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局副局長:神韻有助全民健康



【正見網2009年02月28日】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今晚偕同夫人一起觀賞神韻在台北的第三場演出。「值得一看!」施文儀開心地讚賞神韻。

曾是執業醫師的施文儀,也對氣功修煉有過接觸,他觀看神韻時,有著相當與眾不同的觀察與體會。他感覺到這些舞蹈演員們有一種氣感在身體上流動,展現了一種非常舒服的流暢性和力道。「這些舞蹈演員想必都有煉法輪功才是。他們在舞動的時候,看起來有一種氣感、流暢性和力道,感覺有氣在身體上流動。」施文儀說。

尤其整場表演呈現了修煉的內涵,相當吸引他的注意。身為公共衛生與健康專家的施文儀說:「如果大家都可以從中獲得修煉的機緣,那對於全民的健康會有很大的幫助。」

施文儀對神韻的高科技天幕相當讚賞,認為天幕不僅提供了動態的故事背景,而且也展現了高度創意。而《龍泉鼓舞》中演員們充滿陽剛氣息的舞蹈、以及臉上活潑喜悅的神情,也讓施文儀印象深刻:「我剛剛跟我太太借瞭望遠鏡來看,我特別注意到他們的表情,相當好。」

神韻演員們的完美形像,也讓施文儀自稱「職業病犯了」。他說上半場才剛結束,他便打算將來去做一些研究調查,想了解這些舞蹈演員的健康與壽命,究竟比一般人好上多少?「這是我的職業病」施文儀笑著說。

施文儀於台北醫學院牙醫系畢業後,曾短暫行醫,後來毅然放下高薪工作、投身公務人員從事公共衛生及防疫工作,各級資歷完整,是台灣知名的公共衛生專家。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