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工藝刺繡家:想深入探究神韻服飾



【正見網2009年02月21日】

2月20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灣台南文化中心的首場演出,令觀眾掌聲雷動,頻喊安可。觀眾中的服裝設計師和傳統工藝刺繡家對神韻的服飾是讚不絕口。

傳統工藝刺繡家:想深入探究神韻服飾

神韻的精湛演出引發傳統工藝刺繡家洪國展先生想要深入探究神韻服飾的願望。

洪先生表示,神韻表演不僅僅在視覺和聽覺上震撼了他,他更注意到了那些細微的服飾刺繡呈現,神韻晚會對他而言也是一場教育:「會有正面提升的作用,讓人想要去再一步了解表演所包含的文化氣息,因為看了有震撼之後,想要再去了解他,有那種動力會想要在去尋找他是什麼的一個由來。」

服裝設計老師:令人賞心悅目 回味無窮

「這是一場集唱歌與舞蹈的藝術表演,無論色彩啦,還有服裝、整體造型上,都令人賞心悅目,回味無窮。」實踐大學的服裝設計老師蘇鈺貴女士說。

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有兩位主持人介紹節目內容,還有介紹中國古典舞的特點等,蘇鈺貴認為像這樣東西方各一的主持人很有特色,他們的介紹很好,增進他們對節目的了解,也很喜歡他們的介紹融入一些台灣味。

「我覺得那些藝術工作者都非常投入,演出非常渾然忘我,表演的舞蹈也都是很美,值得讓我們回味無窮,非常感謝。」蘇鈺貴笑呵呵的說著。

讓她印象深刻的是,美國神韻藝術團「都非常的樂觀、進取這樣子。在藝術上,我們也是祝福他們,已經非常棒了啦,一流的,是這樣,很好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