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煉故事:陳箍桶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9年02月04日】

陳箍桶,是南宋末年的隱士,既沒有人知道他祖籍何處,也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姓名與年齡。人們只知道他每日挑著一副擔子,走街串巷,四處吆喝,以箍桶為生,問他姓名時,他只自說姓陳,所以人們便叫他「陳箍桶」。

在人們的印象中,陳箍桶總是蓬頭赤腳,一年四季他都只穿一件單薄的衲衣,這衲衣從來也沒見他洗過,可是好像從來也沒髒過。讓人感到奇怪的是,雖然陳箍桶的鬚髮已經斑白,但他那雙眼睛卻依然清澈明亮,就好像孩嬰的眼睛一樣。在與人偶然交談中,他所講的大都是百年以前北宋徽、欽二帝的事情,然而從他的相貌上看,他卻好像只有五、六十歲。陳箍桶給人箍桶從不要價,主人給多給少,他同樣欣然接納;遇著孤兒寡母無錢可給,他也從不在意。

沒有人知道陳箍桶住在什麼地方,但人們都知道他的行蹤總是異常神秘。比如說,一人說他上午在家門口看到了陳箍桶,可另一人也同樣說上午他在幾十裡之外的某地發現了陳箍桶的身影。也正因為陳箍桶行蹤的格外神秘,所以他每天一露面,四鄉的孩子們便如同甩不掉的尾巴一樣跟隨著他,吵吵嚷嚷的看他究竟要去什麼地方。每當這時,陳箍桶總是毫不計較孩子們的吵鬧,從不對孩子發火生氣。

陳箍桶平日總是酒不離身,喝完酒後,不管是在人聲嘈雜的街市,還是在穢草叢生的荒野,他都會隨便往地上一倒,枕著擔子呼呼大睡起來。有一天傍晚,陳箍桶又喝了酒,正好走到海邊時酒勁大發,扔掉擔子,朝沙灘上一躺,便沉睡過去。第二天清晨,在五、六裡以外的沙灘上,有人發現陳箍桶全身濕透倒在海邊。這人還以為他早已被淹死了,可走近一看,發現他依然鼾聲陣陣,正在睡覺呢。這件事傳開以後,人們都認為陳箍桶的確不是凡人。

後來,元軍進攻南宋,大軍渡江南下攻城掠地,一路上由於古代那種改朝換代戰爭,百姓流離失所。陳箍桶所在的地區同樣也遭受了戰火的波及,田地荒蕪,糧食斷絕了一個多月,甚至於有些人都因飢餓而死,可是陳箍桶卻安然無恙。人們發現,像往常一樣,他每天依然醉臥街頭,人們真不知道他吃沒吃東西,假若他也吃東西,那吃的東西又從何而來呢?

一天,陳箍桶在街頭遊蕩,忽然看見有母女倆人被一夥元亂兵緊緊追趕,意圖非禮,情形非常緊急。陳箍桶見狀便快步上前拉著她們一塊兒跑。母女倆覺的陳箍桶剛一牽她們的手,她們的身體便輕盈了許多,跑起來也格外迅捷。亂兵雖然窮追不捨,卻始終追不上,亂兵於是惱羞成怒,便用火銃向陳箍桶一行三人射擊。宋、元、明時代的古中國火器一直比較發達,宋朝時就已經有了原始的火銃了。陳箍桶見此便將母女二人遮擋在身後,自己一人左攔右擋,把火銃射擊出的金屬彈丸全部用自己的身體擋了下來,而躲在他身後的母女倆則安然無恙。亂兵見狀,嚇的站在原地再也不敢往前追了。

不久,更大的戰亂來到,改朝換代,便再也沒人知道陳箍桶的去向了。也許陳箍桶此時已經修煉圓滿離開人間了吧。

修煉人雖然與世無爭的,但也絕不是看著壞人殺戮善良,姦淫婦女都不敢站出來的懦夫。故事中的陳箍桶就是在危急中救下了母女二人的。可見一個真正的修煉人是不會見死不救的。

現在一些人不明白法輪大法修煉者為什麼冒著被共產邪黨迫害的風險,依然堅持向大家講真相,告訴大家「天要滅共產邪黨,退黨、團、隊保平安」。其實我想他們之所以這麼做,從某一個角度來說,就和陳箍桶為什麼要救下那母女二人是一樣,都是為了救人。

法輪大法也稱法輪功,是大法大道,是真正度人的偉大佛法。可共產邪黨卻因為其不改的邪惡本性,偏要發動這場邪惡的迫害。共產邪黨在這場迫害中,使盡了一切惡毒的手段,大量的法輪大法弟子被邪黨用包括活摘器官在內的各種方式迫害至死。

宇宙存在著善惡有報的法則,誰要迫害佛法誰就一定遭惡報。共產邪黨迫害法輪功的惡行已註定其要在最為慘烈可怕的報應中遭到天滅。而所有曾加入過黨、團、隊的人都發過為邪黨貢獻一切乃至自己生命的毒誓,而且他們在另外空間的身體上還被打上了一個獸印。

到了天滅共產邪黨之時,一切沒有退出黨、團、隊的人都將面臨因毒誓應驗而成為邪黨陪葬品的可悲的未來。法輪大法弟子正是因為清楚的知道了這一點,因此絕不能見死不救,絕不能坐視大批同胞被邪黨帶入毀滅的深淵,所以大法弟子們才站出來勸大家退出邪黨,讓大家破除毒誓,抹去獸印,從而能走進美好的未來。大家千萬不要誤解了法輪功學員的一片善意啊,趕快退出黨、團、隊保平安吧!

(資料來源:《墨余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