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之美

貫明


【正見網2009年03月01日】

由於中共邪黨的無理干擾與阻撓,我身邊還有許多朋友至今沒有看過神韻藝術團的現場演出。但是他們其中的有些人已經從網上看過一些演出的片段,也有一些人看過劇照或圖片。每當我與他們談起神韻時,他們的內心深處都表露出了渴望早日看到神韻演出的願望,對此我非常理解他們的心情。神韻之美,那是來自天國世界的純善純美,那是天國世界的聖歌仙舞在人世間的再現,任何人世間的語言都無法確切表達那高雅聖潔之美,只有身臨其境的人才能心領神會。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不僅是當今最為壯麗的偉大文化盛典,也是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精華的藝術再現。如果不是置身劇場去親身感受,無論如何也無法體味那般來自天界的高雅、靈秀與聖潔。神韻之美,不只是美在服飾、天幕,也並不只是藝術家們那飄逸洒脫的舞姿,圓潤高亢的歌喉與高山流水般的仙樂,而是在於每個演員都有一顆慈悲救度的心。當一位朋友詢問我觀賞神韻演出之後的感想時,我思考了很長時間之後告訴他:神韻不同於任何其他形式的文藝演出,不只是向人們傳達音樂與歌舞的美好,那是神在以藝術的形式慈悲的救度良知尚存的世人,更確切的講,神韻是人在看,神在演。

演員猶如神仙下世,意境崇高的天國服裝也讓人世間最頂級的時裝大師們都讚嘆不已,自愧不如。還有那獨具一格的舞台天幕設計,也是仙界天國的美好殊勝的景色在人世間的展現。藍天是那樣的蔚藍,藍的沒有一絲雜色;綠水是那樣純淨的綠,綠的沒有一點疵瑕;梅花是那樣的鮮艷,鮮艷的色澤讓人感到那就是真實的梅花。不論奇峰怪石、綠草鮮花,還是壯闊山河、天國仙境,每一幅都是無比精緻的美麗畫卷。

細思之,即使是人類社會中最頂尖的藝術家,他也只能感受到神韻藝術之美中的最為外在的部分而已。神韻所蘊含的崇高的精神境界與她所表現出的神佛洪大的慈悲則是用任何語言也無法描述的。每一個觀看過神韻的人都是有福的,那福分來源於上天對好人的獎賞,來自於神佛對人的慈悲。神韻之美,是仙界天國之美!是超凡脫俗的純善純美!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0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