家用起來就覺的很坦然了,很少遇到不要的。有時同時用幾張,或十幾、二十張,世人都沒怎樣在意,有的世人看了真相紙幣後,微微一笑,便收起來了。世人都是為法來的,他們會牴觸真相是因為我們的心不正或沒重視發正念被邪惡鑽了空子。現在我們地區用真相紙幣是很普通的事,連以前沒有走出來的老阿姨也積極行動起來了,經常都能聽到世人說接到了真相紙幣,有各種各樣反映的,這也是世人擺放位置的機會。

整體配合的好,也更有利於我們講真相。我是一個小學教師,每年教的班級,我都是按「真、善、忍」的法理來要求學生,並告訴學生「法輪大法好」。但以前很少勸學生退隊,怕學生跟校長、跟家長說,這是因為自己的心性不到位,沒有完全站在眾生的角度去想,自我保護意識過強了,錯過了很多救度眾生的機會。二零零七年放暑假前,我在班裡講了退隊的事,但由於自己的心態不穩,退的人也不多。今年我任教班級的學生,有百分之九十四的都退了隊,這與我的心性提高有關,也與整體配合有關。

暑假前兩個月,我先讀一些真相小冊子的文章給學生聽,有的學生就提出要小冊子看,我就給了幾本《品學兼優的秘訣》給學生傳看。後來被學校主任知道了,主任跟學生說要跟×××保持一致,要不會被警察抓的。學生聽了,有的就害怕了,把小冊子還給了我。當時我也真的有點猶豫了,要不要再勸學生退隊好呢?萬一家長不理解去舉報怎麼辦?當冒出這些不正的念頭後,我很快就否認了。我想到師父在《對澳洲學員講法時》中講過,我們是在跟舊勢力搶人。我們救人沒錯,在這生死攸關的關鍵時刻,怎麼能只想到保全自己而錯過眾生得救的機會呢?我來到這個世上的目地不就是為了救他們嗎?從法理上明白後,心裡豁然開朗了。於是我就叫同修整體發正念清除學生及其家長、我們學校所有老師背後的邪惡因素,並叫同修刻錄二零零八年新年晚會及《少兒故事》光碟,每人各一套發給學生,學生看了真相資料後,再跟學生講退隊的事,就水到渠成了。

比起做的好的同修,我們還做的很不夠,一個修煉的人能做成什麼,是師父法身的安排,是大法的威力;沒有師父,沒有大法,我們自身都難保,又能做成什麼呢?唯有精進實修,才能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完成我們的史前大願。因層次有限,有不符合大法的,請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網第五屆中國大陸大法弟子修煉心得交流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